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汽车 >> 车主维权 >> 正文

315点名宝马传动轴异响 多次召回未解决 你中招了吗

2024/3/16  文章来源:互联网  作者:万发
文章简介:每年的315晚会,都是各大车企的关注焦点。2024年315晚会,曝光了“令人不安的宝马传动轴异响”。有一说一,宝马传动轴异响问题从2017年开始已经多次召回,为何至今没有彻底解决呢?传统汽车最为核心的三大件是底盘、发动机、变速箱,传动轴则是传递动力的重要部件,由轴管、伸缩套和万向节组成,与变速箱、驱动桥一起将发动机的动力传递给车轮。

每年的315晚会,都是各大车企的关注焦点。2024年315晚会,曝光了“令人不安的宝马传动轴异响”。有一说一,宝马传动轴异响问题从2017年开始已经多次召回,为何至今没有彻底解决呢?



传统汽车最为核心的三大件是底盘、发动机、变速箱,传动轴则是传递动力的重要部件,由轴管、伸缩套和万向节组成,与变速箱、驱动桥一起将发动机的动力传递给车轮。



传动轴异响可能有多种原因引起,如轴承磨损松旷、滚针碎裂、折断或丢失、传动轴弯曲等,需要及时检查和修复,不及时解决可能导致更严重的损坏,甚至可能失去动力,影响驾乘人员的生命安全。



区别于前驱车型,宝马汽车大都是后驱车型,其发动机位于前部发舱内,就需要较长的传动轴来传递动力。因此,传动轴是宝马汽车的一个重要零部件。而近年来,“无异响,不宝马”似乎已经成为宝马车主的共识。



从曝光的视频可以看出,在R挡和D挡切换过程中,会发出尖锐的摩擦声和金属撞击声,非常明显。宝马回复该问题不会影响行驶安全,并可以通过维修解决。此前,部分4S店甚至说磨合期过了就好了。



对此,车主并不认可。宝马表示可以免费更换传动轴,并给予2000元的维修代金券,但这无疑将会影响二手车辆的保值,部分车主无奈答应,并签了保密协议,也有不少车主并不接受。



此次宝马传动轴异响问题,最令人难受的地方在于,早在2017年、2019年,该问题已经两次召回,召回数量累计接近9万辆。而至少这6年多以来,宝马汽车并未认真解决该问题,依旧在政策销售出问题的车型,遭遇该问题的车友又何止9万。



有宝马车友表示,此问题之所以难以根治,是因为不少豪华车为了更“高级”的操控和驾驶质感,在包括传动轴在内的行驶系、传动系零部件中大量使用了橡胶件,但橡胶件容易老化,进而产生异响。以此类推,该异响就是设计缺陷,难以解决。



不过,宝马车友们倒也不是没有办法。根据汽车三包规定,因严重安全性能故障累计进行2次修理,但仍未排除该故障或者出现新的严重安全性能故障的,消费者可以申请选择更换或者退货。


编后语


人无完人,车无完车!即便是宝马这样的豪华汽车,也不能100%保证自己不会出现任何质量问题。关键是,要敬畏质量、尊重用户,不仅要召回,还得千方百计、争分夺秒解决问题,让车友能放心开、放心坐。



相关文章:
转向功能受到影响:宝马中国宣布召回部分进口汽车
宝马高管:手动挡速度慢、油耗高 还比自动挡的贵
既能越野又能狂飙 看看哈弗的这款自主“宝马X6”
华晨中华什么时候被宝马收购?具体是什么情况?
2021年3月中大型轿车销量排行 3月中大型轿车销量排行一览
2020年12月豪华轿车销量排行榜 12月豪华轿车销量排行一览
2020年12月豪华SUV销量排行榜 12月豪华SUV销量排行一览
2020北京车展最前线 新款宝马5系亮相上市
奔驰GLB实拍,尺寸远超宝马X1,搭1.3T发动机,28万起售
瞄准宝马X6 奥迪Q8将于9月5日预售
使用宝马高功率发动机 新款中华V7售12.49-15.99万元
2019款宝马4系四门轿跑车上市 售价35.98-44.98万元
赢战中国市场!约翰迪尔精彩亮相2018上海宝马展
当小鹿遇上宝马 工程机械盛会将上演怎样的精彩?
宝马(中国)召回部分进口宝马及迷你汽车
售28.38-37.98万元 2019款宝马X1上市
宝马iX3最新消息 预计2020年在中国投产
众泰小六·车友圈第一集:众泰T600敢跟宝马较高低,玩大了!
锦湖轮胎成为宝马X3原配
宝马新款i3上市 售37.98万至44.98万元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宝马 异响 你中招 传动轴 问题 315 解决 多次 汽车 召回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315曝光把客户当猎物收割!珍爱网发布致
     世纪佳缘发布致歉声明:所涉门店暂停一
    [银行]  央行:将约束对产能过剩行业的融资供给
     建设银行:个人黄金积存业务定期积存起
    [股票]  证监会大动作! 一文速览要点
     A股重磅利好!证监会放大招!
    [基金]  社保基金现身芯动联科前十大流通股东榜
     全国政协委员、国泰君安国际董事会主席
    [保险]  养老保险公司新规出炉
     银保监会:引导人身保险业为积极应对人
    [期货]  燃气股开盘异动 德龙汇能、美能能源双双
     能化 | 原油市场供应偏紧态势持续 国内
    [股评]  3月15日A股午评:创业板指低开低走半日
     3月14日A股收评:创业板指收跌0.64% 有
    [港股]  雷军官宣小米汽车正式发布日期
     万科股价上涨 消息称银行被要求加强对其
    [美股]  马斯克:大多数汽车至少需要10年才能实
     美联储6月降息稳了?美国2月核心CPI降幅
    [外汇]  中国2月外汇储备32258.2亿美元 连续第1
     美元兑日元跌破149关口,日内跌幅扩大至
    [债券]  美国债务飞速增长,平均每100天增加1万
     美国债务平均每100天增加1万亿美元
    [黄金]  现货黄金创下2168.59美元/盎司的新纪录
     黄金火到爆 “眼睛一闭一睁每克就涨了1
    [理财]  冲上热搜!315晚会曝光的这种违法肉制品
     清华大学教授称大学越来越像工厂:清华
    [信托]  百亿私募老板跑路!疑似此次卷款金额高
     中国金融监管局据报已成立工作组 评估中
    [房产]  统计局:2月份各线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
     国家统计局:2月各线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
    [汽车]  315点名宝马传动轴异响 多次召回未解决
     雷军到底要卖多少钱!分析师认为小米汽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网站QQ:81510603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