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外汇 >> 机构观点 >> 正文

瑞讯银行Swissquote:本周将要发布众多数据:我们应该关注什么?

2014-4-29 16:40:12  文章来源:第一金融网  作者:Swissquo…
核心提示:瑞讯银行Swissquote:本周将要发布众多数据:我们应该关注什么?

  本周伴随着俄乌间紧张局势的持续发酵而开盘。鉴于俄罗斯没有履行在日内瓦所达成的协定,美国和欧盟将会针对其实施进一步的制裁。本周的市场事件众多:英国将于星期二释放其第一季度GDP数据初值;而欧元区4月CPI预测值和3月失业数据也将分别在星期三和星期五发布;日本央行和FOMC均将在星期三召开会议,日本央行将会释放其半年经济前景报告;在星期五,美国的非农就业数据将会使得市场焦点保持在美联储的政策之上。

  预计英国经济增长有所加速(周三发布)

  英国即将释放第一季度GDP数据的初值,市场预期其将表现积极。第一季度GDP的季比增长可能已从0.7%加速至0.9%,从而推动同比增长从2.7%上扬至3.2%。将于本周末释放的4月制造业和建筑业PMI数据或将印证英国经济复苏的预期。今天上午伦敦市场开盘时,英镑兑美元上涨至本年新高1.6854。趋势和势头指标均保持十分积极,今天和明天到期的大量期权竞价应该会守住1.6800上方的支撑位。由于英镑偏好抵消了强势欧元的影响,欧元兑英镑从欧洲市场早盘的疲弱状态恢复过来。首条阻力线见于21日移动均线(0.82496)前方。鉴于短期看跌偏好有所消退,如日收盘价高于0.82450(MACD轴心点),或将触发竞价修正。大量期权障碍见于0.82500,竞价在0.82000上方可见。

  尽管市场对于英镑进行估值是建立在英国央行将先于美联储开始实施利率正常化的假设之上,但我们应该记得英国央行成员曾经一致支持前瞻性指导来维持出口和外国投资的温和复苏。

  欧元区即将发布通货膨胀和失业数据(分别在周三和周五发布)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现在公开表示,欧元在制定货币政策决定上将会扮演愈发重要的角色。而乌克兰危机以及中东欧国家的需求使得欧元在本周一的竞价保持良好,多数市场参与者排除了欧洲央行在6月5日理事会会议和欧元区经济前景最新预测之前实施紧急行动的可能性。鉴于复活节假期的需求的影响,预计4月CPI同比为0.8%(在3月创下年度新低的0.5%),这使得市场对于欧元交叉盘的偏好持续存在。至于其他数据,核心通货膨胀可能会从0.7%上涨至1.0%,而预计3月失业率保持稳定在11.9%。

  本周一欧洲市场一开盘,欧元兑美元就反弹至两周以来的最高价。关键支撑区域见于1.3906(4月的最高价),然后是1.3967(本年的最高价)。今天到期的期权竞价追踪至1.3800、1.3875和1.3900上方。

  上调销售税税率引发日本零售销售有所攀升

  日本3月零售销售上涨11.0%,创下1997年3月以来的最高水平。正如市场预期的那样,由于4月销售税税率的上调,零售销售出现了重大增长,致使日元交叉盘在东京市场上的交易进入混合模式,并且市场已经对其作出定价。日本央行将于周三召开会议,届时将会释放半年经济前景,其有很大机会印证市场预期的2%通货膨胀目标。这将可能是日本央行维持其月度量化宽松步伐在6-8万亿日元的一个很好理由。我们预期将会听到日本财务大臣麻生太郎延续当前宽松货币政策的承诺。3月CPI数据(上周五释放)同比上涨至1.6%,而核心CPI(排除食品和能源)稳定增长1.3%(预期为1.4%),理由可能是商家有更好的时间来等待销售税成为避免“礼仪”费用的有效工具。一旦销售税的影响通过通货膨胀报告变得可以量化,我们预计四月的会议会维持当前政策不变,在六月之前的任何时间都不会实施额外的刺激。

外 汇

  Today's Key Issues (time in GMT):

  2014-04-28T14:00:00 USD Mar Pending Home Sales MoM, exp 0.60%, last -0.80%

  2014-04-28T14:00:00 USD Mar Pending Home Sales YoY, last -10.20%

  2014-04-28T14:30:00 USD Apr Dallas Fed Manf. Activity, last 4.9

  The Risk Today:

  EURUSD 欧元兑美元自1.3906(2014年4月11日的最高价)开始的下跌已在50%斐波那契水平——可按低价位1.3673(2014年4月4日)附近停止。因此,只要支撑位1.3780(2014年4月9日的最低价)能持稳,短期技术结构就依然乐观。阻力位位于1.3865(2014年4月17日的最高价)和1.3906。长期来看,欧元兑美元依然在延续较高最高价和较高最低价形态。但最近创下的小型新高(说明存在潜在的长期上升楔形)表明上行势头乏力。关键阻力位位于1.3967(2014年3月13日的最高价)。

  GBPUSD 英镑兑美元正在挑战关键阻力位区域1.6823-1.6842(2014年4月17日的最高价)。只要支撑位1.6763(2014年4月23日的最低价)能持稳,就有可能向上突破。另一个关键阻力位位于1.7043,而另一个支撑位位于1.6661(2014年4月15日的最低价)。长期来看,该货币对会继续在其上行通道内移动。因此,只要支撑位1.6661(2014年4月15日的最低价)能持稳,看涨偏见就仍获支持。主要阻力位位于1.7043(2008年8月5日的最高价)。

  USDJPY 美元兑日元在关键支撑位100.76(也是上行通道)附近的反弹仍然乏善可陈。阻力位包括102.73(2014年4月22日的最高价)和103.06(盘中最高价)。支撑位位于101.87(2014年4月17日的最低价)。只要由200日移动均线(在100.94附近)和101.33(2014年4越11日的最低价,也是从低位93.79(2013年6月13日)开始的上行趋势线)构成的支撑位区域能够守住,我们就仍青睐长期看涨偏见。主要的阻力位位于110.66(2008年8月15日的最高价)。

  USDCHF 美元兑瑞郎正在走软,继从0.8953下滑至0.8744形成首条下行腿后又在形成第二条下行腿。可以发现的支撑位包括0.8778(2014年4月17日的最低价)和0.8744,而关键支撑位位于0.8699。阻力位位于0.8862。从长期来看,自0.9972(2012年7月24日)现身的结构可视为是一个大型修正阶段。如想证实看涨反转形态,则需果断突破关键阻力位0.8930-0.8953。

  Resistance and Support:

外 汇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没有任何专题栏目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4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