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基金 >> 基金研究报告 >> 正文

基金:9月行情主打政策预期

2013-9-9 9:01:54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核心提示: 本报记者刘庆华 日前公布的8月经济数据创下阶段性新高,基金认为,经济有偏景气的取向,短期数据持续好转仍然值得期待,宏观数据对A股市场形成一定支撑,但向上空间有限。相比之下,对于9月份的A股市场,基金对改革预期带来的行情充满期待。 经济

  本报记者 刘庆华

  日前公布的8月经济数据创下阶段性新高,基金认为,经济有偏景气的取向,短期数据持续好转仍然值得期待,宏观数据对A股市场形成一定支撑,但向上空间有限。相比之下,对于9月份的A股市场,基金对改革预期带来的行情充满期待。

  经济持续复苏待检验

  日前汇丰公布的8月份中国制造业PMI终值为50.1,较7月的低点47.7回升了2.4个百分点,终止了此前连续3个月的放缓状态。而国家统计局及物流与采购协会联合公布的8月中国PMI为51,比7月上升0.7个百分点,连续11个月位于临界点以上,这是16个月来最高点。

  对此,交银施罗德认为,目前的数据改善主要来自订单推动,同时伴随着价格指数的大幅回升,需求动力结构较好,势头的延续性比单纯生产扩张、价格持平甚至下降的情况要好一些,预计9月份的PMI或将延续改善。

  南方基金认为,从PMI的情况来看,8月份工业景气度继续呈现逐渐回升的态势,新订单及预期指数显示需求和预期回暖的迹象,粗钢产量的同比增速有所回升,工业生产处于回升态势。下半年经济增长最大的不确定性依旧来自于制造业,需求和预期的回暖明显快于生产的回暖速度,可见去产能的压力仍然较大,预计短期内补库存依然会进行,拉动短期的工业生产及经济增长,但其可持续性依然难以确定。预计8月主要宏观经济数据继续改善,其中工业增加值、消费品零售、进口和出口的同比增速小幅上升,但是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小幅放缓。CPI通胀将保持平稳,PPI跌幅继续收窄。

  大成基金分析表示,8月PMI延续7月份增长趋势,表明实体经济继续企稳;结合此前部分工业品价格出现见底信号,说明上半年经济已走出谷底。上市公司盈利增速和盈利质量处于低位,经济的持续复苏仍待检验。

  诺安基金认为,从PMI上升的原因来看,目前制造业的需求在增加,经济有偏景气的取向,短期数据持续好转仍然值得期待。展望中期,对经济复苏的可持续度仍需继续观察,领先于经济增长的社融总量增速5月来已经明显回落,需求端基建投资、房地产投资能否继续回升需进一步跟踪。

  数据支撑作用有限

  经济数据进一步向好,不过基金认为,短期企稳的宏观数据对A股市场形成一定支撑,但向上空间有限。

  南方基金表示,总体而言,当前经济复苏质量仍然一般,而创业板的高成长预期并没有兑现。因此投资策略上,要注重风险控制,配置低估值周期股和代表改革方向的自贸区领域,严格控制成长板块可能出现的大幅回调风险。

  汇添富认为,创业板由于中报整体盈利低于预期面临回调,而价值股在PMI持续回升带来的经济改善预期下可能阶段性表现。但从中长期而言,依然看好受益经济转型和结构调整的行业。

  农银汇理表示,经济虽在企稳,但市场对于中长期经济的看法仍然较为谨慎,认为即使经济企稳,也是弱复苏而非强复苏,所以短期可关注PMI超预期导致的周期股交易性机会,同时,在中小板创业板回调过程中,建议关注优质成长股带来的买入机会。

  银华基金认为,短期企稳的宏观数据对市场形成一定支撑,但向上空间有限。这是因为:一是在中性货币政策和对影子银行的风险控制下,固定资产投资资金来源难以大幅上升,经济在投资拉动下强劲回升的可能性很小,更可能是稳住几个月后又掉头向下;二是在产能过剩和资金黑洞这两个根本问题制约下,中国“经济易缩难振,政策松紧两难”的状况很难改变。

  9月主打改革预期

  对于9月份的行情,基金对于改革预期带来的行情充满期待。

  上投摩根认为,近期改革引领市场热点。首先,国务院正式批准设立中国 (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此举可望起到推动国内体制改革启动的作用,并对区内的港口、物流、贸易、地产、金融等行业构成利好,相关概念股因此成为市场追逐的热点。随后,对土地改革预期的升温又引发了农业股及土地流转概念股的强势上涨。对大盘可阶段性看好。随着三季度以来经济回暖,社会对新政府调控思路基本明确,市场信心逐步恢复。从轮动角度来看,可逐步阶段性增加对价值型行业和公司的配置。关注受惠于政策利好的低估值行业价值回升机会,包括银行、交运等。对近期热炒的概念股和主题性投资机会不宜追高,要看是否有实际的业绩支撑。另一方面,目前偏紧的资金面以及QE退出的影响也可能会给市场带来短期的冲击。中长期角度而言,仍持续看好优质成长股未来的表现。

  诺安基金也认为,改革预期发力,将提升市场风险偏好。国家近期一系列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综合举措的推出和落实,稳定了社会预期,提振了市场信心。上海自贸区政策的出台激发投资者对于改革的进一步想象和期待,预计十八届三中全会后将会明确一系列的改革措施细则和具体措施。流动性方面,资金状况值得警惕。9月国内资金市场将面临节日因素、季末因素的冲击。未来几个月美国QE退出预期有可能逐步升温,东南亚资金外逃趋势延续。市场受流动性干扰因素影响比较大,资金的紧张程度对A股市场后期的走势较为重要。

  新华基金表示9月行情主打政策预期。新华基金认为,行业景气度和三中全会的改革预期将是重点关注因素,整体方向上看好周期股和国家政策支持的领域。具体到行业板块,相对看好金融 (保险除外)、房地产、汽车和建材。其中,房地产将进入金九银十旺季,三中全会可能使得新型城镇化重新成为市场热点,因此房地产整体受益。另外,概念上目前可重点关注土改主题。此次土改最大的突破在于将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使用权纳入流转领域,同时将流转范围从村级单位扩张到县域,政策在一步步突破。随着三中全会召开日期的确定,改革预期开始发酵,土改有望作为改革的一条重要主线在未来逐步发酵。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3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