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汽车 >> 新车上市 >> 正文

一文看懂理想MEGA的设计:要做MPV界的保时捷911

2023/11/23  文章来源:快科技  作者:万发
文章简介:11月23日消息,理想汽车官方今日发布了一文看懂理想MEGA的设计故事,通过理想MEGA造型设计团队的介绍,向公众展示了理想MEGA背后的设计故事。起初,理想汽车也想打造一款“电动埃尔法”,让人一眼就能看出它是理想旗舰汽车,但造型团队把电动埃尔法小模型做出以后,发现这车太过平庸。

快科技11月23日消息,理想汽车官方今日发布了一文看懂理想MEGA的设计故事,通过理想MEGA造型设计团队的介绍,向公众展示了理想MEGA背后的设计故事。


一文看懂理想MEGA的设计:要做MPV界的保时捷911


起初,理想汽车也想打造一款“电动埃尔法”,让人一眼就能看出它是理想旗舰汽车,但造型团队把电动埃尔法小模型做出以后,发现这车太过平庸。


首先高速能耗太高,电动方盒子风阻太大,再大的电池也无法满足长续航需求;并且,车辆造型太雷同,理想设计团队认为,这个世界上快99%的MPV形态都设计的一样,我们不需要为此再增添1%。


而那嘉(造型团队负责人)说,我们特别想把它做成像保时捷911一样的精神车型,在理想这个平台上。


随后,造型团队放弃了电动埃尔法,但他们也达成了共识,理想的超级旗舰,只有“风阻要极致的低,能耗要极致的小,同时还要保证空间极致的大”一条出路。


空间他们不能妥协,因为MPV是奶爸带着全家人出行,要装下很多人和很多的爱。


常规的MPV设计,风阻系数达到0.27已经是极限,而理想汽车的造型设计,首先以“风阻”为解题,他们是国内唯一一家把空气动力学团队并入到造型设计团队的车企。


他们把水滴型车头、溜背式车身和拥有风刃一样能把气流“切割”开的尾部,充满想象力地融合到一起。从车头到前挡风玻璃,是一条平滑的弧线。


尾部完整的风刃,可以干净利索地“切割”开尾部气流,是一个完美的可以操控气流的“水滴”车型。


一文看懂理想MEGA的设计:要做MPV界的保时捷911


而他们创造出MEGA的轮廓时,发现他们也创造了纯电动车的大空间的极致风阻、极低能耗达成的最优解。


MEGA总共完成了11轮油泥模型及实车风洞试验,累计试验时长超过了124小时,最终,MEGA实现了0.215的风阻系数,比保时捷Taycan 0.22的风阻系数还低。


电耗和电动轿车相当,并且溜背的车身下,还是一个全家人的“300平米豪华大平层”,内部空间没有因为下压的趋势而有一点折扣,并且,它是一款量产车。


目前,理想MEGA还没正式发布,但11月17日,MEGA开启预订,售价60万元以内,仅用1小时42分钟,预订量就突破了1万辆,市场对它的热捧,也预示着理想MEGA已经在全球MPV市场中,开创了专属于自己的流派。


一文看懂理想MEGA的设计:要做MPV界的保时捷911



相关文章:
广州车展全是新车 但人多的只有国产车:看看理想、华为
东风eπ品牌首款车型eπ 007发布 主打15~20万元市场
华为智选车首款轿车智界S7亮相:颜值不输保时捷
超越特斯拉、奔驰、保时捷!华为智界S7舱内空间可用率88%
华为发布首款纯电轿车智界S7!余承东:空间遥遥领先 比大更大
为什么李想不敢和华为吵架
解锁新里程碑!理想汽车10月交付破4万辆 L系全线卖爆
充电12分能跑500公里 理想旗舰纯电MPV实车首曝:设计着实罕见
实车意外曝光后 李想发布理想MEGA纯电MPV官图:像子弹头列车
史上最美!比亚迪全新猎跑SUV“宋L”内饰设计图曝光
余承东口中1000万内最好的SUV!问界M9实车现身:全新配色上车
华为问界新M7起死回生 会再“打残”理想吗?
全系支持换电补能!吉利睿蓝7正式上市:售价11.77万起
极狐考拉上市 13.18万-16.98万元
史上最强大比亚迪!硬派越野仰望U8豪华版上市:109.8万
理想L系全新OTA 4.6推送:来看看这次升级了什么功能?
属于“大男孩”的儿童节礼物,与哈弗二代大狗放肆去野
超乎想象的座舱体验,哈弗酷狗与你一起开启潮酷之旅
自主强者间的对决,看哈弗大狗如何脱颖而出
同为旗舰级产品 哈弗神兽、吉利星越L谁才是自主一哥?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保时捷 理想 设计 风阻 造型 团队 一文 911 他们 电动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极具辨识度!荣耀100 Pro亮相:独特天井
     荣耀100全系搭载“单反级写真相机”:打
    [银行]  2023年各大银行最新存款利率表
     央行、金融监管总局公布2023我国系统重
    [股票]  11月23日沪深股市公告与交易提示
     11月23日操盘必读:影响股市利好或利空
    [基金]  去年社保基金投资收益率-5.07%,逆市追
     社保基金年度报告出炉:成立以来年均投
    [保险]  银保监会:引导人身保险业为积极应对人
     住院15天必须出院?国家医保局:对住院
    [期货]  今日24时执行!国内油价有望刷新年内最
     成品油价四连跌 92号汽油回到“7元时代
    [股评]  11月22日A股收评:北证50延续强势大涨超
     11月22日A股午评:北证50指数大涨3.55%
    [港股]  价值超6亿元!小米集团奖励812名雇员及
     阿里重大变革!1688和闲鱼升为淘天集团
    [美股]  特斯拉完全开源Roadster意味着什么 马斯
     特斯拉FSD落地中国进入倒计时:与华为、
    [外汇]  在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急速攀升 人民币汇
     9月外汇储备为31151亿美元 央行连续第1
    [债券]  财政部:增发1万亿国债由中央承担还本付
     我国将增发1万亿元国债支持灾后恢复重建
    [黄金]  告别智商税!钻石价格持续暴跌 全球最大
     王启蒙:黄金今日行情交易策略分析及黄
    [理财]  研究称过度用手机降低大脑认知功能:包
     用开水烫餐具到底有没有必要 真相来了!
    [信托]  百亿私募老板跑路!疑似此次卷款金额高
     中国金融监管局据报已成立工作组 评估中
    [房产]  我国超大特大城市名单更新:武汉、杭州
     70城房价出炉!房价全面下降 下跌城市创
    [汽车]  一文看懂理想MEGA的设计:要做MPV界的保
     华为官宣:智界S7及华为全场景发布会定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网站QQ:81510603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