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期货 >> 国内期市资讯 >> 正文

罗寒烟:6月继议息会议后黄金原油市场的变动

2016/6/16 10:43:06  文章来源:第一金融网  作者:罗寒烟
文章简介:现货黄金持续上涨,无论是议息还是耶伦讲话都比预想的还要鸽派

罗寒烟:6月继议息会议后黄金原油市场的变动


  现货黄金周三(6月15日)延续此前涨势,连续第六日上涨,站上1290关口。无论是议息会议还是耶伦讲话,都比预想的还要鸽派。就在过去的一个月之前,5月3号疲软的非农数据在悉数美联储官员的连续炮轰之下被市场置若罔闻。而6月3号非农数据创下历史低位的时候,那些曾经唱多美元的官员们如鸟入深林不见其踪。但是耶伦不同,作为美联储主席的她必须在议息会议之后给市场一个合理的解释,于是乎我们就看到了凌晨的一幕。目前黄金涨势强劲,逼近1300关口。
  
  美联储如预期维持利率不变,全面下调未来几年加息次数预期,此举提振非美货币和黄金等贵金属。具体数据显示美联储公布维持现有利率不变之后下调了经济增长预期,将2016年GDP增速预期2.2%下调至2%;将2018年联邦基金利率预期中值3%下调至2.4%。美联储预期明年将加息三次,低于三月预期的四次,并重申目前的经济形势只适合渐进加息。耶伦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英国退欧形势是美联储在6月会议上考虑的一个因素;美联储对于更长期利率处于什么位置非常不确定,不排除7月加息可能。
  
  而罗寒烟对于加息的分析早在之前的文章中多次提及,2016年首次加息不太可能在6月份,哪怕决定要在6月加息也会延后至7月,不过以6月议息会议的口吻来看,貌似美联储压根就没打算在6月加息,所以7月加息的概率也同步被下调了。美联储方面也未就7月会议上是否加息给出明确暗示。与以往一致,美联储称预计经济状况改善,可能让美联储以很缓慢的速度加息。美联储官员的利率预测散点图是市场关注的焦点。从17位官员利率散点图的中位值看,官员们预计联邦基金利率在今年年底前达到0.875%,这意味着他们预测年内加息两次,与3月会议持平。不过,本次会议上有6名官员预计年内加息一次,较3月会议时的1名官员大幅增加。只有两名官员认为今年加息三次或更多。
  
  我们经常说美联储常年打自己的脸其实也是情有可原的。今年以来,经济和金融市场发展状况并不配合美联储加息意愿,冷静下来之后也并不难发现。就在年初的时候,由于金融市场剧动,全球经济增速放缓,美联储不得不在去年12月加息后,暂停行动。尽管此后经济增长情况好转、金融市场也大幅反弹,但劳动力市场和通胀又出现了不令人满意的状况。美联储在4月会议上暗示了夏季加息的可能。5月底,耶伦公开讲话中曾表示,预计未来几个月会加息。这也是为什么金价遭到100个点的回落打压的原因。然而,5月意外令人失望的非农就业数据,外加英国退欧风险增加,再次让美联储犹豫起来,这一点罗寒烟早先已经提醒过各位看官。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美联储对未来影响经济前景的风险因素未置评,这与4月会议时一样。美联储称,在密切关注通胀、全球经济、金融市场状况。与之相比,在12月会议上,美联储称影响经济的前景因素是近乎于平衡的,这意味着美联储在那时对经济更有信心。也就是说,如果我们看到类似的字眼之后也就意味着加息不远了。截至6月15日,全球最大的黄金上市交易基金SPDRGoldTrust的黄金持仓量较前一个交易日增加2.08吨,为900.75吨。创2013年10月份以来新高。
  
  接下来,6月份的消息就只有等待英国公投的消息了。据泰晤士报发起的YouGov最新民调显示,支持脱欧的选民达到46%,大幅领先留欧的39%。显示英国退欧的可能性在逐渐变大。后期罗寒烟会针对英国退欧再立文章给大家剖析,以供参考。不过这里罗寒烟提前先提醒投资者,切莫要夸大了英国退欧投票对欧洲政治和经济的冲击,罗寒烟认为退欧风险对市场的冲击远没有现在市场炒作的那么大。
  
  目前现货黄金技术形态上走出7连阳,需要密切关注1300附近的阻力关口,前期高点1303.6.主图上boll开口上行,MA5上穿MA10金叉上行,日内关注1300附近的阻力位,以及MA5-1285支撑位,附图STO超买区高位死叉拐头向下,日线上存在一定回落需求;4小时来看boll缩口运行中,MA5,10贯穿走平中,打破1280-1285震荡小区间后,金价快速反弹至1297-1300一线高位,下方支撑位于MA5,10粘合处1286附近,STO于50轴金叉上行中,操作上保持回调做多为主,重点关注1300得失。宁贵沥青方面因为议息会议影响有限,波动并不是太大,日线上来看宁贵沥青连续5个交易日录得阴线,至4974高位下跌以来,跌幅愈400点,隔夜一根长上引线倒锤线收官沥青最低下探4550一线水平位,主图上boll缩口运行中,MA5下穿MA10死叉运行中,短线关注MA30-4640阻力位,以及下轨4480支撑,MACD死叉下行绿能逐步放量,日线上空头占优,不过考虑到美元的疲软可能会对油价形成一定的支撑反弹,目前点位已经不太建议盲目去追空了,尽量选择等反弹4700观察阻力再进场。


免责声明:本文由分析师罗寒烟撰写,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火星文明毁于核爆炸?印度探测器拍到火星蘑菇云
     小伙月薪三千为搏女主播欢心 挪用30万公款打赏
    [银行]  邮储银行原行长陶礼明在看守所因心脏病去世 尚处
     工行西班牙分行涉洗黑钱 检方首次披露详细案情
    [股票]  6月16日名博分析及操作策略
     明日大盘预测与操作建议(6.15)
    [基金]  6月3日热门主题基金及龙头股分析
     5月消费主题基金领涨 最高收益近6%(名单)
    [保险]  扩大海外投资 中国人寿16.5亿美元收购曼哈顿标志
     购买商业养老保险有技巧 越年轻保费越低
    [期货]  期货疯狂 黑色系再现涨停潮
     国际油价难超40美元地板价 国内成品油价短期锁死
    [股评]  机构预测明日大盘走势(6/16)
     5大券商周四看好6板块54股(6/16)
    [港股]  日本软银:预计通过出售阿里巴巴股份将获益2000
     沪港通端午节休市安排 港股通连歇6天
    [美股]  网传谷歌为希拉里竞选过滤不利信息 被指非个例
     关于谷歌搜索重返中国这件事 CEO刚刚给出了答复
    [外汇]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上调365点 为2005年来最大调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贬值196点 降幅逾两月最大
    [债券]  债市变数仍多 信用融资受阻
     IMF二号人物:中国必须马上解决企业债务问题
    [黄金]  互金协会禁令:禁止以“创始会员”名义宣传
     黄金热下的黑平台骗局:宣称百分百盈利 诱使客户
    [理财]  曝疑似吴亦凡床照 组图:暧昧微信聊天记录全曝光
     吴亦凡被女网友曝光亲密聊天记录以及床照 绯闻女
    [信托]  信托子公司扩张背后:监管顶层设计待解
     发力四大业务板块 平安信托2015年净利增41.96%
    [房产]  行政区房价排名:京沪深包揽前20 北京最贵
     大兴果岭假日小区困局:10年不交房 业主入住半成
    [汽车]  比亚迪新“混动”SUV将上市 续航里程提升
     路虎正式起诉江铃 陆风路虎专利博弈升级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6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