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期货 >> 金属期货 >> 正文

石梦花:如何四步制定投资策略

2016/7/28 15:32:35  文章来源:第一金融网  作者:石梦花微…
文章简介:

石梦花:如何四步制定投资策略

  每一个成功的投资经理背后都有一个书面的、可衡量、可重复的投资策略。然而,大多数投资者都习惯于从一个交易直接切换到另一个,从不在制定和衡量整体策略上下功夫。例如在兴业投资可交易众多产品:外汇、金属、能源、农产品、股票和指数,您只有在制定出符合您自身情况的优秀投资组合,并执行一套量化的策略才能使利益最大化,否则您的资产将暴露在严重的风险之中。

  接下来我们将分四个部分教您制定一个优秀的投资策略。以下问题将会帮助您制定一个书面的、可衡量并受您自身意愿支配的投资策略。这将会给您带来更一致的投资表现,并帮助您避免情绪化的投资决策。最重要的是,它将避免您制定出分散的个人投资组合,这种分散的组合即使作为一个整体来看,也是没有主题或目标的。

  1.你能把自己的投资策略作为一个过程写下来吗?

  引用已故爱德华·戴明博士(世界著名的作家和质量管理顾问)的一句话:“如果你不能以过程的形式描述你正在做的事,你就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就像是任何事都需要一个有规律的过程,写下你的投资策略是很重要的,这样做有助于你清楚地表达它。一旦你写出了自己的策略,你就可以查看它来确定它是否和你长期的投资目标一致。写下你的策略让你能够在混乱的时候有东西可以回看,这将避免你做出情绪化的投资决定。当你注意到策略缺陷或者你的投资目标有变动时,这也给你提供可供审查和改变的记录。

  在英国退欧期间,整个投资市场一反常态,如果你在此前有预先记录可查的策略,并严格的执行他,那么不管是在风头之中,或是在风头之后,你都可以在自己的投资路线中从容应对。

  2.你的投资策略是否包含一种信念,为什么投资会被高估或低估?如果是这样,那你怎么利用它?

  这个问题涉及到你是否相信投资市场是高效的。问问你自己,“是什么让我比市场更加灵敏?我的竞争优势又是什么?”你可能会有专业的行业知识或者是订阅了其他投资者很少订阅的研究报告。如通过兴业投资客户可获得来自于英国伦敦前线的一手金融讯息,消息及时、针对性强。通过查阅这些信息,你可以轻松地做出快于大众投资者的投资反应。又或者,你可能拥有利用市场某一反常现象的能力,类似于可以买入严重被低估值股票。一旦你了解了自己的竞争优势是什么,你就要想好如何利用这一优势来有利地执行一个长期交易计划。

  你的交易计划应该同时包括买进和卖出的投资规则,记住如果其他竞争者实施同样的策略,你最后会轻易地失去通过竞争优势带来的利益。另一方面,你可能相信投资市场是完全高效的,这意味着任何投资者都没有始终如一的优势。在这种情况下,最好把你的策略聚焦在交易成本上和充分利用各种赠金优惠活动等等。

  3.你的投资策略是否会在每种市场环境下都表现优秀?如果不是,它什么时候会表现得最差?

  华尔街有一句老话:“市场保持不规律的时间远远比你拥有偿债能力的时间要久远。”优秀的投资经理知道他们的投资表现源于哪里,并能解释他们策略中的优势和劣势。当市场趋势和经济主题改变时,很多优秀的投资策略都会在一段表现不佳的时间后表现得相当好。很好的认识策略的缺点对维持自身信心和坚定投资至关重要,即使你的策略并不符合当时的潮流,这也能帮助你发现一些与自己互补的策略。

  4.你是否有一个合适的系统来衡量你的投资策略的有效性?

  对于那些你没有测定过的东西,就很难完善或者完全理解它。出于这个原因,你应该有一个基准来衡量你的投资策略的有效性。你的基准应该与你的投资目标相一致,又应该与你的投资策略相一致。

  你的投资目标是每年收益6%还是10%,你投资策略中的所有细节是否在围绕这一目标在定制?在你的衡量基准里,不应该只包含其中某一个方面,比如衡量收益率,我们同时也考虑交易频率、胜率、风险报酬率。对于交易策略除了可量化执行的部分,我们也要衡量市场的动向以及回馈,做出果断的判断。所有非严格的程序化交易,其中难免有人为因素和成分,我们无法对此进行量化考核,却可以归纳成为经验,强化投资心理。而所有这些都是包含在一套严谨且严格遵守的交易策略中。

  结论

  孙子,中国古代的军事家和战略家,曾说:“术无谋则必败”。孙子了解在进入战斗前有一个完备思考的策略对于成功是至关重要的。优秀的投资者对被高估或低估的资产也有很好的认识,并且了解是什么左右他们的投资表现。如果你每天都在投资市场和他们战斗,那么你也应该好好了解这种策略。好的交易可以赢得一场战斗,但只有深思熟虑的投资策略才能赢得最后的战争。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中460万瞒着老婆 离婚第二天就去兑奖
     中国海军一歼-15舰载机飞行员在着舰训练中牺牲(
    [银行]  不知申请什么信用卡?看十家银行信用卡优缺点
     逆回购再缩量 央行今施300亿逆回购
    [股票]  周五股市三大猜想:30日均线附近有望企稳(7/29
     理财新规真是A股杀手?五大机构解读监管层心理
    [基金]  业绩TOP10基金经理:重点布局消费及环保
     社保基金私募QFII等第二季度均坚守烽火通信
    [保险]  社保和商保真正的区别——案例演示
     扩大海外投资 中国人寿16.5亿美元收购曼哈顿标志
    [期货]  期货疯狂 黑色系再现涨停潮
     国际油价难超40美元地板价 国内成品油价短期锁死
    [股评]  机构预测明日大盘走势(7/29)
     券商评级:A股多空激战3000点 12股望爆发(7/29)
    [港股]  日本软银:预计通过出售阿里巴巴股份将获益2000
     沪港通端午节休市安排 港股通连歇6天
    [美股]  国家网信办部署调查 百度夜间推广赌博网站事件
     网信办着手调查百度 律师称百度或触犯刑法
    [外汇]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上调365点 为2005年来最大调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贬值196点 降幅逾两月最大
    [债券]  上交所一天期国债回购利率跌53.10%
     地方债发行已达3.77万亿 16省半年发债规模超去年
    [黄金]  互金协会禁令:禁止以“创始会员”名义宣传
     黄金热下的黑平台骗局:宣称百分百盈利 诱使客户
    [理财]  从理财角度看 买车位和租车位哪种方式更划算
     拣到银行卡后惨被骗 如何躲开精心设计的骗局?
    [信托]  中融信托半年营收超27亿同期基本持平
     1-2年期信托产品收益回暖 证券类品种募集规模呈
    [房产]  上海迪士尼周边房价暴涨 部分楼盘将迈8万元时代
     房地产税真的要来了!对楼市、你的钱袋子影响有多
    [汽车]  长安汽车新车规划曝光2017年4款全新车型
     2016款福特锐界V6车型领航上市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6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