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银行 >> 银行新闻 >> 正文

建行邢台分行明确案件防控工作重点

2012-7-30 17:14:01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张玉全1
核心提示:

   

针对当前案件防控形势严峻,案件风险诱因复杂实际,近日,建行邢台分行召开会议对下半年案件防控工作进行了周密部署,要求做到“两个明确,五个个强化”,确保全行平安运营。  

两个明确,即:一是要明确责任,严格落实案件防控工作责任制,做到“一把手”对单位负责、部门对条线负责、上级对下负责、员工对岗位负责。二是要明确重点,即:贷领域案件风险、民间借贷引发的案件风险、柜面业务案件风险、擅自对外签署法律性文件的案件风险、商业贿赂案件风险作为防控重点。  

五个强化,即:一是强化各单位“一把手”的责任,切实肩负起保平安的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二是要强化检查监督,严格落实专项治理活动工作部署;三是要强化教育管理,认真落实对员工的教育管理责任;四是要强化责任追究,狠抓惩戒制度的落实,坚持“问题不查清不放过、责任人不追究不放过、问题不整改不放过”,始终保持对违规行为惩戒的高压态势;五是要强化“两管一员”的履职责任,恪尽职守,承担起为全行改革发展保架护航的责任。   

张玉全 刘冰)  

   

   建行邢台威县支行员工见义勇为  

近日,建行邢台威县支行营业室门前两辆相向行驶的轿车相撞,其中一辆轿车受损严重并着起火来,而司机却因车辆变形严重被卡在车里不能动弹。大堂经理赵连红、保安队员韩石锁和门岗王志学同志毫不犹豫,拿起营业室灭火器就扑上前去帮助灭火,并同时拨打119进行报警。而此时火势越来越大,带来的两罐灭火器已经用完,火势也未能完全压制住,眼看就要烧到司机了,王志学、韩石锁和另外一名群众努力将车门撬开,合力将司机拽出,避免了大火对司机的进一步伤害。此时,消防队员和交通警察也及时赶到,一起动手将大火扑灭。事故司机对我行员工的见义勇为行为表示深深的感谢,目前该司机在医院情况已稳定,暂无生命危险。围观的群众对我行员工帮助灭火、勇救司机的行为纷纷表示赞扬,他们的见义勇为已在当地传为佳话。(张玉全)   

   

   建行邢台分行组织召开二季度风险分析例会  

近日,建行邢台分行在三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了2012年二季度风险分析例会。会议首先表彰了2011年度会计结算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对受表彰的先进单位及个人颁发旌旗、证书和奖金。主管行领导做重要讲话,他强调指出:委派主管要加强学习,提高履职能力;要讲政治,认真履行职责;要顾全大局,服务业务发展。个人金融部、营运管理部、会计结算部分别就本条线操作风险管控工作进行安排,并对委派主管提出的风险事项和议题进行解析,对会计及柜面制度、系统缺陷带来的操作难题逐一进行了答复;对当场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会计结算部经理霍进朝就正在开展的十大屡查屡犯专项整治活动意义和防控措施的贯彻落实进行进一步的强调,他要求委派主管既要敬业,更要精业,以饱满热情投入工作,精益求精,牢记使命,全面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白洁)  

   

   

      建行邢台分行走基层活动启动仪式  

近日邢台市金融办在南宫举办了“邢台市银行走基层活动启动仪式暨南宫市政银企对接会”活动。建行邢台分行领导在公司业务部经理于洪伟、南宫支行行长张俊生的陪同下,参加了会议。会前,周行长一行到南宫支行营业网点进行了工作调研和慰问。重点查看了网点建设、环境卫生、优质服务、ATM自助区等情况,与大堂经理、柜员进行了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了员工的工作、生活、中午配餐等情况,使基层员工感受到分行党委的关怀,工作热情得到进一步激发,爱岗敬业、争抢市场份额的信心和决心更加坚定。(孙华 张玉全)   

   

   建行邢台分行举办小企业贷后管理培训班  

近日,建行邢台分行举办了一次小企业信贷政策、新产品及贷中贷后管理培训会,参会人员包括各经办行主管行长、客户服务部经理、客户经理共计80余人。  

会上风险管理部副经理王进力对重大信贷风险事项及小企业业务申报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通报;五级审批人翟景超对最新的信贷政策进行讲解;中小企业部经理白胜革对上半年小企业信贷业务运行情况、省行审计整改情况进行通报;中小企业部客户经理宋朝军、尹俊霞、刘志红对新产品“供应贷”、“助保贷”、“信用贷”等进行了详细讲解;中小企业部客户经理刘祥春强调了合同填写、签订及贷中贷后管理的规范要求。(张玉全  邵翠霞)   

   

建行邢台分行举办基金训练营活动  

为帮助客户经理提升基金营销能力,解读当前市场及政策,建行邢台分行与上投公司联合举办了一期基金训练营活动,全行个人客户经理参加。上投公司的高级讲师周振吉经理结合当前的金融形势、历年来的涨息、降息及国家政策与大家共同解读了国内、国际金融市场。然后,上投公司的渠道经理周萌就基金定投和签约技巧与客户经理进行了一番沟通。下午的培训以轻松的游戏开场,以组为单位,主要体现各组的团队精神,各组队员积极参与活动,充分展现了邢台分行个人客户经理的风采,培训在欢乐的笑声中结束。  

                                        (张玉全 常春生)  

 

   

         建行邢台安全保卫部开展保安业务考核   

近日,建行邢台安全保卫部开展驻行保安员强化训练、业务考核和专项检查工作。安全保卫部组织市区驻行保安进行了集中业务考核,并对近期检查情况进行了通报,保安公司按照我行的要求对保安员进行了执勤强化训练。下一步,我们将安排专人联合保安公司督察部,利用7月份一个月的时间强化保安管理工作,一是继续采取现场暗查、远程监控检查等方式,共同开展专项检查,严肃处罚执勤中的违规行为;二是制定完成营业场所保安值勤一日流程,提高保安值勤的规范性;三是不定期随机选取保安员进行考核,保安公司将考核结果和其工资收入挂钩,增强保安执勤履岗能力,提升其在我行营业场所的防范作用。   (郭磊  张玉全)                                         

   

   

  建行邢台桥西支行开展社区营销活动   

近日,建行邢台桥西支行营销团队成功营销盛鑫礼品店代工户1户,批量代发IC112户,其他电子银行产品正在后续营销中。同时,该行客户经理走访客户时,了解到某单位有长期在外地施工人员300多人,工资需总部支付的信息后,马上发起联动营销,成功发展代发工资户1户,新增代工人员发卡329张,已达成个人批量短信293户的意向。(张玉全 王利云)  

      

         建行邢台城建支行开展安全防范教育与演练  

近日,建行邢台分行利用晨会时间开展了一次安全防范教育与防抢劫演练活动。首先学习了市分行《关于进一步加强安全防范工作的紧急通知》,然后结合通报中的持刀劫持人质抢劫事件,进行了防抢劫模拟演练,重点对如何处置突发事件、在何种情况下使用110有声与无声按钮、启动催泪装置时机、自卫器材使用方法等进行了讲解和实际操作。确保做到遇有突发事件时能够按照预案妥善处置,保障我行和客户的人身财产安全不受损失。(张玉全彭学勇)  

   

   

   

建行邢台桥东支行开展党员教育实践活动  

近日,建行邢台桥东支行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和部分业务骨干,开展“走企业,树形象,当先锋,做奉献,践行创先争优,重温入党誓词”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活动小组一行走访了该行重点支持的晶龙太阳能、中煤矿山机械、邢台学院等企业单位,深入车间,详细了解了企业的生产经营状况及未来发展前景。活动期间,全体成员面对鲜艳的党旗,举行了入党宣誓仪式,重温了入党誓词。在参观走访中,大家对这次走访形式的教育活动感触深刻,真实感受到平凡工作背后的重要意义,纷纷表示,要更加努力地投身到工作中去,为实现银企双赢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此次实践活动,形式新颖,主题突出,对提高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增强广大党员群众的工作自豪感和工作积极性具有良好的推动作用。   

(张玉全 张希哲)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