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设为首页
第一金融网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基金 | 股票 | 保险 | 期货 | 信托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理财 | 黄金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娱乐 | 基金数据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基金 >> 基金管理公司 >> 正文

12亿元抄底地产股 中邮系圈“地”路线图曝光

2009-3-21 10:09:05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字体:


    核心提示:上市公司2008年年报将中邮系基金扎根于地产股的根根须须一一曝光,多只地产股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出现了中邮系基金的身影。

    上市公司2008年年报将中邮系基金扎根于地产股的根根须须一一曝光,多只地产股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出现了中邮系基金的身影。

    沉寂了一年的中邮系基金再一次以一种“偏激”的方式强势回归。伴随着地产股2008年年报的接连披露,中邮系基金越来越频繁地曝光于镁光灯前,多家地产股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均有中邮系基金的身影,若以2008年12月31日收盘价简单计算,中邮系基金抄底这些地产股的资金高达12.05亿元。

    毫无疑问,中邮系基金始于去年下半年的重仓地产股的决策相当成功,在吸引坊间艳羡的目光的同时,也将自家腰包快速增厚。数据显示,自年初至本周三,中邮核心优选领跑所有股票型基金,涨幅高达35%,远远超过股票基金净值18%的平均涨幅。

    地产股年报频现中邮系

    房地产,用国民经济的引擎之一来形容一点儿也不为过。自去年房地产市场的成交量持续萎缩后,对地产行业的关切之情便频频出现在基金经理的季度工作报告中,出现在基金经理的访谈中。

    与其他徘徊犹豫的基金公司相比,中邮系基金则表现异常坚决,选择提前进场等待。自去年三季度率先加仓地产股后,在接下来的四季度,中邮系对地产股的加仓力度丝毫不减,据已发布的房地产上市公司年报显示,多家地产股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均有中邮系基金的身影。

    据Wind统计数据显示,截至昨日,目前已披露的20多家房地产上市公司中,中邮系出现在了5家地产上市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

    泛海建设2008年年报显示,中邮系两只基金都重仓其中,双双挤入其前十大流通股股东。数据显示,中邮核心优选目前持有泛海建设2523.89万股,较去年三季度大举增持了1863.16万股,增幅超过了50%以上;中邮核心成长也重仓持有1997.38万股,相比去年三季度增持1129.6万股。中邮系基金的持股量占流通股的比例超过了10%,分别为泛海建设的第二大股东和第三大股东。

    华发股份年报显示,中邮核心成长同样选择了大举增持。去年四季度,中邮核心成长持有2811.75万股,较去年三季度增持1169.91万股。凭借大幅的吃进,中邮核心成长也成为华发股份的第二大股东和第一大流通股东。

    另一家地产类上市公司中华企业,中邮核心优选小幅减持46.29万股。不过,其持股数量仍然高达2500万股,仍为公司第二大流通股东。而在今日发布年报的上实发展中,中邮系两只基金又成为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

    除了增持原有的地产股,陆家嘴2008年年报显示,中邮核心优选在去年四季度新进610.82万股,并一举成为该公司的第八大流通股东。

    地产股反弹 中邮系笑得甜

    自去年年底以来,国内一些城市的房屋成交量明显出现了回暖迹象。国信证券的报告显示,在过去一周对环渤海、长三角、华南及中西部共十九个重点城市的商品房屋销售情况监测结果表明,各地楼市销量仍然比较畅旺,回暖态势还在进一步延续。

    地产股销量的回暖,无意推升了地产股的暴涨热情。数据显示,2009年以来,上证指数的涨幅为24.44%,沪深300指数的涨幅为31%,而地产指数同期涨幅已接近44%。华侨城今年以来的涨幅已超过了55%,股价已回到了13元附近。金地集团、招商地产等地产股的涨幅都超过了50%,远远超过同期上证指数和沪深300指数涨幅。

    地产股的突出表现让埋伏已久的中邮系基金尝到了不小的甜头。数据显示,自年初至本周三,股票型基金净值的平均涨幅为18%,而中邮核心优选的涨幅高达35%,依然在股票型基金中领跑。而中邮核心成长的涨幅超过了27%,位列所有股票基金的第十二位。


第 1/2 页  [1] [2]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7-2009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合作电话:13146473155
    制作单位:第一金融网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