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期货 >> 国内期市资讯 >> 正文

刘鸿东:冻产生死劫再袭油市,风暴来前原油操作建议

2016/11/29 15:50:45  文章来源:第一金融网  作者:刘鸿东
文章简介:

  冻产迷雾左右油市

  

  9月28日OPEC达成八年来首次减产协议,商定将原油日产量限制在3250万至3300万桶范围内,细节留待周三OPEC正式会议敲定。此后有关OPEC减产能否落地的消息一直影响油价。上周五(11月25日)OPEC国家和非OPEC的重要产油国会议取消,油价重挫约4%;上周日(11月27日)沙特能源部长法利赫据称表示油市可自行实现再平衡,他对协议的必要性表示质疑,这令形势发生了逆转。而本周一(11月28日)伊朗与伊拉克考虑冻产的消息又让油价创一周来盘中新高。周一晚些时候,OPEC高级别委员会会议结束,但并未就原油产量协议的细节达成一致。OPEC官员表示,政治因素可能会令OPEC更难做出决定。受此影响,现货在盘后交易中缩减涨幅。

  

  各主要产油国心怀鬼胎

  

  沙特能源部长法利赫(Khalid Al-Falih)上周日暗示OPEC不一定要减产。他表示,即使产油国不干预,2017年市场也将实现平衡。因此,“将产量保持在当前水平上是有有道理的。”

  

  1、伊拉克闪烁其词

  

  伊拉克石油部长卢艾比(Ali al-Luaibi)周一抵达维也纳时表示,希望能最终达成协议。也将在对全体成员公平的前提下配合协议。但他并为透露伊拉克是否会削减产量。周一的OPEC高级别委员会会议上,伊拉克寻求将产量冻结在454.6万桶/日,高于其当前445万桶/日的产出水平。

  

  2、伊朗寻求豁免权

  

  OPEC代表称,沙特建议伊朗原油产量冻结在370万桶/日,伊朗则希望冻结在397万桶,但对于沙特来说,问题是现在不是1980-1990年代,那时他们可以发挥自身影响力并期待着其他人也跟随。如今像伊朗和伊拉克等国也同等重要,他们的目标就是保证各自获得大量市场份额。

  

  3、俄罗斯静观其变

  

  俄罗斯周一表示,OPEC成员国需要内部达成共识,然后非OPEC成员国才能参与协议。俄罗斯愿意配合OPEC行动,但并未明确指出是否愿意实施减产。

  

  三大重磅数据原油价格接力赛

  

  本周金融市场将迎来三大重磅数据,无论是OPEC原油峰会、美国11月非农、意大利公投对于原油价格而言都是一个转变的契机,但有疑问的是,原油价格能否撑过这场接力赛?最坏与最好的结果:油价50或40美元日前,沙特一句不参与今日的非OPEC会议,令欧佩克达成冻产预期大幅降温,虽有部分分析师认为,沙特在玩“宫心计”逼伊朗与伊拉克就范,但原油市场普遍不看好欧佩克原油峰会能达成减产协议。原因有二:1、沙特阿美计划增产,捍卫原油市场份额;2、伊朗签署开采协议,在增产的路上一骑绝尘不见身影。

  

  这两点无疑都直接反应了沙特与伊朗的态度,沙特之前为何支持冻产,曾有报道称为阿美上市做准备。而伊朗也只是恢复至解禁前水平,对于一个产油大国这远远是不够的。所以,预计欧佩克原油峰会难达成减产协议,原油价格或将跌至40关口附近。不过,也不防止意外的发生,若达成冻产,原油价格最好的结果是长线提振,再度涨至50关口附近。对于,非农及公投对于原油价格的影响仍须更多数据来检验。

  

  风暴前油市需冷静对待

  

  OPEC即将在本周三召开会议落实过去8年来的首个一致性原油减产协议的具体条款。不过这一路过来,随着会议日子的临近, 各大产油国的幺蛾子也是层出不穷,给减产细则的落实增添了大量变数。于此同时明晚还将迎来本周原油EIA库存数据的公布,在即将来临的重大数 据面前原油昨日的表现也是异常抢眼!原油昨日最低47.65,最低45.14,整日涨幅高达2.5美元,再次也说明了原油技术层面多头做多的意愿依然强烈,但能否抵得过消息面的影响还要拭目以待!刘鸿东老师今日建议:46.4-46.6区域做多,止损46.0,止盈目标47.3区域,突破看47.60-47.70一线!47.6- 47.8区域做空,止损48.0,目标看46.8-46.5区域!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P2P网贷备案指引曝光 平台需提交经营情况、产品
     传P2P实行备案制 是鸡肋还是全新的寄托?
    [银行]  办信用卡需要什么条件 信用卡办理条件
     常用银行客服电话一览
    [股票]  深港通开通 投资者要注意的六点
     28日盘前研报精选 10股望爆发
    [基金]  业内人士展望2017:基金行业将进一步机构化
     90后私募:初生牛犊不怕虎 欲与前辈试比高
    [保险]  保监会发布互联网保险风险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
     保监会对农险违规开16张罚单 人保财险罚单最多
    [期货]  期货疯狂 黑色系再现涨停潮
     国际油价难超40美元地板价 国内成品油价短期锁死
    [股评]  机构预测明日大盘走势(11/29)
     明日最具爆发力六大黑马(11/29)
    [港股]  深港通开通在即 26日举行全网测试
     蚂蚁金服将在泰国再造一个支付宝 推进eWTP的基础
    [美股]  美联储会议纪要强化市场对12月加息预期
     必看扫盲贴:美股交易到底是T+0 T+1还是T+3?
    [外汇]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上调365点 为2005年来最大调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贬值196点 降幅逾两月最大
    [债券]  A股明年能否走牛 就看楼市资金来不来?
     中国9月抛售281亿美元美国国债 持有量创四年新低
    [黄金]  互金协会禁令:禁止以“创始会员”名义宣传
     黄金热下的黑平台骗局:宣称百分百盈利 诱使客户
    [理财]  为什么说年轻人光靠储蓄无法实现财务自由?
     郎平:要带就带中国女排 意大利请我但我不去
    [信托]  信托业跨入18万亿时代 规模重现两位数增长
     不买房还能买啥?信托理财收益6%跌破两位数
    [房产]  沪津再度调整楼市政策 一套首付二套标准双提高
     楼市又出大消息!昨夜 上海天津下重手了
    [汽车]  2017款本田CR-V美国开始生产 即将上市
     10-15万预算该买啥 这些城市SUV是首选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6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