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银行 >> 银行新闻 >> 正文

工商银行贵州遵义分行创新理念助推业务持续稳健发展

2012-6-8 16:43:27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关键词:工商银行贵州遵义分行 创新理念
核心提示:近年来,工商银行贵州遵义分行围绕 “全力打造中西部精品银行”的战略目标,始终坚持以理念创新助推业务发展,把企业文化建设贯穿在各项业务发展中,在业务发展中逐步形成特有的企业文化氛围,并紧密结合地方经济发展,更新观念,创新机制,强化管理

     近年来,工商银行贵州遵义分行围绕全力打造中西部精品银行的战略目标,始终坚持以理念创新助推业务发展,把企业文化建设贯穿在各项业务发展中,在业务发展中逐步形成特有的企业文化氛围,并紧密结合地方经济发展,更新观念,创新机制,强化管理,科学经营,为实现遵义分行快速发展,促进地方经济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一是坚持团结协作、和谐共进的大局理念。从宏观决策到细节管理坚持大局为重、稳定先行的指导思想,通过讲清团结就是力量、协作产生效益的道理,各级管理人员身体力行、率先垂范,高度关注并及时解决员工提出和反映的各种实际问题;通过建立和完善职工代表会议、员工思想交流座谈、定期走访员工家属、集体或个别征求员工意见建议等制度,搭建起各层级各类人员平等沟通对话的工作平台,全辖形成心通气顺、积极向上的良好风气。
     
二是坚持不拘一格、惟才是举的人本理念。始终坚持以人为本,公平竞争,惟才是举,量才录用的人力资源管理原则,在机制建设、素质培养、技能提升、选贤任能等方面不断进行改革和探索,使一批年富力强、德才兼备的管理人才脱颖而出、担当重任;使一茬茬爱岗敬业、业务精湛的员工人尽其用、各显其能。一大批优秀员工通过公开竞聘走上中高级管理岗位,各类业务专业人才得到显著提升。
     
三是坚持观念转变、素质提升的管理理念。观念决定思路,素质制约发展。为让干部员工普遍深谙其中要义,该行加强干部员工观念的转变,以适应业务快速发展的需要,通过各种途径加强文化学习,通过内部信息网络交流学习,通过开展中层干部夜校、员工脱产培训,积极参加上级行各种培训活动等,激发员工珍惜职业生涯、努力学习、提升素质的热情。引领全员通过观念转变、素质提升推动各项业务发展、经营业绩稳步提升。
     
四是坚持绩效撬动竞争、绩效推动发展理念。在业务发展中不断强化考核激励机制。实行用制度管人、用机制促业务发展、用市场占比衡量战斗力、用发展速度检验执行力的工作措施。进一步完善以部门、产品、客户、员工为核心的绩效考核体系,充分发挥费用考核对经营发展的杠杆作用,通过加大激励费用在总费用中的占比,做到费用分配与经营业绩、实际贡献密切挂钩。在经营指标考核权重上,重点向存款、中间业务收入、同业占比倾斜,强力拓展市场,竞争客户。通过管理人员绩效合约与挂点联系支行经营业绩直接挂钩,坚持绩效考核向网点倾斜的政策和人力资源优先配置到网点的导向,适时调整和完善经营管理者和支行绩效考核,实施重点弱势产品考核,促进业务持续、快速发展。
     
五是坚持细分市场、重点出击的营销理念。首先是在全辖倡导紧盯同业发展、淡化任务的观念,加强同业分析,在抢市场、拼第一上下功夫。牢固树立以同业占比论成败的经营管理意识,制定赶超同业的业务发展措施,抢占同业业务发展制高点2011年实现新增储蓄存款总量为同业之首,首次超越农业银行。面对新的机遇和挑战、面对员工的期盼、面对管理工作的更高要求,要求全辖创新发展模式,夯实基础管理,搭建营销平台,拓宽营销渠道,努力实现增比、进位、突破的战略目标。
     
六是坚持诚信第一、客户至上的服务理念。多年来,该行把加强网点服务管理和提升客户满意度作为抓手和突破口,在提升柜面服务质量和效率、解决影响客户体验等问题上狠下工夫,通过制定服务质量考核办法,开展服务网点明星评比,制定《为民服务创先争优》大比拼活动方案,开展服务管理、服务环境、服务行为、服务培训、服务效果等五个方面的检查考评,进一步深化服务现场管理机制,最大限度解决网点排队问题,促进对外营业网点的服务管理能力和服务水平稳步提升,服务面貌和客户体验得到全面改观。
     
七是坚持从严治行、防范风险的理念。全力构建案防、内控文化体系,深入开展学规定、守规矩、内控晋级活动,加强内部控制协调和操作风险管控,强化事前、事中、事后的全过程控制,形成行为有规、授权有度、监测有窗、检查有力、控制有效的内部控制环境。保持案防工作高压态势,从源头上抓好履职管理,落实责任追究制度。对领导干部廉政及案防责任实行量化考核,抓好两个责任制管理工作。深入扎实开展岗位廉政教育活动,加强重要风险点的防控治理,从严追究各种违规行为,增强防范意识,提高制度执行力。形成以纪检监察、内控合规、运行管理、科技和保卫等部门为主体的管控防线,切实防控行为风险、操作风险、运行风险和监管风险发生。
     
该行通过创新经营理念,使文化理念转变为干部员工的思维方式和行为习惯,将价值理念传播融入业务经营活动,形成特有的企业文化氛围,进一步弘扬长征精神,营造朝气蓬勃、团结进取的企业文化氛围,促进各项业务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