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金融焦点 >> 亚洲视点 >> 正文

菲律宾总统:将允许中国俄罗斯租土地 最高120年

2016/9/28 10:24:29  文章来源:观察者网  作者:杜特尔特
文章简介:杜特尔特26日还透露,在9月初举行的东盟峰会上,他曾对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表示,在对美关系上,他决心至少要在6年的总统任期内“破釜沉舟”。最近他又接连以不雅语言抨击了美国总统奥巴马、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以及欧洲联盟及人权组织。

菲律宾总统:将允许中国俄罗斯租土地 最高120年_图1-1

  杜特尔特(资料图)

菲律宾总统:将允许中国俄罗斯租土地 最高120年_图1-2

  “中国,俄罗斯,快来吧。”26日,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再出惊人言论,他说,已下定决心,以破釜沉舟的姿态对待菲美关系,同时与“另一意识形态阵营”的中国、俄罗斯结成贸易联盟。

  据德国之声中文网消息,杜特尔特表示,这并不意味着会真正斩断同长期盟友美国的关系,但是将向中俄两国开放全部的贸易以及商业领域。他说,今后,中国以及俄罗斯的企业将能够在菲律宾租界土地,租期最高可达120年。

  杜特尔特同时强调,同中俄的合作关系不包括军事同盟。

  此外,针对此前传出的杜特尔特将在10月访问中日,26日,他本人确认了这一消息。他说,他将很快赴中国与习近平会晤,随后还将访问日本以及俄罗斯。

  观察者网注意到,美国方面尚未回应此番表态。

  这不是杜特尔特第一次“亲中俄疏美国”,9月13日,杜特尔特曾表示,菲海军和海巡船只将仅会在12海里领海内巡逻,不会在专属经济区巡逻。他还表示,考虑从中国俄罗斯购买武器。

  接见记者 炮轰美欧

  自从杜特尔特今年出任菲律宾总统以来,菲美关系就处于微妙的状态。美国方面不久前曾经抨击菲律宾政府主导的造成数千人身亡的禁毒斗争,而作为回应,杜特尔特则直接对奥巴马爆粗口,引起了两国之间的外交争执。

  杜特尔特26日还透露,在9月初举行的东盟峰会上,他曾对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表示,在对美关系上,他决心至少要在6年的总统任期内“破釜沉舟”。据悉,当时杜特尔特对梅德韦杰夫说,“贸易、商业,在一切领域我们都需要你们的帮助。我们则会开放。”

  杜特尔特还对媒体表示,现在的一大问题是,菲律宾与美国的防务协议并不能确保菲律宾遭受攻击时,美军立刻前来协防;美国总统必须先等待国会批准后才能行动。

  此前,标准普尔等信用评级机构还曾经担忧地表示,杜特尔特担任总统后,菲律宾的政策变得更加不可预测,而该国在打击毒贩的斗争中不遵循法治原则的杀戮也会动摇人们对法治的信任。对此,杜特尔特表示,既然这样,那投资者尽可以离开菲律宾:“走吧,别客气!撤出你们的投资吧。我会向另一意识形态阵营开放我们的国家。中国,俄罗斯,快来吧。”

  美国、欧盟、澳大利亚以及联合国也曾抨击菲律宾在打击毒贩时造成了过多伤亡。杜特尔特26日接受媒体采访时也就此作出了回应。他说:“他们不应该拿法外杀戮来恐吓我,否则我就要求美国、欧盟也和菲律宾一样接受调查。他们犯下的罪行更过分,做了很多很可怕的事情。”杜特尔特最后还不忘补充说,他们都是“伪君子”。

  骂完“世间人” 下一个目标:上帝

  相继冲撞天主教教皇、美国总统奥巴马与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等“世间人”之后,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26日找到了新目标:上帝。他问,世上发生恶性重大犯罪事件时,“你在哪里?”

  据台湾“中央社”消息,杜特尔特26日在马拉坎南宫会见菲媒时说,之前菲律宾死刑没有发挥效果,因为在天主教会的反对下,没有执行,“大家认为只有上帝可以取走人的命,但如果没有上帝呢?”

  他感叹,“当1名18个月大女婴被人带到吉普车底下奸杀时,上帝在哪里?”

  2004年8月,1名1岁半的女婴被发现陈尸吉普车底下,下体赤裸并有撕裂伤。4个月后,警方接获网民密报,在大马尼拉地区逮捕涉案嫌犯。

  杜特尔特也提到叙利亚战乱夺走妇女及儿童性命,伊斯兰国(IS)暴徒性侵妇女时,上帝在哪里?“我信神,但这是我长久以来的疑问。”

  言谈之中,杜特尔特表露出恢复死刑的想法。

  菲律宾于2006年阿罗约政府时正式废除死刑。有观察人士认为,菲律宾“法外处决”情况严重,原因之一是死刑被废,有人于是选择“替天行道”。

  性情直率、口无遮拦的杜特尔特,1月间因天主教教皇方济各来访造成交通堵塞而出言咒骂,引起哗然。最近他又接连以不雅语言抨击了美国总统奥巴马、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以及欧洲联盟及人权组织。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徐红伟:新规为P2P行业“正身” 优胜劣汰整合开
     菲律宾总统:将允许中国俄罗斯租土地 最高120年
    [银行]  盛京银行返A添变数 董事长张玉坤深陷贿选门
     银行业票据大案频发亟待整治 近十年涉案总额达2
    [股票]  明日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3000点附近反弹压
     5大券商周三看好6板块28股(9/28)
    [基金]  私募发行持续回暖 数千亿资金等待加仓时机
     私募争拿香港9号牌照 助力客户资产出海
    [保险]  保监会对农险违规开16张罚单 人保财险罚单最多
     社保和商保真正的区别——案例演示
    [期货]  期货疯狂 黑色系再现涨停潮
     国际油价难超40美元地板价 国内成品油价短期锁死
    [股评]  机构预测明日大盘走势(9/28)
     5大券商周三看好6板块28股(9/28)
    [港股]  香港首三季IPO募资冠全球 逾80%自内地金融服务机
     中秋金融市场休市安排:A股连休4天 港股通关闭6
    [美股]  三星平板冒烟致飞机迫降 官方回应外力所致
     港行Note7发生爆炸事件
    [外汇]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上调365点 为2005年来最大调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贬值196点 降幅逾两月最大
    [债券]  债券市场泡沫依旧 CDS将改善发行结构
     债市反腐风暴延续 消息称多行债券投资经理被抓
    [黄金]  互金协会禁令:禁止以“创始会员”名义宣传
     黄金热下的黑平台骗局:宣称百分百盈利 诱使客户
    [理财]  要不要买房:疯狂加迷茫 90后买房进退两难
     学者:房价暴涨富人越富穷人越穷 对年轻人不公平
    [信托]  上周集合信托成立35款 房地产领域占比超30%
     信托成立市场再遭“腰斩”
    [房产]  当前楼市最大风险不是房价高而是过度投机
     房地产的泡沫有多大?分歧比你想象的大得多
    [汽车]  小长假自驾归来爱车养护6步变新车
     6万元级别7座车 北汽幻速S3L对比幻速S3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6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