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图片大小 function resizepic(thispic) { if(thispic.width>700){thispic.height=thispic.height*700/thispic.width;thispic.width=700;} } //无级缩放图片大小 function bbimg(o) { var zoom=parseInt(o.style.zoom, 10)||100; zoom+=event.wheelDelta/12; if (zoom>0) o.style.zoom=zoom+'%'; return false; } //双击鼠标滚动屏幕的代码 var currentpos,timer; function initialize() { timer=setInterval ("scrollwindow ()",30); } function sc() { clearInterval(timer); } function scrollwindow() { currentpos=document.body.scrollTop; window.scroll(0,++currentpos); if (currentpos !=document.body.scrollTop) sc(); } document.onmousedown=sc document.ondblclick=initialize //更改字体大小 var status0=''; var curfontsize=12; var curlineheight=18; function fontZoomA(){ if(curfontsize>8){ document.getElementById('fontzoom').style.fontSize=(--curfontsize)+'pt'; document.getElementById('fontzoom').style.lineHeight=(--curlineheight)+'pt'; } } function fontZoomB(){ if(curfontsize<64){ document.getElementById('fontzoom').style.fontSize=(++curfontsize)+'pt'; document.getElementById('fontzoom').style.lineHeight=(++curlineheight)+'pt'; } }
第一金融网主办 设为首页
第一金融网
setInterval("linkweb.innerHTML=new Date().toLocaleString()+' '.charAt(new Date().getDay());",1000);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基金 | 股票 | 保险 | 期货 | 信托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理财 | 黄金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娱乐 | 基金数据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房产 >> 物业维权 >> 正文
300业主不能按时领房 开发商承认违约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不详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4-24 12:52:52

  记者 山木

  2007年7月,惠先生按揭在长沙河西永鼎·西城门第小区购买了一套房子,按照购房合同应该去年10月交房,可至今房子仍在开发商手中。眼看着装修建材价格一天天上涨,惠先生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2008年3月19日,惠先生无奈之下拨打了本报维权热线(0731)4839110求助。

  300余户业主拿不到房子

  惠先生是长沙某公司对外贸易部的一名工作人员,2007年7月,惠先生在长沙河西永鼎·西城门第小区购买了一套商品房住宅。惠先生向父母亲朋借了钱,付了首付后签订了购房合同。合同里约定:在2007年10月31日之前交房。

  可到了2007年12月,惠先生还没接到开发商通知收房的电话。他到小区一看,发现仍在施工,根本不像能交房的样子。售楼部工作人员告诉惠先生,由于工程施工进度缓慢,要等到12月底才能交房。可等到12月底,开发商又说今年1月底交房。惠先生告诉记者,开发商承诺交房时间一变再变,至今他也没能拿到房子,他无法再相信开发商了。

  “因为合同签订的是2007年10月31日交房,我便选在5月3日结婚,连酒店都订好了,也通知亲朋好友了,可现在房子还没影子。”惠先生焦急地说。

  无独有偶,2007年8月,刘先生也与长沙永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签订了购房合同。(法制周报新闻热线:0731-4802117)按照合同约定,2007年10月31日,住房将交付使用。可是交房时间还没到,开发商就短信通知他:因工程暂未完工,交房时间将延期至12月31日。

  刘先生当时已联系了装修公司,但见交房时间并没延迟太久,他便答应了。可等到12月底,售楼部又说要延期。这回,开发商的理由是绿化、附属设施未完工,并承诺春节前交房。但此后,售楼部再没主动跟他联系过。

  刘先生多次打电话到售楼部询问,工作人员都以验房政策调整、冰灾等理由推搪。

  刘先生说,长沙永鼎·西城门第小区共有6栋房子,其中3栋被团购,另外3栋对外销售,6栋房子总计300余户。到目前为止,没有一户按时交房。

  开发商承认违约

  2008年3月20下午,记者来到位于长沙市河西的永鼎·西城门第小区。记者看见,小区正在施工建设配套设施。随后,记者采访了小区开发商——湖南永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文辉。

  刘文辉告诉记者,当初签订购房合同时,约定交房时间为2007年10月31日,合同中还特别约定了,绿化、亮化、围墙等附属设施在交房半年后完成。但是,公司去验房部门申请验房时,验房部门说,长沙市政府20号文件中提高了验房标准,开发商必须将附属配套设施建设好才能申请验收,所以只能将交房时间顺延半年。

  刘文辉希望业主能理解开发商的苦衷。“今年初,长沙突遇冰灾,对附属工程进度影响很大,小区水管、水表也被冻坏。”(法制周报新闻热线:0731-4802117)刘文辉说,施工人员目前都在抓紧时间施工,现在围墙、亮化工程全部完成,绿化工作也完成了大半。

  对于延时交房给业主造成的损失,刘文辉表示,不能按照合同约定的条款赔偿。他认为,受政策调整、自然灾害等因素延期交房,开发商可免责。

  对于开发商的解释,业主不能接受,他们告诉记者,开发商把推迟交房的原因归属于冰灾十分可笑,因为合同约定时间在2007年10月31日,而冰灾发生在2008年1月。而且长沙市政府20号文件是去年7月12日颁布,但惠先生的合同签订于去年7月22日。

  经过2个小时的谈判,开发商一直没给出合理解释,最后刘文辉表示,一定在4月31日之前把房子交给业主,至于给业主的带来的损失,他表示“希望业主谅解”。

  “该赔偿的要赔偿”

  3月21日,记者来到长沙市房屋产权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根据我国城市房地产开发经营管理相关规定,房地产开发项目经竣工验收合格后方可交付使用。官方提供了工程验收合格、综合验收合格、分期综合验收合格三种标准,以供购房者选择。惠先生等业主购房合同上,“竣工验收合格后交房”与相关条件并不矛盾。

  随后记者在长沙市建设项目审批办公室得到了证实,有关工作人员表示,在日常操作过程中,交房前须进行竣工验收、综合验收这两项验收,但开发商仅做竣工验收一项后就交房也没违反相关规定。(法制周报新闻热线:0731-4802117)开发商既然与业主签订合同规定“竣工验收后交房”,就应当按照约定的条款办事,该赔偿的要赔偿。

  冰灾不能成为抗辩理由

  湖南宗泰律师事务所的律师黄宏斌认为,开发商与购房者之间是商品房买卖合同关系。合同中明确约定了交房时间,依据《合同法》相关规定,开发商应该在约定期限内将房屋交付给购房者。

  黄宏斌表示,对于冰灾这种不可抗力因素影响到合同的履行,违约的一方确实可享有免责抗辩理由。但冰灾是在2008年1月份开始出现,在合同约定时间之后,因此冰灾并不能够成为开发商违约交房的抗辩理由。

关键词

:开发商 先生 验收 购房 约定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本网站所载之全部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新闻、公告、评论、预测、图表、论文等),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出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发布本文之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第一金融网站赞同或者否定本文部分以及全部观点或内容。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文章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北京20多个纯新盘3月亮相
    长沙开发商强封高楼电梯 律师呼吁业主理性维权
    殷国元的子弹
    一周内流拍六块地 业内:深圳开发商确实缺钱
    上海别墅新增供应量持续下滑
    开发商玩转空间
    中国最大烂尾楼复活 中石化买下后入市销售
    房产缩水 业主要求退房或赔偿难获法律支持
    律师支招房价下跌开发商补偿问题
    房产缩水 退房或赔偿要求难获法律支持
    福州地王难消化 宁弃7000万保证金退地
    50家楼盘争相推出11个别墅项目 化解高地价压力
    京城产权式商铺陷入经营危机
    新盘上市没动静 京城楼市回暖动力不足
    交楼延期数月 业主追讨赔偿
     点击排行:
     关注宋庄小产权房纠纷:被告画家与村民握手言和
     业主想投诉上网就搞掂 雍景豪园业主联手物管
     交楼延期数月 业主追讨赔偿
     出租屋主涉黑最高罚50万元
     别人宅基地上盖房 拆迁款归谁
     长沙开发商强封高楼电梯 律师呼吁业主理性维权
     小区停车费涨到410元 百年世家业主堵大门
     300业主不能按时领房 开发商承认违约
     湘樟园小区暗战升级 1050户业主VS一家物管
     业主质疑:小区广告收入用哪了?
     房产缩水 业主要求退房或赔偿难获法律支持
     律师支招房价下跌开发商补偿问题
     房产缩水 退房或赔偿要求难获法律支持
     一年未探看 豪宅换主人
     宋庄的和解之途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function Check() { if (document.form1.Name.value=="") { alert("请输入姓名!"); document.form1.Name.focus(); return false; } if (document.form1.Content.value=="") { alert("请输入评论内容!"); document.form1.Content.focus(); return false; } return true; }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 题 栏 目
    最 新 热 门
    频 道 精 选
    最 新 推 荐
    最 新 文 章
     热点图文

    深圳最牛钉子户获赔千万 开发商指政府过份容

    京城首现破产楼盘 购房业主申请合作建房自救

    108户拆迁村民住进回迁楼却无产权(图)

    业主购现房近3年未能入住 法院强制执行开发

    Copyright©2007-2008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合作电话:13146473155
    制作单位:第一金融网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_uacct = "UA-1045245-1"; urchinTrac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