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外汇 >> 机构观点 >> 正文

AETOS艾拓思每日焦点:本年度最后一个超级周上演

2013-12-2 15:16:15  文章来源:亚洲外汇网  作者:佚名
核心提示:2013-12-02市场消息本周市场将迎来许多重磅经济指标和央行会议,12月6日即本周五正值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2013年最后一次议息会议,而根据道明证券的观点,即便非农向好,美

2013-12-02  

市场消息  

本周市场将迎来许多重磅经济指标和央行会议,12月6日即本周五正值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2013年最后一次议息会议,而根据道明证券的观点,即便非农向好,美联储年内也不会削减购债。  

道明证券策略师Gennadiy Goldberg指出,本周美国值得关注的经济数据扎堆,包括ISM制造业数据以及更为重要的11月非农就业报告。虽然非农数据被看作是美联储货币政策的关键参照指标,但即便非农数据表现优越,该央行在12月议息会议中宣布削减QE的可能性极低。Goldberg补充道,“如果本周五公布的非农就业数据的确表现喜人,那么这将增加美联储在1月政策会议上决定削减购债的几率,尤其是在如果美国债务上限相关协议在年内晚些时候成功达成的前提下。”  

美国劳工部将于本周五公布11月非农就业报告,市场预期中值为增长18.5万人,上月为增长20.4万人。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将于12月19日凌晨发布今年最后一次政策声明,美联储主席伯南克也将召开今年最后一次新闻发布会。各大央行也都将在本月第一周召开本年度最后一次政策会议,其中包括澳洲联储、加拿大央行、英国央行和欧洲央行,市场目前对欧洲央行在12月的预期主要偏向于继续宽松的基调。  

彭博社11月调查32位经济学家得出的预期中值显示,尽管上个月美国非农就业人口增长了20.4万,但美联储可能要到3月18-19的召开政策会议时才会作出缩减QE规模的决定。  

美国商务部11月2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0月零售销售月率增长0.4%,创近三个月最大单月增幅,预期增长0.1%,前值修正为持平。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此前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1月22日当周原油库存连续第10周增加,同时原油产量攀升至800万桶/日以上。EIA数据还显示,11月22日当周原油供应增加295万桶,至3.914亿桶,为6月来的最高水平。  

美国国债价格周五收平, 指标10年期国债收低2/32,收益率报2.75%,周三尾盘报2.74%。在公开市场,美国2年期国债收益率报0.285%;5年期国债收益率报1.372%;指标10年期国债收益率报2.746%;30年期国债收益率报3.813%。  

美国股市道琼斯指数和标准普尔500指数周五基本收平;在周四感恩节假期后,市场成交量清淡,很多美国投资者仍选择离场观望。  

道琼斯指数收低10.92点,或0.07%,至16086.41点;标准普尔500指数收跌1.42点,或0.08%,至1805.81点;纳斯达克指数上升15.14点,或0.37%,至4059.89点。  

本周,道琼斯指数涨0.1%,标准普尔500指数升幅低于0.1%,纳斯达克指数上涨1.7%;本月,道琼斯指数上涨3.5%,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扬2.8%,纳斯达克指数攀升3.6%。  

EUR/USD

  

外 汇

EUR  DAILY  

基本分析:  

欧元区在经过两个月的拉锯谈判之后,默克尔领导的基民盟及姊妹党基社盟与中左翼的社会民主党于11月27日正式达成协议,并将向三党约75名代表参加的大会正式提交;意大利参议院在投票中将曾三次担任意大利总理的政坛老将贝卢斯科尼驱逐出议院。  

德国总理默克尔将有望于12月17日宣誓就职,开始第三个任期,但仍需要社民党在12月举行的投票中批准这个中左的“大联盟”。而对于整个欧元区来说,德国的政治前景也将决定欧元区是否能够尽快走出经济困境。  

在面对经济疲软和通胀低企的情况下,近期欧洲央行官员频繁讲话暗示欧洲央行可能进一步行动。本周多位欧洲央行官员重申央行维持利率在低位的决心。欧洲央行在最近的一次利率决议中将主要再融资利率从0.50%下调25个基点至0.25的历史低位,自那以后,央行官员似乎觉得还不够,多次重申如有必要,将采取更多的宽松措施的言论。立场更激进的官员甚至抛出了负利率的惊人观点,这凸显了他们对欧洲目前经济状况的担忧。12月会议中,该央行是否会采取进一步的降息举措呢?多数分析人士给出了“按兵不动”的预期。  

穆迪周五把希腊债券评级从最低的C级,上调到Caa3,仍是次级评等,对希腊经济展望则评为“稳定”。不过,希腊的短期评级仍为非优质级。欧元区债券市场的另一个好消息是,标普同日将西班牙评级前景从负面上调至稳定,评级维持在BBB-/A-3。  

本周欧洲银行将返还72.35亿欧元(98.4亿美元)长期再融资操作(LTRO)贷款。欧洲央行表示,此举从市场上收紧的流动性超出了预期。  

纽约市场11月29日尾盘芝加哥国际货币市场12月期欧元报1.3588,前一交易日收盘价报1.3573,成交量为182274,前一交易日成交量为158394,成交量增加23880;11月28日未平仓合约233733,前一交易日未平仓合约231317,未平仓合约增加2416。  

技术分析:  

欧元日K线图上,周五回家区间震荡,维持周四波动区间;汇价短期压力位1.36,走势靠近上行通道下轨线运行。多日均线小幅上扬分化继续,空间或逐步加大;MACD指标快线零轴线上缓慢上扬,慢线或触及零轴线;红色动能柱稳定放量。  

4H图上,汇价震荡前期大整理区间上方;10日均线掉头开始下行,其他多日均线分化上扬减缓;MACD指双线超买区下方分化或将下行;蓝色动能柱开始放量。  

GBP/USD

  

外 汇

GBP  DAILY  

基本分析:  

英国央行在金融稳定性报告中意外声称,该央行将削减融资换贷款计划(FLS),而该国政府和行长卡尼此前多次声称英国房市并没有泡沫。此举被视为央行货币政策收紧的前奏。这也是卡尼执掌英国央行以来在政策方向上最大变化之一。英国近期的靓丽经济数据、央行或提早加息的预期、以及本周央行宣布削减FLS的计划,都增强了市场对英镑的信心,也推动英镑上涨刷新两年高位。  

英国央行周五宣布了关于银行资本标准的重要决定,要求英国银行2014年必须满足4%的最低核心资本充足率率。英国央行要求,2015年银行必须满足4.5%的最低核心资本充足率率。同时,2014年银行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率需达到5.5%,2015年需达到6%。  

英国央行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10月央行抵押贷款许可件数继续走高,创近六年新高。虽然央行抵押贷款许可件数持续上升,但是企业贷款有所下降。数据显示,英国10月央行抵押贷款许可件数升至6.77万件,创2008年2月以来新高,预期6.85万件,前值修正为6.69万件。  

英国央行同欧洲央行政策前景迥异,许多市场人士预计欧洲央行将进一步放宽政策。英债收益率升1-3个基点,而德债收益率则持稳至小跌。10年期英债比德债利差扩大3个基点,报108基点,回升向上周触及的八年高位109.4基点。在公开市场,2年期国债收益率上扬2个基点,至0.45%;5年期国债收益率上扬3个基点,至1.54%;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上扬3个基点,至2.77%;30年期国债收益率上扬1个基点,至3.59%。  

纽约市场11月29日尾盘芝加哥国际货币市场12月期英镑报1.636,前一交易日收盘价报1.6275,成交量为109942,前一交易日成交量为124746,成交量减少14804;11月28日未平仓合约211086,前一交易日未平仓合约201644,未平仓合约增加9442。  

技术分析:  

英镑日K线图上,汇价持续爬升,屡刷年内新高;汇价走势靠短期上行通道上轨线上行,支撑于1.63,或将测试1.64;多日均线上扬持续;MACD指标双线上行分化趋于拉大;红色动能柱增加放量。  

4H图上,汇价顺延上升通道震荡上行, 1.63压力转为下方第一支撑;多日均线保持分化上扬;MACD指标双线超买区中位胶着平滑,或将滑落;蓝色动能柱隐现。  

USD/JPY

  

外 汇

JPY  DAILY  

基本分析:  

日本总务省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日本10月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年率增长0.9%,增幅创五年新高,这是日本经济有望摆脱通缩泥潭的积极迹象;日本10月失业率持平于上月,但求才求职比触及六年高点,显示该国就业市场局面进一步改善。分析师指出,就业市场改善对日本薪资增长将起到积极作用,而日本央行认为,新增增长情况事关其能否在两年内实现2%通胀目标。  

日本央行在4月决定通过购买资产,将基础货币规模扩大一倍,以便在大约两年的时间内将通胀率提高至2%的目标水平。随后央行便一直坚持贯彻这一方案。根据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11月2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11月19日当周日元净空头头寸为112216手,创2007年以来最高水平。  

有市场分析人士指出,美元/日元一个月风险反转期权组合跌入负值,暗示未来一段时间,汇价继续回调的风险加大。不过市场分析人士也认为,虽然短期下行风险加大,但长期期权分布支持汇价看涨。 纽约市场11月29日尾盘芝加哥国际货币市场12月期日元报9761,前一交易日收盘价报9793,成交量为108454,前一交易日成交量为99741,成交量增加8713;11月28日未平仓合约231179,前一交易日未平仓合约230924,未平仓合约增加255。  

技术分析:  

日元日K线图上,汇价再爬升,短期稳企102.00上方,或将直追赶年内5月22日高位103.72高位;汇价走势顺延近期上升通道区间震荡上行,关注通道突破讯号。多日均线继续分化上扬;MACD指标双线超买区延续上扬;红色动能柱稳定小放量。  

4H图上,汇价沿走出前期大箱体区间之上,汇价稳定小波动上扬,并屡破近月新高。多日均线保持分化空间上扬;MACD指标超买区中部平滑;蓝色动能柱开始放量。  

免责声明: 本汇评中的信息均来源于公开可获得的资料,Aetos Capital Group Pty. Ltd.艾拓思资本集团 (“AETOS”) 力求准确可靠,但对这些信息和相关产品的准确性、完整性和时效性,不作任何保证。任何金融产品过去的业绩并不能保证将来的表现,此处的任何内容均不得解释为声明或暗示过去的业绩或趋势可以保证将来的表现。用户如使用本汇评中提供的信息和相关产品而作出的任何买卖决定,用户必须独自承担责任。  

本汇评并不构成个人投资建议,也没有考虑到个别用户的投资目标、财务状况或需要。本汇评的一切内容,均属AETOS所有,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以及向第三方发布。  

一般建议提示: 所有AETOS透过汇评、电邮、电话、网页或交易平台所提供的建议,均未有考虑用户的财务状况、个人目的和需要。 用户在采用AETOS的服务之前,请确保获得和细阅我们的产品披露声明,并充分考虑个人的投资目的、财务状况和需要。同时,用户必须采取所有合理的步骤来彻底理解因采用AETOS 交易平台可能产生的交易和策略风险。用户应寻求独立的财务顾问意见,以确保所投资的产品适合个人的财务状况和要求。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3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