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外汇 >> 机构观点 >> 正文

AETOS艾拓思每日快讯:央行官员讲话提振欧元,市场慎对乐观日零售

2014-4-29 17:05:40  文章来源:第一金融网  作者:AETOS
核心提示:AETOS艾拓思每日快讯:央行官员讲话提振欧元,市场慎对乐观日零售

  2014-04-29

  日零售大涨,市场谨慎

  日本经济产业省公布了日本3月零售销售月率,日本3月零售销售相较去年同期强劲增长11.0%,增速创17年最快,但该增长主要是受4月上调销售税之前提前集中消费影响,数据上即使出现较大变动,对日元的提振肯定有限,昨日日零售的大幅上涨对市场没有造成比较大的波动。日本2月零售销售增速为3.6%,属于较快增长水平,但总体对于上调消费税前的零售数据,市场持谨慎态度。

  欧央行官员轮番讲话,偏软立场小幅提振欧元

  欧央行副行长康斯坦西奥昨日(4月28日)表示未将4月调和消费者物价指数作为政策导向,同时表示会在必要的时候采取行动,内容上无太多新意。欧央行管理委员会委员、法国央行行长诺亚认为欧元汇率强势是导致欧元区面临通缩风险的一个强有力的因素,欧元的强势加重了通胀偏低的问题。德国央行表示并没有看到低通胀的现象。德法两国央行对欧元区通胀的认识产生了分歧,这种分歧源于欧元区各成员国自身的国情。德国CPI虽然近期在逐渐下降,但仍然在1%的上方,而法国上次公布的通胀数据已经跌至0.6%。昨日(4月28日)最具分量的讲话来自于欧央行行长德拉吉,德拉吉表示距离推出量化宽松还很遥远,而同时有欧央行官员表示,德拉吉与德国议员的沟通中表示不太可能实行量化宽松。欧央行官员们昨日讲话总体并不激进,目前看不到欧央行要在下周议息会议后采取行动的架势。明天将发布的欧元区4月消费者物价指数或会对货币政策产生较大影响。

  欧美制裁俄罗斯方案出炉,俄方强势回应

  4月25日上周五,“七国集团”就乌克兰局势发表声明,将继续加大对俄罗斯的制裁。截至到目前,制裁方案都已经出炉,欧盟委员会昨日(4月28日)宣布了新一轮对俄罗斯制裁名单,名单上再次增加15人,制裁名单人数扩大至48人。美国将对俄罗斯实施新的制裁,同时针对个人和企业,7名俄高官和17家公司被列入制裁名单,其中两名高官属于俄总统普京核心集团成员。俄罗斯方面并没有让步的迹象,俄罗斯外交部多次表示,用制裁语言与莫斯科交流会适得其反。俄罗斯24日在靠近乌克兰边界地区开始军事演习,以回应北约军队将于下月在波兰和波罗的海三国进行的军演。乌克兰局势保持在紧张状态。

  EURUSD

  昨日(4月28日)欧央行官员的讲话提振欧元,欧元在日线图上收出纺锤线,价格曾一度上破自3月13日以来形成的下降趋势线,但最终并未站稳在该线之上。MACD指标(12,26,9)快线与慢线在零轴附近出现钝化现象,暗示继续上行的动能并不强,但跳空缺口已经完全回补,后市走势有待本周三欧元区4月消费者物价指数给出进一步的指引。上方阻力看向1.3905,下方支撑见于1.3781。

外 汇

  EURUSD (Daily Chart)

  GBPUSD

  相较美元,英镑则处在更大一个趋势的关键位置上,英镑上周在周线图收出一根纺锤线,汇价纠结在1.6820附近,MACD指标(12,26,9)处于高位但动能柱接近零轴。英镑现在所处的位置是前值关键阻力位,是一个长期走势的顶部,若英镑能冲破该顶部,则形成新一轮的上涨,一旦英镑冲破1.6820,将会直接拉升到1.7000,若能冲破1.7000重要心理整数关,也是周线图上长期走势的顶部,那么上面将出现非常大的空间,汇价直接进入到上方的的空旷区域,本周的基本面对英镑的走势非常重要。从技术面来看,英镑暂时回调的可能性更大,目前英镑在阻力位徘徊了较长时间,并且技术指标上看动能有所减弱。

外 汇

  GBPUSD (Daily Chart)

  AUDUSD

  从澳元兑美元的整体走势来看,虽然从近两周的走势,澳元兑美元的汇率出现了一定程度的回落,并且整体处在了4月13日的回调过程当中,在近期价格回调的情况下,行情再次接近于自今年1月27日之后所形成日线图当中的趋势线,这条上升趋势线的位置出现在0.9215附近,目前汇价离该价位较为接近,行情一旦出现破位,可能意味着澳元前期反弹的结束,后市可能会出现向下回落的风险。上行方面阻力在重要心理整数位以及前期阻力0.9300位置。下行方面继续以上升趋势线0.9215为支撑。

外 汇

  AUDUSD (Daily Chart)

  以上内容属于一般性信息,并未有将您的投资目标、财务状况和投资需求考虑在内。在您作出投资决定前,请务必仔细阅读并完全理解我们的产品披露声明(Product Disclosure Statement - PDS) 和金融服务指南(Financial Services Guide – FSG)。您可以在AETOS艾拓思官方网站www.aetoscg.com 上获得这些文件。艾拓思资本集团有限公司(AETOS Capital Group Pty Ltd, AFSL:313016, ACN:125 113 117)是差价合约产品发行人。差价合约和保证金产品可能产生高风险(杠杆交易),未必适合所有投资者。在选择交易差价合约和保证金产品前,我们建议您咨询独立投资顾问的意见。

  本汇评的一切内容,均属AETOS艾拓思所有,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以及向第三方发布。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没有任何专题栏目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4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