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银行 >> 银行新闻 >> 正文

工行湖南怀化芷江支行全员奋战抓存款抢市场连续三季保持储蓄存款占比第一

2013-10-16 11:55:53  文章来源:中国工商银行湖南怀化分行办公室  作者:饶以春 舒…
核心提示:工行湖南怀化芷江支行全员奋战抓存款抢市场连续三季保持储蓄存款占比第一
    2013年以来,工行湖南怀化芷江支行深入贯彻上级行工作部署,加大抓存工作力度,积极竞争优质客户,加强和巩固与重点客户,制定切实有效的营销措施,出台储蓄存款专项考核办法,紧盯同业,抢占市场,有力推动储蓄存款业务的持续发展。截止 930日 ,该行储蓄存款较年初新增8697万元,超额完成全年自领目标任务,继一、二季度后再次实现了储蓄存款同业占比第一目标。
   
一、提高市场占比和竞争意识,制定切实有效的抓存措施。该行牢固树立存款是立行之本的理念,为全面打好9月两项存款突击战,确保完成各项存款同业第一地位目标,行长赵世新先后多次召开行长办公会和行务会议,研讨和分析存款结构,找差距,定措施,研究制定两项存款营销冲刺活动实施细则,并召开全员大会,对全体员工进行再动员,群策群力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集中精力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做好储蓄存款的稳存揽存工作,千方百计调动全体员工的工作热情,全力冲刺9月份各项工作。
   
二、以市场占比为依据,制定储蓄存款专项绩效考核办法。为力争实现同业占比第一的目标,该行根据本行的经营特点及当前金融竞争态势,开展了以揽他行存款为目标的储蓄存款冲刺储蓄存款上台阶等活动,按照不同层次进行任务分配,制定了以任务完成情况直接与个人绩效考核挂钩的考核办法和奖罚措施,为确保任务的完成和有效的督导,还对储蓄存款主要负责人和分管个人存款的负责人加大了奖罚力度。同时在每天的晨会上对员工的揽存和存款序时进度进行通报,在全辖范围内形成你追我赶的营销氛围,有效激发了全体员工抢市场、争客户、揽存款的积极性。截至9月底,该行员工揽存金额时点达3150万元。
   
三、突出营销重点,做好高端维护。一是抓好拆迁资金和出让土地补偿资金回笼工作,多渠道捕捉信息,尽可能将村民补偿款开户到该行,确保了储蓄存款的增长。二是有效抓好代发工资业务营销和做好存量代发工资客户的维护,全力做好节日奖金、分红、福利金的代发工作,挖掘存量客户潜力,确保代发工资客户个人资金不流失,使代发工资成为该行储蓄存款增长的有力保障。三是狠抓对存量客户的维护,稳定存款大户,实现增存稳存。四是持续不断的做好高层营销维护。对50万以上的高端客户在个人客户经理进行一对一维护的基础上,由行长再次按照名单一一进行回访,同时为全面推进私人银行客户维护与挖潜,行长赵世新在节前约见了该行的私人银行客户-怀化神工铜雕有限公司董事长杨范龙先生,通过营销与维护,又挖转了该客户的他行存款300万元。
   
四、充分发挥客户经理在存款营销中的主力军作用。一是客户经理对存款贡献度较大的重点大户,进行严密监控,及时掌握账户存款变动情况,在稳定的同时尽可能的争取更多的存款余额。二是充分重视推进储蓄存款与理财产品协调发展的积极作用,根据理财产品销售情况,指定专人提前详细梳理并掌握每一款理财产品到期日以及金额等信息,及时与客户取得联系,进行沟通,引导客户将理财产品的资金在季末时转化为储蓄存款。三是做好他行客户的预约工作,针锋相对的开展客户挖转工作,努力竞争他行优质客户,推动储蓄存款快速增长。四是加强维护。对优质客户按名单落实到每位客户经理,主动上门与客户进行面对面沟通,提高对优质客户的综合服务能力,及时掌握客户需求和资金动向,尽快实现存款大户新突破。同时,通过多渠道捕捉信息,狠抓新增个人优质客户工作,将他行优质客户作为挖转目标,努力培育新的存款增长点,抢占同业市场份额。
   
五、落实服务,突出阵地营销,巩固基础客户,提升综合竞争能力。一是加强业务学习,提高服务技能,让客户真正体会到方便快捷,以优质、高效、周到的服务守住自己的阵地。二是提高了大堂经理的维护质量。强化大堂经理识别、引导、分流的职责,工作中做到服务主动热情,通过识别引导、接触营销、业务处理和关系维护四个服务环节细分客户群,切实发挥大堂经理在疏导、分流、维护中高端客户方面的作用。三是加强网点人员的相互配合以及大堂人员和柜员内外配合,对于前来办理支票转存及大额跨行汇款的的客户及时进行关注,第一时间做好客户挽留工作,提高客户存款的保有率。同时,柜员在营业中密切关注即将到期的客户的资金动向,主动进行交流,切实发挥柜面的稳存和增存的目的,并适时向客户推介符合需求产品的能力,以服务能力的提升,带动存款市场拓展能力地提升,促进储蓄存款业务的发展,提高市场占有率。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3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