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外汇 >> 外汇评论 >> 正文

easy-forex:欧债担忧加剧 欧元跌破1.2400

2012-6-6 6:37:12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关键词:外汇评论
核心提示: 欧债担忧加剧,欧元跌破1.2400主要关口,油价跌至7个月低位87.50行情回顾展望 •纽约汇市周三,欧元跌至2010年7月以来最低水平,因围绕欧洲问题的担忧重燃。在投资者看来,欧

  欧债担忧加剧,欧元跌破1.2400主要关口,油价跌至7个月低位87.50

  行情回顾展望

  • 纽约汇市周三,欧元跌至2010年7月以来最低水平,因围绕欧洲问题的担忧重燃。在投资者看来,欧洲救助疲弱银行业以及达成政治协议以维持货币联盟的能力堪忧。另外美国此时段内公布的4月份的房屋数据显示未决房屋销售月率为-5.5%,远远低于低于前值4.1%。多种因素共同作用下,避险情绪上升。其中道琼斯工业指数更是创出7周以来最大跌幅。

  • 昨日意大利发售了57.3亿欧元的5年期和10年期国债,融资成本大幅攀升,10年期国债得标利率年内首度超过6%,市场对于西班牙银行业的担忧正在殃及意大利。昨天公布的一项民调结果显示,希腊左翼激进联盟党的支持率领先于支持救助计划的保守党派,令欧元区前景再度蒙上阴影。避险情绪升温,资金涌入美元日元等避险资产。

  • 由于欧债危机加剧,全球股票市场持续低迷,一些列持续下降的美国数据显示美国国内经济增长乏力,其国内石油需求也愈加疲软。综上所述,油价昨日触及7个月来的新低87.50.

  • 当日欧洲时段的德国5月就业报告值得关注,在当前欧债担忧主导市场走势的情况下,如果数据较差,将会加剧欧元的跌势,就算数据有所改善,也可能对欧元的提振有限。纽约时段美国将公布2012年第一季度的GDP数据,以及5月的ADP就业数据,尽管这些数据将影响市场对美国经济形势的判断,但目前的基本面表明欧美之间的经济差距较大,只要数据不大幅恶化,可能依然无法从根本上改变美元的强势。

  今日关注数据

  15:55 德国 5月份失业人数变化

  15:55 德国 5月份失业率

  16:00 瑞士央行 Danthine讲话

  17:00 欧元区 5月份消费者物价指数

  17:00 意大利 5月份消费者物价指数

  20:15 美国 5月份ADP就业人数变化

  20:30 美国 5月26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

  20:30 加拿大一季度经常帐

  20:30 美国一季度GDP

  20:30 美国一季度个人消费支

  20:30 美国一季度核心个人消费支出物

  21:45 美国 5月份芝加哥采购经理人指数

  23:00 美国 5月26日当周EIA原油库存

  主要货币提醒

  欧元美元 EURUSD

  周四亚市早盘,欧元兑美元低位弱势震荡,创近两年新低1.2357。隔夜欧元区利空不断,西班牙和意大利国债收益率创新高,希腊激进左翼联盟支持率领先,欧元区经济数据疲软,使得市场避险情绪再度升温,欧元兑美元走势不容乐观。昨日内意大利标债融资成本急升,10年期公债得标收益率今年1月以来首次突破6%。西班牙10年期公债收益率接近危险的7%水准,之前爱尔兰和希腊曾因其10年期公债收益率到达该水准而寻求救助。关注德国4月零售销售、德国5月失业率、欧元区5月HICP,若数据向好,则欧元兑美元会小幅反弹,但反弹将有限,因欧洲危机四伏,欧元在短期内难改疲软格局。从技术上来看,日线图上,欧元兑美元处于完好的下降通道的下轨,MACD指标看跌,短期看跌。欧元兑美元日内存在压力,只要依旧存在1.2455阻力位,价格波动存在看跌的趋势。上方压力位关注1.2455-1.2490,下方支撑位关1.2340-1.2310.

  英镑美元 GBPUSD

  周三纽约时段,英镑兑美元开于1.5586,随后跟随欧元走低,刷新近四个月低点1.5473,收于1.5475水平附近。意大利和西班牙公债收益率飙升致使避险情绪加重,而欧洲股市大幅走低更是让风险货币跌入谷底。意西公债收益率跳升更是让欧美股市大幅下跌,欧美几大股指跌幅均超过1%,欧洲股指收盘跌幅更是接近2%,市场避险情绪非常浓厚。此外英国央行委员、首席经济学家戴尔时段内表示,如果经济增势持续疲软,央行推出进一步的刺激措施可能也不是正确的解决之道。此消息令市场原本的宽松预期受到削弱,但从盘面看,英镑暂未受此消息支撑。技术上,日线图上,均线呈空头排列,MACD指标看跌,英镑兑美元创近4个多月新低1.5461,短期走势不容乐观。日内英镑兑美元呈下跌趋势,RSI技术指标缺乏上升动能,上方压力位关注1.5550-1.5590;下方支撑位关注1.5450-1.5400.

  美元兑日元 USDJPY

  周四亚市早盘,受投资者担忧欧洲债务危机影响,避险情绪大幅升温,日元顺势大幅走高。分析师称,市场人士正调整持仓,日元受到追捧。由于市场上已堆积了大量美元多头仓位,在美国非农就业人数这类经济指标即将公布的情况下,市场人士调整持仓导致美元动力弱于日元。目前,美元兑日元跌破79.00日元,创出新的3个月低点78.78日元,有分析师表示,这是由于担忧欧洲债务危机,欧元兑日元遭到抛售,拖低了其它日元交叉汇率 。他说,因欧元兑日元遭沽售,日元交叉汇率下跌,预计美元兑日元的支撑在78.62日元。市场人士也在调整他们的持仓,并且买进日元由于市场上已堆积了大量美元多头仓位,像美国非农就业人数这类经济指标即将公布之下,市场人士调整持仓导致美元动力弱于日元。从技术上来看,日内美元兑日元呈下跌趋势,RSI技术指标被其下降趋势线拖累,上方压力位关注79.10-79.30,下方支撑位关注78.55-78.45.

  澳元兑美元 AUDUSD

  周四亚市早盘,澳元兑美元快速下行,跌破0.9700关口,刷新半年低点0.9670。目前澳元受到多重利空打压,隔夜希腊民调再现反复,希腊激进左翼联盟重获领先。而今日盘中澳洲联储官员再放鸽派言论,加之亚太股市大幅低开,市场情绪跌至谷底,令澳元雪上加霜。今日早盘,澳大利亚副财长表示,货币政策仍有很大调整空间,已开始放松货币政策,并可能会在必要时放松财政政策。其并表示危机时期澳元将会剧烈波动。对于经济,其认为澳大利亚经济仍然稳健。但预期矿业投资将会减少。联系到目前中国经济放缓已成不争事实,且近期不会出台大规模刺激经济措施。澳大利亚出口近期将面临瓶颈期。为防止经济出现下滑,澳洲联储未来进一步释放宽松的可能性非常大,这也势必将令澳元承压。从技术上看,澳元兑美元日内呈下跌趋势,只要依旧存在0.975阻力位,期待回归至0.965。上方压力位关注0.9835-0.9882,下方支撑位关注0.9745-0.9710.

  美元兑加元 USDCAD

  周三美元兑加元大幅走高,汇价升至1.0310水平。因欧洲方面负面消息不断,意大利和西班牙国债收益率飙升,希腊左翼政党影响力扩大,风险资产普遍遭遇重挫,大宗商品走弱也打压加元走软。关注加拿大经常帐和GDP等数据的影响从技术上看,日内美元兑加元调整。目前缺乏重要的加拿大国内基本面因素的推动,加元走软主要受投资者情绪波动影响。不过加元的弱势可能改变,因为加拿大周四和周五将分别公布一季度经常帐和国内生产总值报告,若数据利好,将会给加元带来支撑。美元兑加元日内看涨,上方压力位关注1.0310-1.0345,下方支撑位关注1.0267-1.0240.

  美元兑瑞郎 USDCHF

  周三纽市午盘,美元兑瑞郎强势上涨,刷新15个月高位0.9700。因最新的民意调查显示反援助党派支持率重新超过保守党派,令市场情绪承压,同时美国三大股指走低令市场情绪进入冰点。美国房屋数据差劲令市场避险情绪加重,推升对美元的买盘需求,而瑞郎显然因为干预的关系而表现萎靡。另外,自瑞士央行 2011年9月定下欧元对瑞郎的下限后,只在对希腊的忧虑变得格外紧张的4月短暂跌破。但这一政策是有风险的。瑞士央行大发瑞郎,加速且大量购买欧元,自2008年起瑞士央行的资产负债表和瑞士的外汇储备增长了四倍。到今年第一季度末,瑞士外汇储备的51%是欧元,如果一直任瑞士法郎升值到市场想要的水平,瑞士央行可能会蒙受巨大损失。日内美元兑瑞郎被上升趋势线支撑,RSI技术指标缺乏下降动能,上方压力位关注0.9735-0.9765,下方支撑位关注0.9640-0.9600.

  现货黄金 Gold

  现货黄金周三收盘走高,盘中一度触及年内新低,引发投资者逢低买进。黄金合约结算价涨14.70美元,涨幅1%。早些时候西班牙明确了对国内银行Bankia的救助计划,称将通过发行国债来筹集救助资金。此前欧洲央行表示,反对通过该行贷款工具为救助Bankia融资。而周二西班牙信用评级遭Egan Jones下调。分析师表示,围绕欧洲债务危机的担忧持续不散,显然这一因素在拖累大宗商品价格全线下跌。金价跌至每盎司1,535美元支撑位附近甚至这一水平下方。但当金价跌至盘中新低每盎司1,532.10美元时,追踪技术指标的交易员们开始了逢低买盘。从技术面来看,金价略有超卖,因而出现反弹。尽管欧元兑美元失守1.24美元,触两年新低,也未能阻止金价反弹。尽管欧元兑美元失守1.24美元,触两年新低,也未能阻止金价反弹。从技术上来看,短期再度关注10、20日均线阻力,受阻下行趋势依然完好,中线关注2011年至今高位宽幅区间的底部1520支撑。黄金日内向上反弹,RSI技术指标呈现继续上升趋势,上方压力位关注1570-1585,下方支撑位关注1553.1545.

  现货白银Silver

  国际现货白银价格周四亚市早盘震荡小幅走低,在隔夜反转之后暂时进入整理格局。周三欧美盘中,欧元区公布的服务业及工业数据一团糟,欧元遭遇重挫,美指升至83上方。白银盘中一度下探27.50美元下方,但此后由于美国成屋销售数据好坏不一,加上技术性买盘收盘成功反弹。整体而言,相对欧元的暴跌来看,隔夜白银受到的影响并不是很大,白银近几日走势开始跟随黄金凸显避险属性有所抬头,不过就目前的市场买盘反应来看,仍需时间来验证,目前影响白银的重点还是周五的非农数据及美联储的货币政策,而在这方面美联储内部目前仍存在意见分歧。日内白银跟随黄金反弹趋势向上,RSI技术指标在50%中性区域之上, 上行压力在28.15-28.40, 下行支撑在27.60-27.40.

  NYMEX原油 Oil

  原油期货周三收盘跌逾3.2%,至七个月低位,因西班牙银行业危机的加剧再度引发了市场对欧元区前景的担忧。原油期货合约结算价跌2.94美元,至去年10月21日以来最低水平每桶87.82美元,跌幅3.2%。围绕西班牙及欧元区危机的担忧情绪也促使投资者抛售欧元买进美元。美元走强也令以美元计价的石油价格承压。而另一方面,美国国内经济增长乏力之际,其国内石油需求也愈加疲软。美国能源情报署周三表示,第一季度国内石油需求跌至15年来同期最低水平。与此同时,石油供应依然充足。沙特阿拉伯石油产量维持高位,利比亚石油产量也持续回升。此外,有迹象显示,伊朗同西方国家之间的紧张关系有所缓解,这也令油价承压。美国原油已经跌破近期震荡区间,下行空间已经进一步打开,今天还将公布美国原油库存,鉴于近期美国原油库存呈现上升趋势,原油库存数据可能会进一步打压原油价格。日内原油存在压力,从技术角度上,RSI技术指标在50%中性区域下方,上方压力位关注88.60-89.30,下方支撑位关注87.00-86.40.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