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盛文兵:各大央行接连登台 黄金再度回首前景仍存疑

2016/9/12 11:12:58  文章来源:第一金融网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
淡,所以不苦。甜到浓时会变苦,苦到浓处心无力。生活如水,欲望如糖,不是糖越多,水就越甜。适当的追求,能使生活甜蜜,欲望太多,甜也会变成苦。一颗心,经得起平淡,能看淡得失,虽无大喜,亦无大悲。淡淡的岁月,淡淡的心,静静地走,优雅地坐,安然地睡。人生的味道,淡久生香。  

   

   

[行情回顾及基本面一览]  

   

美元指数上周经历连番重挫之后触底反攻重回20周线上方.整体依旧在宽幅震荡之中.显示在美联储议息会议以前,市场更加趋向于谨慎进而导致了宽幅整理,并不急于走出主导方向。美元上周二多头遭遇了滑铁卢。美国公布非制造业数据,创2010年2月份以来新低,数据打压美元暴跌,先是失守了60日线,随后击穿了30日线和半年线。最终95.00关口也宣告失守。周三美元弱势休整,盘中小幅创出新低至94.70,但是随即再度收回。周四美元再度走弱全天连续下挫,击穿94.70一线后,杀跌至94.50一线,兑现了空头预期,吸引了多头进场布局,拉出4小时长阳上攻,确立反弹。周五亚盘时段美元小幅回撤至94.80一线后企稳再度上攻,收复了1小时MA60后,开始发力,晚间打掉了95.15压力区域后,1小时强势拉高,创新高至95.55一线,随后承压于4小时MA60小幅回落.今日以区间操作高沽低渣思路,先以回撤低多为主.  

美国达拉斯联储主席Kaplan(2017年有投票权):加息路径将非常平缓。如此低的利率水平有风险。由于中性利率偏低的缘故,美联储有能力保持耐心。FOMC加息可能性已经在过去数月上升。我们在实现充分就业方面一直有所改善,但实现美联储通胀目标的时间将有所推迟。  

美联储理事Tarullo:美国消费支出状况不错,失业率在过去的一年里保持稳定,有机会继续实现就业增长。我们应当专注于经济整体而不是单一数据。不认为有人真正明白充分就业的水平线。通胀多年来都未回升至2%。希望看到证据表明通胀率将回升并维持在2%水平。不会就加息时点置评。不排除今年加息的可能性。显然低利率会引发过度杠杆的问题,但低利率的对策不一定就是加息。  

美国波士顿联储主席Rosengren(有投票权):渐进式加息是合理选项,需要渐进式加息以确保充分就业。等待过久再加息会有风险。预计美国未来两个季度GDP增速将会超过2%。有证据表明薪资增长存在上行压力。美国国内需求表现不错,库存反弹为经济增长提供支持。通胀正在缓慢朝向2%目标回升。  

   

   

   

黄金上周持续上扬攻占1350后掉头重挫显示多头上行兑现以后,继续上攻重重压力,最终回撤。黄金在上周一上攻承压于60日线。周二多头借助美元走弱的机会,推动黄金持续走强,站上了60日线以后,开启强势上攻,1小时13连阳,冲高至1350一线后,进入短暂休整。周三黄金在高位盘整,盘中部分多头回补打压黄金走弱。晚间退守至1350下方,周四黄金反抽,但是多头无力挑战1350压力区域。随后再度引发空头打击。黄金破位下行,失守1340支撑。短线进入弱势区域。周五黄金1小时逐级下行,失守60日线,今日以区间操作高沽低渣思路为主,先以高空为主.  

全球最大黄金ETF--SPDR GOLD TRUST持仓较上日减少10.68吨,当前持仓量为939.94吨。  

美国10年期基准国债价格下跌17/32,其收益率则涨5.7个基点,至1.671%30年期美债价格下跌1-15/32,其收益率则涨6.9个基点,至2.391%。  

两年期美债价格下跌1/32,其收益率则涨1.2个基点,至0.790%。五年期美债价格下跌6/32,其收益率则涨3.6个基点,报1.224%。  

   

   

   

欧元上周探底回升以后快速上攻但是冲高遇阻回撤再度下行,显示欧元仍旧未摆脱盘整区间. 欧元在上周一盘中连续冲高,但承压于60日线回落。周二欧元持续横盘蓄势,晚间欧元多头借助美元大跌的机会暴力拉高,站上60日线后,一举击穿了1.1200重要关口,并且再度收复了半年线。1小时强势上冲至1.1250一线后,拒接回撤,周三欧元借势展开了强势横盘,形成了1小时横盘平台。欧元在周四1小时加速上扬至1.1330一线后,遭遇空头打压,1小时长阴重挫,见顶回撤。周五欧元弱势反抽。1小时盘旋上扬至1.1280一线后,多头无力继续推高,再度大幅跳水,击穿了1.1250一线支撑. 今日以区间操作高沽低渣思路为主,先以高空为主.  

欧洲央行副行长Constancio:货币联盟的制度仍然不完整。在欧元区预算构想形成之前,当前欧盟的财政准则应当得到尊重。欧元区财富将强化欧元区政策协作。  

欧洲央行管委Rimsevics:正在考虑工具的新组合,令资产购买计划在任何情况下都不会停止。按出资比例购债、购债规模、设定收益率下限以及其他措施都在考虑之中。  

欧洲央行执委Coeure:欧洲经济在面对全球不确定性中展现了弹性。有必要保留货币支持。  

法国7月工业产出环比-0.6%,预期0.3%,前值由-0.8%修正为-0.7%。法国7月工业产出同比-0.1%,预期1%,前值由-1.3%修正为-1.1%。法国7月制造业产出环比-0.3%,预期0.7%,前值由-1.2%修正为-1.1%。法国7月制造业产出同比0.4%,预期1.8%,前值由-1.5%修正为-1.2%。  

   

   

   

英镑上周上攻击穿60日线后遭遇多头回补再度重挫,显示多头上攻动作完成后回撤压力较大,短期内盘整还会延续。英镑在上周一上攻击穿了60日线,创新高至1.3370一线后,并不持久被空头打压回到原点。周二英镑调整过后1小时逐级上攻,站上了60日线以后,多头借助美元重挫的机会再度拉高,加速上扬刺穿1.3400关口后。多头开始回补。周三英镑无力维持在1.3400关口上方,逐级回撤,失守1.340关口后,进一步下行击穿1小时30线后,开启下行。进入弱势盘跌格局。英镑下探至平台位置在1.3320一线后短线企稳,随后开始震荡上扬,承压于1小时MA60,再度引发空头狙击,掉头重挫击穿MA120.周五英镑亚盘时段1小时收出9连阳,也不能掩饰其虚弱的本质,上行承压于120线,多头最终走出衰竭回撤。晚间再度跳水。今日以区间操作高沽低渣思路为主,先以高空为主.  

英国7月商品贸易帐-117.64亿英镑,预期-116.5亿英镑,前值由-124.09亿英镑修正为-129.2亿英镑。  

英国7月整体商品和服务贸易帐-45.02亿英镑,预期-42亿英镑,前值由-50.84亿英镑修正为-55.73亿英镑。  

英国7月建筑业产出环比0.0%,预期-0.5%,前值从-0.9%修正为-1.0%。英国7月建筑业产出同比-1.5%,预期-3.4%,前值从-2.2%修正为-0.7%。  

   

   

   

原油上周大幅度震荡,盘中强劲拉高与砸盘跳水并存,显示市场多头斗争激烈.原油周一多头借利多消息展开了强势上攻。欧盘时段暴力上扬拿下了46.00关口。而后市场出现了利多兑现后,多头回补连续杀跌的走势。周二空头持续打压原油重挫,击穿了44.00关口杀跌至43.85一线。周三市场在持续盘整过后,借助原油库存数据暴减,强势收高,重回46.00上方。强势收复了60日线。周四晚间公布EIA库存数据利多,多头拿下了47.00大关。但周五随即上演空头变盘,全天连续暴跌,1小时跌跌不休。失守47.00和46.00两道大关。长阴重挫4%.今日以高空思路为主.  

美国油服贝克休斯:美国至9月9日当周石油钻井增加7台,至414台。至9月9日当周天然气钻井增加4台,至92台。至9月9日当周钻井总数增加11台,至508台。  

阿尔及利亚石油部长Bouterfa:伊朗、尼日利亚、利比亚有权增产。阿尔及利亚准备好为稳定原油市场采取任何行动。本次OPEC非正式会议会有许多可能的解决办法,即使未能达成协议也将是一次好的会议。  

俄罗斯能源部长Novak:希望OPEC成员国之间能够解决分歧,相互妥协以达成冻产协议。  

   

   

   

[隔夜市场回顾]  

   

欧洲股市:德国DAX指数9月9日(周五)收盘下跌105.59点,跌幅0.99%,报10569.70点;英国富时100指数9月9日(周五)收盘下跌82.20点,跌幅1.20%,报6776.50点;法国CAC40指数9月9日(周五)收盘下跌47.40点,跌幅1.04%,报4494.80点;西班牙IBEX35指数9月9日(周五)收盘下跌64.60点,跌幅0.71%,报9036.50点;意大利富时指数9月9日(周五)收盘下跌211.73点,跌幅1.22%,报17164.00点。  

   

美国股市:标普500指数9月9日(周五)收盘下跌53.49点,跌幅2.45%,报2127.81点;纳斯达克指数9月9日(周五)收盘下跌133.57点,跌幅2.54%,报5125.91点;道琼斯指数9月9日(周五)收盘下跌394.46点,跌幅2.13%,报18085.45点。  

   

国内市场:上海黄金交易所黄金T+D周五(9月9日)晚盘收盘下跌0.40%报286.88元/克;上海黄金交易所白银T+D周五(9月9日)晚盘收盘下跌1.62%报4246.00元/千克。  

期货:铁矿石收涨1.5%;焦炭、焦煤收涨2.2%、0.7%,动力煤收跌0.4%。  

   

   

   

[今日关注]  

   

2016年9月12日 周一  

欧佩克公布月度原油市场报告. (时间待定)   

   

本周重点关注  

因中秋假期,韩国股市周三起休市三日,上海证券交易所和台湾证券交易所周四起休市两日,香港证券交易所周五休市一日。  

周二: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发表讲话;16:00 IEA公布月度原油市场报告;  

周四:19:00 英国央行公布利率决定及会议纪要;   

   

   

[今日实战策略]  

[黄金]  

 

黄金在上周二多头借助美元走弱的机会,推动黄金站上了60日线以后开启强势上攻,1小时13连阳,冲高至1350一线后,进入短暂休整。周三黄金在高位盘整,盘中部分多头回补打压黄金走弱。晚间退守至1350下方,周四黄金反抽,但是多头无力挑战1350压力区域。随后再度引发空头打击。黄金破位下行,失守1340支撑。短线进入弱势区域。周五黄金1小时逐级下行,失守60日线,显示弱势格局依旧.今日以区间操作高沽低渣思路为主,先以高空为主  

今日实战策略:黄金先于1334一线高空,止损1339区域,目标1325区域。冲高回撤以后,于1324一线低多,止损1319.目标1332区域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上周二受到美国公布非制造业数据创2010年2月份以来新低利空影响,数据打压美元暴跌,先是失守了60日线,随后击穿了30日线和半年线。最终95.00关口也宣告失守。周三美元弱势休整。周四美元走弱全天连续下挫,探底至94.50一线后,兑现了空头预期,吸引了多头进场布局,拉出4小时长阳上攻,确立反弹。周五亚盘美元小幅回撤至94.80一线后再度上攻,收复了1小时MA60后,开始发力,晚间打掉了95.15压力区域后,1小时创新高至95.55一线.今日以区间操作高沽低渣思路,先以回撤低多为主  

今日实战策略:美元指数于95.12一线低多,止损94.90区域,目标95.40区域。美元冲高以后于95.53一线高空,止损95.73,目标95.20区域  

   

   

   

   

[欧元兑美元]  

  

欧元上周二多头借助美元大跌的机会暴力拉高,站上60日线后,一举击穿了1.1200重要关口,并且再度收复了半年线。1小时强势上冲至1.1250一线后,拒接回撤,周三欧元借势展开了强势横盘,形成了1小时横盘平台。欧元在周四1小时加速上扬至1.1330一线后,遭遇空头打压,1小时见顶回撤。周五欧元弱势反抽上扬至1.1280一线后,多头无力继续推高,再度大幅跳水,击穿了1.1250一线支撑显示欧元短线多头虚弱. 今日以区间操作高沽低渣思路为主,先以高空为主  

今日实战策略:欧元于1.1260一线高空,止损1.1310区域,目标1.1205区域。欧元于1.1199一线低多,止损1.1150一线,目标1.1250区域  

   

   

   

   

[英镑兑美元]  

  

英镑上周一上攻击穿了60日线后被空头打压回到原点。周二英镑调整过后1小时逐级上攻,多头借助美元重挫的机会再度拉高,收复60日线,加速上扬刺穿1.3400关口后。多头开始回补。周三英镑1小时逐级回撤,下行击穿1小时30线后,开启下行。进入弱势盘跌格局。英镑下探至1.3320一线后短线企稳震荡上扬,但是承压于1小时MA60,再度引发空头狙击,掉头重挫击穿MA120周五英镑亚盘时段1小时收出9连阳,也不能掩饰其虚弱的本质,上行承压于120线,多头最终走出衰竭回撤。晚间再度跳水。今日以区间操作高沽低渣思路为主,先以高空为主  

今日实战策略:英镑于1.3307一线高空,止损1.3360区域,目标1.3245区域。英镑于1.3230一线低多,止损1.3180区域,止损1.3280区域  

   

   

   

   

[纽约原油]  

  

原油在上周一多头借利多消息展开了强势上攻。暴力上扬先后拿下了45.00和46.00关口。而后市场出现了利多兑现后,多头回补连续杀跌的走势。周二空头持续打压原油重挫,击穿了44.00关口杀跌至43.85一线。周三市场在持续盘整过后,借助原油库存数据暴减的低多刺激,再度强势收高,重回46.00上方。强势收复了60日线。周四晚间公布EIA库存数据再度利多,多头拿下了47.00大关。但周五随即上演空头变盘,全天连续暴跌,1小时跌跌不休。失守47.00和46.00两道大关。长阴重挫4%今日以高空思路为主  

今日实战策略:原油于45.80一线高空,止损46.30区域,目标44.80区域。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iphone7发布风光不再 平庸的苹果将如何赚钱?
     最新版吉尼斯世界纪录:最大的嘴、最聪明的猫
    [银行]  收费降低 银行刷卡手续费新规今起施行
     债市反腐风暴席卷中票短融一级半市场 工行恒丰银
    [股票]  多因素叠加致水泥价格“稳涨” 3只龙头股安全边
     下周一机构一致最看好的4金股(9/12)
    [基金]  资本项目可兑换进程再进一步 单家RQFII投资额度
     天天基金周报:沪股通持续净流入 优质蓝筹被看好
    [保险]  社保和商保真正的区别——案例演示
     扩大海外投资 中国人寿16.5亿美元收购曼哈顿标志
    [期货]  期货疯狂 黑色系再现涨停潮
     国际油价难超40美元地板价 国内成品油价短期锁死
    [股评]  机构预测下周大盘走势(9/12)
     下周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9/12)
    [港股]  深港通4个月后“发车” 散户无法买创业板股
     深港通获发“准生证”仿真测试完成 投资创业板初
    [美股]  苹果发布会推出iPhone7和新版手表 相关概念股一
     百度公关团队换帅:前1号店CEO加盟 向李彦宏汇报
    [外汇]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上调365点 为2005年来最大调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贬值196点 降幅逾两月最大
    [债券]  债市反腐风暴延续 消息称多行债券投资经理被抓
     央行今日进行1100亿元7天期逆回购 中标利率2.25
    [黄金]  互金协会禁令:禁止以“创始会员”名义宣传
     黄金热下的黑平台骗局:宣称百分百盈利 诱使客户
    [理财]  调查显示44%女大学生曾遭遇性骚扰 学校不愿公开
     郭德纲曹云金师徒骂战 看武术界如何避免师徒反目
    [信托]  44家信托私募全选择“留下”
     信托上半年盘点:“后7%”时期信托怎么买
    [房产]  30年前假结婚 30年后假离婚
     2016年合肥房产会限购吗
    [汽车]  自由侠1.4T手动挡车型上市,售13.48万
     宾利添越Mulliner版本上市 豪华感提升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6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