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外汇 >> 机构观点 >> 正文

SAXO盛宝金融:三大关注事件

2014-11-24 17:49:32  文章来源:亚洲外汇网  作者:盛宝金融
文章简介:

要点:  

德国Ifo商业景气报告或显示经济滑向停滞  

芝加哥联储全国活动指数将确认美国经济10月份温和增长  

美国服务业PMI可能显示全球经济放缓对美国的拖累  

周一经济数据清淡,尽管有限的数据可能带给宏观风险前景强劲的指引。首先将迎来德国Ifo商业景气指数,稍后两份美国报告将提供评估经济动力程度的指引。  

德国11Ifo商业景气指数(北京时间17:00  

德国经济弹性毫无疑问令欧洲避免了遭受更悲惨的命运。尽管过去几年欧元区经济并不活跃,如果德国重蹈法国和意大利的覆辙,那么欧元区宏观环境肯定更加糟糕。当然也是如履薄冰,因欧元区整体仍背负着增长停滞的重担,且伴随着偶尔的温和衰退。部分分析人士担心,德国目前正轻微并缓慢地滑入泥潭。  

上周公布的德国PMI初值凸显了迫在眉睫的威胁。尽管商业活动仍然积极,但最新的PMI指数显示经济增长越来越疲弱。“产出增长疲软、闲置产能持续和新订单缺乏共同描绘了一幅德国经济亚健康的令人担忧的情景,”Markit Economics的经济学家建议道。“迄今为止的第四季度PMI平均值是2013年第三季度以来的最低,暗示德国经济可能在第四季度难以实现任何有意义的增长,此前数据显示至9月的第三季度GDP轻微增长0.1%。”  

德国数据令人失望“引擎熄火”,《经济学人》这样描述不可避免地对整个欧元区悲观情绪加深。不足为奇的是,根据Now-Casting.com调查显示,目前预计欧元区第四季度GDP趋平季率轻微收缩0.01%--相对于第三季度的缓慢增长0.2%仍有所放缓。  

同时,今日德国Ifo商业景气指数将为经济前景提供一个全新的视角。作为GDP变化的一个指引,Ifo数据被密切关注,虽然按照该指标的标准,德国经济似乎将遭遇更多的挑战。结合当前和预期的结果,商业景气指数已经连续数月下滑。根据Econoday.com的普遍预期,今日数据或提供相似的结果,尽管商业预期指标可能略微上升。该前瞻性指标温和改善毫无疑问将带来利好,但整体可能对难以帮助减轻德国经济滑入停滞的担忧。  

外 汇

芝加哥联储全国活动指数(北京时间21:30  

全球经济目前看起来不太稳定,很大程度归因于欧洲经济增长缓慢趋于平坦,日本经济萎缩以及中国温和增长减速--该全球第二大经济体此前炙手可热的宏观趋势被颠覆。美国似乎并没有受到影响,这在近期的数据中得到了体现。美国芝加哥联储全国活动指数在上个月强劲增长后,今日可能带来相似的结果。  

芝加哥联储活动指数85个经济活动指标加权而成的基准,到9月已经连续第七个月扩张,有可能连续第八个月扩张。基于部分预测的中值,截至10月的三个月平均值可能放缓至0.11,低于截至9月的0.25。从历史趋势看,任何高于零的数据相当于加速增长。简而言之,10月数据(通过三个月平均值)预期表明,上个月的温和扩张仍是完好无损的。  

问题在于全球经济不同程度的疲软将给美国趋势带来拖累。当然,美国经济具有弹性,但并不处于经济真空状态,这在上周公布的11Markit制造业PMI初值中有所体现,结果显示制造业扩张速度跌至1月以来的最低水平。主要原因是“制造商报告称出口订单降幅为近一年半以来最大,”Markit首席经济学家克里斯·威廉森解释道。今日的芝加哥联储活动指数或显示出一些疲软的迹象。但考虑到全球经济增长逆风对美国的拖累越发加重,未来数据可能受到影响的假设是合理的。  

外 汇

美国服务业PMI初值(北京时间22:45  

今日数据将提供美国经济11月表现的最新线索。作为洞察趋势的主要来源,商业活动数据将被密切关注,因市场试图寻找全球经济放缓开始挤压美国商业活动的任何线索。近期服务业PMI数据显示该领域增速放缓。因此商业环境再次更温和的增长可能为美国经济复苏面临风险提供更多证据,尽管风险很低。上周的制造业就做出过相类似的印证。因此,若11月服务业扩张再次放缓也不会令市场太过意外。  

近期美国经济数据整体积极,今日PMI报告不太可能挑战总体乐观的前景。尽管如此,分析师担心亚洲增长前景,未来几个月将更具挑战性。具有争议的是全球经济减速将对美国构成多大的威胁。未来一周的关键是市场会否低估了潜在的麻烦。今日的美国服务业PMI报告将提供回答该问题的最新指引。  

外 汇

点击阅读盛宝金融更多分析文章  

http://www.tradingfloor.com.cn/index.php/strategic-analysis  

免责声明:以上所提供的资料并未顾及任何个别用者的投资目标、财务状况或收入。所有资料并不构成一项建议;销售要约或要约意图;或要约或意图要约购买或出售任何证券、金融产品或工具的招揽行为;或参与任何司法管辖区的个别投资策略,而该等要约、要约意图、招揽行为或投资策略是不合法的。个别作者发表的意见属该作者的个人意见,盛宝金融不会对提供的任何资料或分析的准确性或完整性作出任何形式的保证。  

风险警告:外汇或衍生性工具涉及的杠杆式投资带有高风险及会导致巨额利润或损失。阁下于作出投资决定前,应该详细考虑阁下的财务状况及就有关投资是否适合阁下咨询独立的专业顾问的意见。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没有任何专题栏目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4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