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外汇 >> 机构观点 >> 正文

IBFX:欧系亚系两重天 非农周或为美元定调

2013-12-2 15:18:44  文章来源:亚洲外汇网  作者:佚名
核心提示:昨日市场回顾:受到感恩节假期影响,美股提早休市,整体走势平淡。道指小幅走低6.71点,报收16090.62点,纳指涨15.14点,报收4059.89点,标普跌1.03点,报收1806.20点。汇市

昨日市场回顾:受到感恩节假期影响,美股提早休市,整体走势平淡。道指小幅走低6.71点,报收16090.62点,纳指涨15.14点,报收4059.89点,标普跌1.03点,报收1806.20点。汇市方面,欧美、镑美开盘强势上涨,美日早盘走低,澳美反弹上涨。大宗商品方面,金价低开后保持横盘震荡,原油价格低开反弹报93.20美元/桶。  

看看上周汇市的整体情况,周五时值美国感恩节,汇市交投有所下滑,但依然不妨碍欧系货币创出佳绩。欧美周线震荡收阳,最高位置涨至1.3620,周五晚盘回调后,周线收盘1.3587位置,依然没有完全突破1.3581上行阻力,本周依然等待欧美的力度。镑美日线收出四连阳,日线收阳近150点,成功突破阻力位,最高点1.6383也创下了2011年8月来的新高,随着高位的到来,镑美的上方空单压力也在积聚,投资者不妨先等待下周非农的刺激,再判定镑美的中线趋势。受到日元单方疲软的影响,美日周线上涨超百点,最高位置102.60,逼近5月高点,目前美日的上方阻力位102.93,也面临着更强的突破力度。澳元表现同样低迷,澳美周线再度小幅走低,低点0.9054逼近月线支撑0.9027,一旦该位置被击穿,澳美的中线趋势或将延续向下的势头。整体来说,在美元单方力度不强的情况下,欧系货币的崛起以及亚系货币的走低是造成目前汇市现状的主要原因,来到12月,非农数据将会给予美元一个助推的力度,无论是向上还是向下,都会刺激汇市更大的力度,在圣诞节前,投资者也必须做好更多的心理准备。  

12月的第一周,消息面上的影响还是值得关注。周一各国公布11月制造业PMI终值,对于汇市影响不会太大,关注晚间美国的ISM制造业指数。周二重点关注澳大利亚系列数据,以及中午澳联储公布利率决定,目前澳美临近长线支撑,市场对于澳联储并没有降息预期,或许澳联储的政策也会止住澳美的快速下滑。周三首先看早间澳大利亚三季度GDP年率,对于澳美会造成比较大幅度的波动,下午欧元区公布10月销售月率以及GDP修正值,晚间同样看美国的ADP就业人数,提前预判非农数据的影响。周四周五关注欧元区及英央行公布利率决定,以及美国的非农数据,12月的第一周,消息面的刺激或将为本月的市场定调,临近圣诞,汇市前期的波动值也会加大。  

今日操作建议:  

欧元兑美元  

受到美元的波动影响,欧美早盘震荡较大,经过一轮上涨后短线回调,报1.3598附近。短线欧美若能守住1.3596位置,下跌的力度会有所减缓,上行阻力位1.3606位置也会再次冲击。目前欧美距离上方阻力位并不远,投资者可等测试突破后再行入场。  

英镑兑美元  

镑美在经过了上周的连续上涨后,早盘再度创出新高1.6441,随后小幅回调,报1.6425附近。目前镑美的回调支撑先看至短线的1.6417、1.6407两个位置,新高后的镑美高位压力依然较大,不建议投资者在此时重仓追高。  

美元兑日元  

美元兑日元早盘小幅高开后回调走低,最低位置102.21,目前报102.35附近。美日4小时支撑102.31位置目前是测试的重点,该位置被跌穿,下方有望到日线支撑101.94位置,注意上方102.81依然是美日中线的趋势阻力。  

澳元兑美元  

澳美上周整体走势震荡下行,今日早盘开盘反弹,目前报价0.9156附近。澳美上方反弹阻力位直指日线阻力0.9173位置,该位置也是本周澳美的一个关键点位,目前短线4小时图注意0.9135位置的回抽。   

黄金  

金价早盘低开低走,最低位置跌至1245后反弹,报1247附近。目前短线看金价的力度偏弱,上方日线阻力1254位置已经形成中线的强势阻力,下方1246位置也是短线有力支撑,在今天的操作思路上,还是以震荡行情为主,看1250-1246短线区间。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3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