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财经金融 >> 亚太商讯 >> 正文

IBI Group公布二零二二财年全年业绩 面对市场挑战展现强韧抗逆力

2022/6/30  文章来源:互联网  作者:万发
文章简介:IBIGroupHoldingsLimited(「IBI」或「公司」,及其附属公司统称为「集团」;股份代号:1547)为一家专注于投资在建筑环境相关业务的上市控股公司,今日公布截至二零二二年三月三十一日止财政年度(「二零二二财年」)之业绩。于回顾年内,集团的收益录得约405.9百万港元(二零二一财年:约556.7百万港元),毛利约为68.0百万港元(二零二一财年:

香港, 2022年6月30日 - (亚太商讯) - IBI Group Holdings Limited (「IBI」或「公司」,及其附属公司统称为「集团」;股份代号:1547)为一家专注于投资在建筑环境相关业务的上市控股公司,今日公布截至二零二二年三月三十一日止财政年度(「二零二二财年」)之业绩。


于回顾年内,集团的收益录得约405.9百万港元(二零二一财年:约556.7百万港元),毛利约为68.0百万港元(二零二一财年:79.4百万港元),公司拥有人应占溢利约为27.0百万港元,而上一财政年度约为54.4百万港元(当中包括集团策略投资分部的一次性溢利约43.6百万港元)。每股基本及摊薄盈利为3.4港仙(二零二一财年:6.8港仙)。


集团保持强劲的财务状况,截至二零二二年三月三十一日止之现金及现金等价物达约为141.6百万港元(二零二一财年:87.1百万港元),并无银行借款。董事会建议派发截至二零二二年三月三十一日止年度之末期股息每股1.0港仙(二零二一财年:4.0港仙)。


业务回顾


1. 承建


IBI在香港及澳门提供世界级的室内装修及楼宇翻新服务,涵盖两大类项目,分别为装修项目以及改建和加建项目。基于良好声誉及彪炳往绩,即使在Covid-19疫情的持续影响下,公司的香港部门于二零二二财年依旧忙碌,年内完成11个装修项目并获授14个项目。于回顾年内,集团录得来自承建分部的收益约403.9百万港元(二零二一财年:511.0百万港元),分部毛利激增91.0%至约67.4百万港元。


2. Building solutions


于二零二零年四月,IBI成立附属公司Building Solutions Limited(「BSL」),提供可提升建筑环境表现及福祉的产品及服务,以为用者提供现代、健康及高性能的空间。回顾年内,BSL一直努力发展业务及争取订单。于营运的第二年,其市场渗透率明显大幅上升,销售数据录得改善。新获得分销权的尖端照明产品广受好评,这将反映在下一个财政年度的销售数据之中。于二零二二财年,BSL录得分部亏损约2.7百万港元。


3. 策略投资


于本财政年度,集团部分剥离其早期股票投资,该等投资于上一个报告期间产生显著回报。此外,集团的房地产相关投资交易亦取得巨大的早期成功。于二零二二财年后期,集团于日本北海道取得紧邻规划中的新干线(高速铁路线)未来站台的建设用地,现正与当地发展专家合作,以确定如何有效利用该土地以及其发展时机。展望未来,集团将继续寻求潜在投资机会。于财务报告期后,集团收购位于爱尔兰都柏林市中心的大楼Adelaide Chambers。该投资是一座约20,000平方英尺商业办公空间的旧式建筑,极具升值潜力,待进行大楼升级及租赁改善等升级项目后,可望增加资产的整体价值,并为集团带来额外利润。


展望未来


香港现时已解除疫情期间实施的诸多限制,生活正迅速回归正常。集团相信,待严格的检疫限制进一步减少,市场环境逐步稳定下来,商业活动将恢复正常,届时香港将重拾其国际地位。展望未来,集团相信分配予投资的资本将于下一个财政年度悉数归属。


IBI主席兼行政总裁Neil Howard先生表示:「尽管COVID-19大流行带来前所未有的挑战,但我们依然坚定地推动增长和投资策略。IBI对来年充满期盼,相信随着我们慢慢进入疫情后期,营商环境将不断改善。得益于策略业务决定,IBI继续表现稳定,在如此艰难的时刻能够留住全体员工,实在让我们感到十分自豪。此外,我们很高兴看到附属公司,尤其是BSL的增长,并期待公司从初创踏入发展阶段后,财务状况将显著录得改善。二零二二财年的业绩证明我们有能力提供综合创新解决方案,我们期待未来能为股东带来更强劲的业绩,创造更多长远价值。」


关于IBI Group Holdings Limited(股份代号︰1547)


IBI Group Holdings Limited 为香港主板上市控股公司,专注于建筑环境方面的投资。集团的主要投资领域包括建筑和装修承建、提供创新和节能照明及空气质量检测产品的企业,以及寻找房地产开发和其他建筑环境的投资机会。集团以提供多项专业及优质的产品、服务和客户体验为宗旨,为客户提供具有创新、可持续性、具环境敏感性和影响力的体验。


有关IBI Group Holdings Limited的详情,请浏览网站:https://ibighl.com/.



相关文章:
雅各臣公布二零二二财年全年业绩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二零二二财年 抗逆力 强韧 集团 投资 公司 业绩 录得 市场 环境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统计局:6月官方制造业PMI为50.2% 重回
     上海放宽应届毕业生落户政策
    [银行]  中国银行怎么存款利息更高 2022年6月中
     河南村镇银行取款难背后 谁对储户损失负
    [股票]  6月30日上市公司晚间公告速递
     2022上半年十大熊股
    [基金]  中信建投:三季度A股仍将再上台阶 预计
     4.5万亿养老金产品、企业年金基金一季度
    [保险]  社保低档基数交满15年 60岁退休后每月可
     医保要交多少年才能享受待遇 职工医保住
    [期货]  6月30日期货收盘:国内期货收盘普遍下跌
     6月30日期货开盘:国内期货开盘普遍上涨
    [股评]  6月30日A股收评:三大指数涨超1% 景点及
     6月30日A股收评:大盘重回3400点 热门赛
    [港股]  天齐锂业港股发行价82港元 7月13日上市
     6月30日港股开盘:东方甄选粉丝突破200
    [美股]  鲍威尔:不排除加息100基点 经济可能衰
     隔夜外盘:美股三大指数小幅收跌 热门中
    [外汇]  卢布兑美元汇率创7年新高 成今年全球表
     在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跌破6.80关口
    [债券]  2022年7月10日国债会正常发行吗 2022年
     浙22发债中签能赚多少 中签收益和上市时
    [黄金]  中国3月末黄金储备是多少?
     瑞银:上调今年二季末至明年一季度末的
    [理财]  6月28日 上海再出重磅落户新政 硕士毕业
     个人养老金能买什么基金?哪些公司入围
    [信托]  外贸信托观点:谨防清退不“清”新骗局
     赵薇夫妇又怎么了?遭民生信托起诉 还牵
    [房产]  九江:二孩三孩家庭购新房每平米分别补
     买房补贴30万!山东一地阔气出手!多地
    [汽车]  2022年6月新能源汽车销量是多少 电动车
     2022年全国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在江苏昆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