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外汇 >> 机构观点 >> 正文

AETOS艾拓思每日快讯:市场关注转向议息决议,货币走势趋于平静

2013-12-2 15:16:41  文章来源:亚洲外汇网  作者:佚名
核心提示:2013-12-02美国假日销售业绩提振美元升值。好于预期的通胀数据无力带动欧元继续上扬,而英国经济的高速发展则助力英镑延续此前良好势头。澳大利亚财政部拒绝一项并购计划使

2013-12-02  

美国假日销售业绩提振美元升值。好于预期的通胀数据无力带动欧元继续上扬,而英国经济的高速发展则助力英镑延续此前良好势头。澳大利亚财政部拒绝一项并购计划使得澳元疲软依旧。日本物价指数录得1998年以来最大升幅。  

美国假日销售业绩提振美元升值  

美国零售商在感恩节与黑色星期五的销售业绩较去年增长2.3%而假期客流量也达到10亿7千万人次,同比上涨2.8%。良好的消费氛围使得投资者对美联储即将缩减QE的预期升温。此外,芝加哥的研究机构预测11月以来整个假期销售旺季的业绩将会录得2.4%的增长,而与其同时的整季网络销售营业额已经超过200亿美元,较去年增长3.1%。  

好于预期的通胀数据无力带动欧元继续上扬  

欧元区物价指数涨幅超过预测的0.8%,录得0.9%,欧元由于市场预测欧央行将不会进一步削减利率而被短暂提振。然而此后欧央行主席Draghi对欧元区成员国央行官员表示,如果欧元兑美元超过1.30将有损南欧国家的经济竞争力。这样的口头打压使得欧元在上周五晚间进入下行通道。  

按揭贷款报告助力英镑延续涨势  

好于预期的按揭贷款报告以及GDP数据印证英国当前发展势头的强劲,英镑因此升至2年以来的高位。上周五公布的按揭贷款报告显示英国银行批准的贷款申请多达6万7千份。英国近期包括此前GDP报告在内的经济数据表现都十分抢眼,英国经济发展脚步的加快在全球经济萧条各国争相加印货币的大环境下独树一帜,英镑因此伴随着政府债券收益率的高走节节攀升。  

澳大利亚财政部拒绝海外并购计划  

澳大利亚财政部长 Joe Hockey上周五拒绝了一项价值22亿澳元的并购计划。财政部的官员认为东海岸最大的粮食公司被海外集团并购并不符合国家利益。然而考虑到海外热钱流入对国家经济发展的重要性,这项决定无疑使得当前疲软的澳元雪上加霜。此外,Hockey表示由于政府预算赤字问题日益严峻,议会同意将政府债务上限自当前3000亿澳元提升至5000亿的可能性微乎其微。  

日本物价指数录得1998年来最大升幅  

由于能源进口成本的增加,上周五公布的日本物价指数录得15年来的最大升幅0.9%。连续5个月的增长表明致力于帮助日本摆脱通缩问题的安倍经济学初见成效。此外,同一时段公布的其他数据显示,日本10月失业率维持在4%不变,而求才求职比例则显示日本就业市场环境进一步恶化,预期这将会对工资上涨产生上行压力。  

GBPUSD  

英镑兑美元连续第四日收涨,日线图上多日均线继续呈现多头排列。连续的上涨帮助汇价有效摆脱此前的区间震荡。此外,考虑到RSI指标已经靠近超买区域,投资者需提防汇价短期有所回调。然而整体来看,英镑对美元将会延续上涨势头不变,未来有望继续上行测试2011年以来历史高位1.6580。另一方面,下方支撑位考虑1.6240附近。  

外 汇

Chart (daily) of GBPUSD  

EURUSD  

欧元兑美元自1.36023回落至1.35896。日线图上汇价经过连续三日收涨之后录得一根阴烛,在触及上方阻力趋势线之后经历回调。阴阳烛平顶走势预测欧元兑美元上行空间有限,技术面上本周走低的可能性更大。本周阻力线考虑1.36249而支撑线则位于20日均线1.34993。  

外 汇

Chart (15min) of EURUSD  

AUDUSD  

澳元兑美元自0.90777攀升至0.91061。然而日线图上多日均线下跌势头仍然迅猛,澳元兑美元自跌穿头肩顶颈线之后走低的大趋势并没有改变。然而就短期而言,十字星之后汇价录得阳烛的形状使得技术面上澳元兑美元有望走出一波上升势头。本周阻力线考虑0.92195附近以及0.90542。  

外 汇

Chart (daily) of AUDUSD  

USDJPY  

美元兑日圆上周五自102.29升至102.43。汇价在突破此前收窄三角区间之后一直保持着强劲的上升势头。日线图上多日均线朝上且呈现多头排列。料想美元兑日圆本周依然有望上坡2013年5月以来高位103.70,下方支撑则位于102.00。  

外 汇

Chart (daily) of USDJPY  

免责声明: 本汇评中的信息均来源于公开可获得的资料,Aetos Capital Group Pty. Ltd.艾拓思资本集团 “AETOS”) 力求准确可靠,但对这些信息和相关产品的准确性、完整性和时效性,不作任何保证。任何金融产品过去的业绩并不能保证将来的表现,此处的任何内容均不得解释为声明或暗示过去的业绩或趋势可以保证将来的表现。用户如使用本汇评中提供的信息和相关产品而作出的任何买卖决定,用户必须独自承担责任。本汇评并不构成个人投资建议,也没有考虑到个别用户的投资目标、财务状况或需要。本汇评的一切内容,均属AETOS所有,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以及向第三方发布。  

一般建议提示: 所有AETOS透过汇评、电邮、电话、网页或交易平台所提供的建议,均未有考虑用户的财务状况、个人目的和需要。 用户在采用AETOS的服务之前,请确保获得和细阅我们的产品披露声明,并充分考虑个人的投资目的、财务状况和需要。同时,用户必须采取所有合理的步骤来彻底理解因采用AETOS 交易平台可能产生的交易和策略风险。用户应寻求独立的财务顾问意见,以确保所投资的产品适合个人的财务状况和要求。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3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