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外汇 >> 外汇评论 >> 正文

周评:风险币种全线走高美联储政策声明令人咋舌

2012-1-30 9:23:49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关键词:外汇评论
核心提示: 1月23日至27日汇市概述:希腊债务减记磋商略微趋好,而美联储关于低利率政策持续时间的表态则令市场错愕。受此影响,美元指数本周大幅走低,风险币种全线走高。欧元区各个领导人对希腊政府与私人部门就债

  123日至27日汇市概述:希腊债务减记磋商略微趋好,而美联储关于低利率政策持续时间的表态则令市场错愕。受此影响,美元指数本周大幅走低,风险币种全线走高。

  欧元区各个领导人对希腊政府与私人部门就债务减记“迅速”达成协议持有信心。有欧盟消息人士表示,希腊与私人部门债权人就1,000亿欧元债务减记协议的磋商向着正确的方向进了一步,双方更接近达成债务重组协议。

  • 主力资金流入个股(01/30) 某些股割肉出逃肯定后悔
  • 突发暴涨很可能不期而至 股民福音:套牢股票有救了!

  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宣布将联邦基金利率维持在0-0.25%不变,并表示将至少在2014年末维持异常低利率政策。此外,主席伯南克(BenBernanke)更是为进一步的资产购买计划留有余地,令市场大感惊讶。

  经济数据方面,加拿大经济数据表现喜人。加拿大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去年12月领先指标月率上升0.8%,高于此前接受媒体调查的经济学家的预期中值上升0.6%。与此同时,加拿大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加拿大11月零售销售月率上升0.3%,为连续第四个月上扬,扣除汽车的核心零售销售月率上升0.3%。在欧债前途未卜之际,加拿大自身经济表现良好,对加元构成有力支撑。

  风险币种本周全线走高,周图上均延续此前反弹之势。美元指数受累于美联储声明,无奈大幅承压。

  从日线图来看,美元指数有效跌破60日均线,或将测试初步支撑78.60,下方进一步强势支撑为77.90水平。

  上周汇市要闻盘点

  希腊债局利好略现

  希腊政府与私人部门就债务减记的磋商从上周末难产至今,但欧元区各个领导人对协议的“迅速”达成持有信心。有欧盟消息人士表示,希腊与私人部门债权人就1,000亿欧元债务减记协议的磋商向着正确的方向进了一步,双方更接近达成债务重组协议。基于对希腊将很快于私人部门债权人达成债务减记协议的预期,欧元多头捍卫着汇价在经历一波大涨之后未出现明显回调。

  美联储QE3预期升温

  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在1月政策声明中表示,为促进经济更强劲复苏,并帮助确保通胀随着时间的进展达致符合目标水准,委员会将维持联邦基金利率在0-0.25%的区间不变,并预计在包括较低的资源使用率,通胀趋势受到抑压和通胀预期稳定的经济状况影响下,联邦基金利率将在至少至2014年末处于极低水准。主席伯南克(BenBernanke)还为进一步的资产购买计划留有余地,令市场大感惊讶。受此影响,美联储第三轮量化宽松(QE3)预期升温,美元指数大幅承压。

  日瑞再谈汇率问题

  前日本央行(BOJ)副行长岩田一政(KazumasaIwata)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政府应允许日本央行建立50万亿日元(约合6430亿美元)的基金,用来购买外国债券,以对抗日元强势。但从当前形势来看,日本当局尚无立即干预汇市的迹象。且从历史经验角度考虑,日本当局在真正入市干预前,通常会反复进行口头干预,甚至于口头干预到令市场感到厌倦。与此同时,瑞士政府表示,瑞郎汇率依然过于强劲,瑞郎汇率水平仍对出口商构成挑战。且全球经济增长疲弱是瑞士经济面临的一大挑战。金融稳定委员会(FSB)的一份报告则显示,瑞士央行(SNB)的欧元/瑞郎汇率下限政策或产生副作用,并导致该国经济过热。FSB称,汇率下限与低利率环境的结合存在导致超额信用创造的潜在结果,并逐步形成国内房地产和抵押市场的不平衡。FSB建议瑞士监管层必须对此保持警惕。

  本周汇市展望

  加元能否从欧债利好中大幅获益

  首席第一个问题是欧债利好能否持续释出?当前市场仍持续关注希腊债务减记问题。希腊财长维尼泽洛斯(EvangelosVenizelos)表示,希腊与私人部门债权人就债务减记的磋商距离完全达成已经只有“一步之遥”。若最终希腊债务减记获得妥善处理,则将对加元等风险币种构成提振。此外,加拿大自身经济数据良好,亦对加元构成利好。加拿大12月领先指标月率上升0.8%,高于此前接受媒体调查的经济学家的预期中值上升0.6%。与此同时,加拿大11月零售销售月率上升0.3%,为连续第四个月上扬。若欧债问题最终能得到缓和,则投资者或可关注加元表现。

  美国非农就业数据及市场反应

  周五(2月3日)将公布美国1月非农就业人口数据。在各种可能性的组合中,有一种组合结果相对明朗。即该数据表现良好,且当时欧债状况趋于温和,则投资者可关注风险币种表现。而其余组合结果则有待观察。

  本周重要经济数据和事件

  周一

  德国1月消费者物价指数初值

  美国12月个人消费支出物价指数

  美国1月达拉斯联储制造业产出指数

  周二

  德国 1月季调后失业率

  加拿大11月GDP

  美国1月芝加哥采购经理人指数

  美国1月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

  周三

  中国1月汇丰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

  中国1月官方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

  美国12月营建支出

  美国1月ISM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

  周四

  美国1月28日当周季调后初请失业金人数

  周五

  加拿大1月就业人口变动

  加拿大1月失业率

  美国1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变动

  美国1月失业率

  美国12月工厂订单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