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银行 >> 银行新闻 >> 正文

邮储银行峡江县支行扎实开展迎“三●八”妇女节户外宣传活动

2014-3-7 10:46:20  文章来源:第一金融网  作者:李小明
核心提示:邮储银行峡江县支行扎实开展迎“三●八”妇女节户外宣传活动

近日,为迎接一年一度的三●八妇女节的到来,邮储银行峡江县支行在县人民银行的统一部署下,组织单位女职工走上街头开展普及金融知识户外宣传活动,她们统一着装,走进集贸市场、大型超市、电信营业厅门口等人流量大的地区散发宣传折页、讲解金融知识,通过流动宣传的方式,把国债、反假币、央行支付以及反洗钱等金融知识送进了千家万户。  

一、周密部署,精心准备  

在接到县人民银行关于开展户外宣传活动的部署之后,支行分管领导高度重视,并对活动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思想上要高度重视,支行女职工占比较高,开展这次活动是体现“半边天”在各项工作中的重要作用;二是要明确此次宣传的重点内容主要为国债、人民币、央行支付、反洗钱等;三是要把握好宣传时间和宣传对象,把县集贸市场、主干道两旁的大型商超、移动电信营业厅等人流量大的地区作为宣传的重点地区;四是要做好宣传准备工作,从网点营业人员、信贷员、后台管理人员中抽调8名女职工,另选1名承担后勤保障的任务。五是要统一着装,统一行动,营造良好的活动氛围。  

二、多措并举,形成宣传合力  

(一)主动派送,开口宣传  

为使宣传活动达到较好的效果,早上8点不到,所有参加活动的人员都在单位院内集合,穿着整齐的工作服,身披国债、反假币等宣传红绸带出发了。  

宣传的第一站是县集贸市场,工作人员有的向向前来购物的居民派发各种宣传折页,有的则会在发折页的同时询问是否买过国债,是否知道国债的安全性、收益性、流动性、发行频次和购买渠道等特点,详细解答了客户对央行支付系统在日常跨行转账网银转账过程中的疑问,向大家展示了第五套人民币的各项防伪标识,并对照宣传折页,向在场居民提出了人民币使用、保管、兑换等建议。

 

  

随后,她们又来到了家家福超市门口、沿街商铺、移动营业厅、电信营业厅等地进行宣传,一路走来,整齐的着装,甜美热情的笑容,饱满的精神和详细的解答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二)充分发挥物理媒体的作用  

在宣传当天,各网点通过摆放国债知识宣传板,国债公示牌等方式,增加了LED相关宣传标语的播放频率,形成了浓厚的氛围。  

三、认真总结,汲取经验  

在活动过程中,参加活动的人员了解到部分偏远地区的农户虽然常常因为往来不便,错过购买国债的最佳时机;对人民币的规范使用与保管不太清楚,对残损币兑换规则还不了解,有待更广泛的宣传等等。  

本次活动中累计发放各类宣传材料500多份,向群众解答各类疑问200多人次。通过宣传,一是使老百姓更加了解国债这一投资产品,使大家知道了国债为国家调节财政收支、促进经济建设等方面发挥的巨大作用;二是广泛的宣传了现代化支付系统,让更多的金融消费者了解央行支付系统,掌握现代支付的要点,提升了广大农村社区居民金融知识的普及;三是宣传了人民币的正确使用方法、日常保管和残损币兑换知识,对提升流通人民币的质量具有积极意义;四是加深了广大储户对洗钱活动产生危害的认识,进一步掌握了防范洗钱活动注意的要点;五是促进了各银行业服务意识的增强,使各银行把普及金融知识作为履行社会责任,提升银行形象的重要抓手,激发银行业在服务社会经济发展过程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这次迎“三●八”妇女节户外宣传活动,实现了节日庆祝与金融知识宣传的完美结合,既活跃了女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体现了妇女同志在现代工作生活中的重要作用,又扩大了金融知识的宣传,把金融知识送进了社区,送进了千家万户。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4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