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外汇 >> 外汇评论 >> 正文

华尔街突遭“美元荒” 本周重点关注欧美制造业PMI

2019/9/23 9:30:09  文章来源:新浪财经综合  作者:蔡鼎
文章简介:上周,由于突然的“美元荒”,美国回购市场隔夜产品利率一度涨到10%,纽约联储首次动用雪藏11年的回购操作,连续两天紧急向市场注入1300亿美元的资金。周二重点关注德国商业景气指数、英国政府收支短差,以及美国咨商会消费信心指数。

行情图

  上周,由于突然的“美元荒”,美国回购市场隔夜产品利率一度涨到10%,纽约联储首次动用雪藏11年的回购操作,连续两天紧急向市场注入1300亿美元的资金。尽管在美联储FOMC议息会议前联邦基金期货市场对美联储降息25个基点和维持利率不变的概率一度持平,但突然的“美元荒”及其他多种因素还是在一定程度上导致了美联储年内的第二次降息。

  本周市场又会迎来一系列重磅数据,其中包括欧元区和美国制造业PMI、美国消费信心、美国二季度GDP终值,此外新西兰联储还会公布最新的利率决议,中东局势,英国脱欧等焦点仍然有可能被市场重点炒作。

  多国同日宣布降息

  北京时间9月19日凌晨,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宣布将联邦基金利率下调25个基点至1.75%~2%,符合市场预期,这是自北京时间8月1日以来的第二次降息。此外,尽管内部存在分歧,但美联储公布的点阵图预测显示,美联储倾向认为今年和明年不会再有更进一步的降息。

  记者注意到,在措辞上美联储公布的政策声明与8月1日降息时几乎没有差异。FOMC再次将“全球发展对经济前景的影响以及温和的通胀压力”作为此次降息的主要理由。但在对美国经济进行评估时,美联储调整了措辞,表示美国家庭支出正在“以强劲的速度增长”,但“商业固定投资和出口已经放缓”。

  三菱日联金融集团董事总经理、首席金融经济学家克里斯·鲁普基(Chris Rupkey)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美联储明确表示年内和明年不再降息是告诉我们,他们此轮降息周期已经结束了,除非贸易纠纷的不确定性再次抬头,但没有人可以预测中国和美国贸易谈判的走向。”

  “我们预测未来几年内,美联储对联邦基金利率的预测中值不会低于2%,2020年为2%,2021年为2.25%,2022年为2.5%。美联储现在对美国GDP的增长预测是2%,与他们在6月份时的预测一致。”鲁普基对记者说道。

  记者还注意到,同样是在9月19日,美联储的降息犹如推倒了“多米诺骨牌”——在美联储宣布降息后,巴西央行宣布将基准利率从6%下调至5.5%,创1986年设置基准利率以来历史最低水平。

  同日沙特也跟进降息,沙特金融管理局将回购利率从2.75%降至2.5%。阿联酋央行表示,自9月19日起下调存单利率25个基点,同时还将用于借入短期流动性的回购利率下调25个基点。此外,中国香港金管局也宣布将基准利率下调25个基点至2.25%。印尼央行将基准利率下调25个基点至5.25%,为年内第三次降息,符合市场预期。除了降息,印尼央行还宣布了一些新的信贷政策,例如调节银行存贷比、放宽房贷和车贷要求等。

  英国央行则维持基准利率不变,维持4350亿英镑的资产购买规模不变。英国央行表示,该国通胀将在2019年剩余时间内保持在2%的目标之下。如果脱欧不确定性持续存在,通胀可能走弱。如果英国顺利脱欧,很可能意味着加息。

  重点关注美制造业PMI

  周一重点关注欧元区制造业PMI和美国制造业PMI。近来欧元区制造业数据持续疲弱,其中意大利经济仍然有很大的不确定性,主要是受生产力提振不力和经济增长放缓的拖累。德国的汽车工业则受累于出口下降。德国今年一季度的年化GDP仅增长了0.4%,而二季度则由于出口下滑而萎缩了0.1%。

  近期一系列数据预示美国经济走势下滑风险加大,尤其是美国制造业数据下滑的幅度最大。由于投资者纷纷规避风险,导致作为避险资产的美国国债和黄金备受追捧。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日前表示,美国经贸政策不确定性正造成全球经济放缓、美国制造业和资本支出疲软等问题。因此,此次制造业数据对市场的影响也会比较大。

  周二重点关注德国商业景气指数、英国政府收支短差,以及美国咨商会消费信心指数。虽然德国制造业出现疲态,但德国商业似乎受到全球贸易问题影响的程度有限,不过市场仍然对未来半年的德国经济感到忧虑。英国方面,投资者可留意英国政府收支数据,该数据对英镑有短线影响。

  周三重点关注新西兰联储决议、美国新屋销售数据以及EIA原油库存。多数分析师认为,新西兰联储或将把宽松政策进行到底。分析指出,新西兰联储会把降息这种传统货币政策的功能发挥到极限,即到明年5月官方现金利率会下调至0.25%;近期新西兰的经济增速指标与新西兰联储的计划并不一致,同时本地通胀预期在下降,而同时段澳洲联储也在降息,这会给新西兰的财政环境造成不小压力。

  周四重点关注美国二季度GDP终值、二季度核心PCE物价指数终值、美国批发库存和美国成屋销售数据。对于美国上半年的经济情况,由于出口下降和企业投资低迷,美国经济春季增速比最初的报告明显更慢。虽然企业获得了比较可观的收入,但前景仍非常暗淡。有分析指出,虽然较高的消费支出对企业利润有所助益,企业利润录得三个季度来的首次增长,但这似乎也是企业通过减少投资等行为来实现的。

  周五重点关注欧元区经济景气指数、美国8月PCE物价指数、9月密歇根消费信心指数和8月耐用品订单数据。欧洲时段,欧元区方面将会有一系列重要数据公布,如法国CPI,欧元区经济景气指数、消费者信心指数等。这些数据会给欧元短线走势指明方向。

  本月中旬的欧洲央行利率决议中,几乎动用了所有的宽松手段。而且欧洲央行对欧元区经济增长和通胀前景的评估较之前更为悲观。欧洲央行决策者认为,欧元区经济增长放缓有可能比之前预计的更为持久,经济持续面临下行压力,衡量通胀前景的指标已经下降。欧洲央行准备好进一步放宽货币政策,采取所有必要措施,以实现通胀目标。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安徽省今年第二次面向社会招录消防员
     中国跻身制造业创新指数15强 多地谋划制造强省细
    [银行]  9月20日在售高收益银行理财产品一览
     金融科技发展的大趋势下,商业银行的员工结构也
    [股票]  十大券商:黄金牛市才刚刚开始 更多中长期资金望
     尾盘1分钟发生了什么?瞬间成交225亿 外资跑了1
    [基金]  2019年赚钱的公募基金都有谁 2019年赚钱基金排名
     大盘重回3000点 大涨底气在哪?基金最新解读来了
    [保险]  人保车险理赔时间规定
     职工医保和新农合医保哪个好?主要看这三点
    [期货]  原油暴涨暴跌波及化工产业 去年苯乙烯价差超600
     沙特油田遭无人机袭击 美布两油暴涨
    [股评]  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9/23)
     下周一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9/23)
    [港股]  港股通中秋休市安排2019:开市时间9月16日起
     阿里20亿美元全资收购网易考拉并领投网易云音乐
    [美股]  苹果iOS 13更新失败常见问题解决方法汇总
     高盛:股市将在10月份再次变得疯狂
    [外汇]  华尔街突遭“美元荒” 本周重点关注欧美制造业P
     17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下调73个基点
    [债券]  中国10年国债收益率 今年波幅七年来最小
     日本超越中国 成美债最大海外持有国
    [黄金]  2020庚子鼠年贺岁银条哪里预约?怎么购买?
     中国为何不把存美国黄金运回?因为美国不敢私吞
    [理财]  临近“十一”黄金周多景区降票价 有你想去的吗?
     指甲上的月牙是身体“晴雨表”?真相一定要知道
    [信托]  跌破8% 集合信托收益或继续下跌
     信托违约增多 预期收益9%的产品还能买吗?
    [房产]  鄂尔多斯楼市复活?中介:房价处在高点 不具投资
     2019年房贷利率是多少?2019年房贷利率上浮了吗
    [汽车]  预售20.00万起,全新一代丰田RAV4荣放开启预售,
     老外把这10个牌子的车吹上天了,但有些真有点水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