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基金 >> 基金评论 >> 正文

5绩优基金调仓透露下半年投资方向 地产仍被看好

2012-7-23 8:19:20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核心提示: 下半年股市如何谋篇布局?半程业绩最有代表性基金的调仓布阵或可解惑。 证券时报记者从上半年业绩前10的基金中,挑选出不同公司5只具有代表性的基金,解读其进退之策及隐藏其后的布局策略。总体来看,消费医药等能够跨越经济周期的优质个股为增持

下半年股市如何谋篇布局?半程业绩最有代表性基金的调仓布阵或可解惑。

证券时报记者从上半年业绩前10的基金中,挑选出不同公司5只具有代表性的基金,解读其进退之策及隐藏其后的布局策略。总体来看,消费医药等能够跨越经济周期的优质个股为增持重点,地产股虽有分歧,但总体持仓未大幅减仓。

选股强手 景顺长城核心竞争力

上半年公募黑马余广属典型的选股型选手,十大重仓股重个股、轻行业,从其二季报重仓个股来看,既包括地产、装修等周期较强个股,也涉及医药、安保等防御较强的领域,且个股多为所属领域白马股,盈利稳定,抵御下跌特性较强。

从二季报来看,余广持有的5只个股获加仓,分别为格力电器、金螳螂、洪涛股份、保利地产和康美药业,按6月30日计算,加仓市值分别为1.19亿元、1.18亿元、1.2亿元、8165万元和3392万元。新出现的个股有5只,包括上汽集团、海康威视、大华股份、环旭电子和金地集团。行业涉及汽车、安保、电子和地产,值得注意的是海康威视和大华股份均为安保设备生产商,加仓后两个股中报持仓市值均在亿元以上。退出前十大的个股则包括中信银行、索菲亚、海印股份和美的电器。

从其个股调整思路来看,余广看好地产及下游的装修产业,对盈利稳定的家电、医药和汽车个股均有涉猎,安保设备也是其特色重仓。

防御为王 广发聚瑞

刘月明的持股思路属典型的偏防御,对强周期类股票和大金融股票谨慎。从下半年谋划布局来看,他较为青睐大消费行业以及能够从经济结构调整、优化受益的行业,布局中下游行业居多,从前十大个股进退可见一斑。新增个股搜于特为青春服装“潮流前线”生产商,中工国际的工程项目主营来源拉美、亚太等第三世界国家,酒鬼酒也是二线白酒中报业绩预增的领头羊。总体而言,服装、白酒以及倚重第三世界营收的个股在经济企稳回升前具有明显的防御性质,上述3只个股中报持仓市值均在1.5亿元左右。与之相对,东华科技、国电南瑞等涉及电网、重工的工程建设个股则从前十大中消退。

此外,原有的白酒、装修园林及安保等领域的5只个股也获加仓,分别为金螳螂、东方园林、洋河股份、大华股份和沱牌舍得,按6月30日计算,加仓动用资金额度分别为1.09亿元、1.32亿元、4463万元、7806万元和106万元。

减仓地产 富国天瑞强势精选

从申万指数来看,地产今年以18.12%的涨幅居首,但富国权益投资总监宋小龙掌管的天瑞强势精选一季报重仓持有的房产股出现较大减仓,具体来看,一季度持有市值2.8亿元以上的万科A、华侨城A已经退出前十大,按照中报第10名近2亿元的持仓门槛,这两只地产股减仓市值均在8000万元以上。此外,一季报重仓的深发展A、招商地产和北京城建分别减持349万股、100万股和99万股,减仓额分别为5291万元、2453万元和1498万元。不过,总体来看,除了新现身的东方财富,以及一季报就持有的长安汽车、广州控股外,其余七大重仓仍为地产个股,宋小龙仍然是地产的多头。

看多地产 中欧中小盘

同样是倚重地产股的王海选择了小幅加仓。在二季报中他明确表示,坚定看好优质地产股今年全年的反转行情,优质地产股仍是下半年不可错过的战略性投资机会。“招保万金”四大地产公司,王海较一季报分别加仓21.8万股、66万股、30万股和30万股,中报对应市值535万元、748万元、267万元和194万元。此外,冠城大通、中国建筑这两只地产及工程建设股票的加仓额度分为228万股和240万股,加仓对应中报市值1272万和802万,民生银行也获27万股小幅增持。

新兴助力 上投摩根新兴动力

凭借对新兴和消费个股的把握,基金经理杜猛管理的上投摩根新兴动力二季度净值大幅飙涨15.01%。由于基金整体规模不大,中报调仓显得频繁,前10大流通股中4进4出。新增股多为稳定增长的消费个股,长城汽车属汽车消费,安洁科技、长信科技属消费电子上游,海康威视属安保产品,二季报持仓市值700万元至1400余万元不等。退出前10大的4只股票分为石化配套领域的杭氧股份、提供油田服务的杰瑞股份,以及医药消费领域的仁和药业和罗莱家纺。此外,原有持股大华股份、国电南瑞、双鹭药业和长盈精密也获几万至数十万股不同程度加仓。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