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黄金 >> 金市扫描 >> 正文

陆离解盘:黄金完美抄顶1295,双顶回落剑指1170!(趋势特别篇)

2017/6/12 8:17:13  文章来源:第一金融网  作者:陆离解盘
文章简介:每每亏损,很多人都会抱怨亏多赚少、老师不行,作为一个局内人,你只找外在原因,却从没有在自己身上找过原因,这怕也是人性的弱点之一

中线,注定是一段漫长刺激的过程,人人想有却不敢有,颇有《爱莲说》中“可玩而不可亵玩焉”之意,这恐怕就是人性的弱点- 缺乏格局观,只顾蝇头小利的活着。拿我们近2个月布局来看,1215中线多做上的人很多,但是能拿到1280的人几乎为零;上周,我连续5次在公众平台强调1280、1295中线做空黄金,跟上的人也很多,但是这才过去3天,几乎已经有80%的人抛掉空单。预期130点的下跌空间,这才刚开始跌30点就已经让这么多人缴械投降,你有什么资格说你执行力强?

每每亏损,很多人都会抱怨亏多赚少、老师不行,作为一个局内人,你只找外在原因,却从没有在自己身上找过原因,这怕也是人性的弱点之一,我想问你,赚钱的单子拿不住,亏钱的单子扛到死,这样的执行力你想赚钱?做梦去吧!所以,我常常给散户们讲,杠杆投资不是你能玩得起的,不是因为你资金小,而是你缺乏格局观。比如,10单对9单,9单盈利的不够1单亏,这就是格局观!

但,依然有部分人能坚守自己的战线,知道自己的目的地,懂得分配收益风险比,在这里提前恭喜,收获肯定属于你!不过,下面的分析你也需要格外注意消化理解,做个明白人。

5月21日,我在工种号“一陆有离”发表的文章《1215波段多单即将止盈时,1280中线空单重磅登场!》里面讲过黄金未来10年牛市的分析,这里不再赘述,但是要强调的是,目前我们正处在牛市上涨的趋势之中,这是无疑的。在清楚了这点后,我们接下来的分析将会清晰很多。

在这一过程中,我们通篇用到的理论只有艾略特波浪理论,因为艾略特先生说过,任何行情都可以划分出8浪循环的模型,而“波生浪,浪成波”就是这个理论核心的要点。譬如,下图中这样完整的8浪形态只是上图中CD段3浪上涨中的一个波,或许CD段会有N个下图中这样的形态组成,至于N是多少却无法定论。

上周,我们先是依据标准的调整形态测算出反转点位在1280,后来,经过非农利多的刺激,金价突破1280后,我们引入了平台型调整的概念,确定了顶部反转位置在1295,而这里刚好是实际走势的顶部!


如图,组成了一个完整的8浪循环模型,这里仔细剖析一下:

由①(1122-1220)、③(1180-1264)、⑤(1195-1295)组成上升推动浪;

由②(1220-1180)、④(1264-1195)组成上升回调浪;

由a(1295-1215)、b(1215-1295)、c(1295-1170)组成调整浪;

从图中可以非常清楚的看出来,我们目前正处在c级调整浪阶段。下面主要讲abc调整浪的要点分析。

在牛市行情中的平台型调整走势,主要以“穿头破脚”形态为主,运行时间通常c浪最长,b浪次之,而a浪最短,也就是说,c浪至少都会运行20天,目前才刚刚3天,所以中线空你怕什么?

这里关于平台型调整的规律,有2点需要注意:

平台型调整通常会回撤到推动浪0.382位置。也就是说,c浪底点在1230附近;

平台型调整中,c浪长度通常是a浪长度的1.618倍。也就是说,c浪底点在1165附近;

也就是说,c浪底点的区间为1165-1230。结合周线上行趋势的规律,1230处回踩的不够到位,而1165却刚好在趋势线上,这里我们只能说1230处或许会受到支撑有反弹的走势,但趋势并没有反转。基于以上分析,我们得出下图的大趋势走势概念图。


讲完大趋势,我们再来说说小级别的走势。

日线,本周下半周三连阴,形成“三只乌鸦”看跌形态。随着高点的下移,布林带缩口修正,5日均线拐头,20日线受到支撑,但是,要确定中线级别的空头,还需向下跌破60日线1258处,此时,5、10日线死叉,金价势必会迎来一波加速下跌之前在V亻言:xts786中说过,你们可以加我了解详情!


4H,布林带开口加剧,下方短期需要关注200日线1255处的支撑力度,但stoch指标临近超卖区,短期震荡反弹的风险还是存在的。这里再讲2个下跌行情中stoch指标在超卖区的特点:

stoch指标进入超卖区,空头行情至少走了一半;

stoch指标超卖区反弹行情不涨,此时盘整形态追多必死;

策略方面,短线需要关注1258-60的破位情况,操作上建议1270-4区间空,止损1278,目标1258-42。其中,1258目标位建议20%仓位操作,破位1258反弹至1264附近30%仓位空单跟进,看1242。

中线方面,依旧保留1295、1292、1290等共计7%仓位空单,以及1278、1288处共计3%仓位空单持有,止损位可分别下移至1305、1295,第一目标位调整为1230,第二目标位调整为1170!破位1158后可根据自身仓位考虑加仓10%-20%中短混合建仓。(友情提示:建议10万美金以上操作资金的朋友跟进,小仓客户注意风险!)


笔者陆离解盘,青云研究所首席策略师,中国注册理财规划师协会荣誉会员,国家注册黄金分析师,对贵金属,原油市场均有较深理解,精通K线理论,双M技术指标分析系统。中金博客认证专家,东方财富网认证理财师,汇通网特约评论专家,汇誉财经特约财经专栏作家,iFX360特约分析师,搜狐财经自媒体签约作者。

转载说明:此文为陆离解盘原创首发文章,如需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若未注明原文来源随意摘编、转载等,陆离解盘本人以及青云研究所将保留追究权利。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活久见!纹身师纹错字,直接把对的、错的全纹满
     科学家说时间旅行有可能实现 有人已“穿越”过
    [银行]  湖北首家民营银行众邦银行开业
     央行开展MLF操作4590亿元 今日未进行逆回购操作
    [股票]  202股获买入评级 13只股或涨超50%
     今日两市主力重点关注的50只个股
    [基金]  国家队举牌雅戈尔 证金公司这么说的,你信吗?
     徐翔案细节:操控139个账户非法获利93亿 已被拉
    [保险]  六成中国民众不愿买商业保险  担心保险公司诚信
     保监会连开三罚单 阳光人寿保险被罚款18万元
    [期货]  期货疯狂 黑色系再现涨停潮
     国际油价难超40美元地板价 国内成品油价短期锁死
    [股评]  机构预测下周大盘走势(6/12)
     下周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6/12)
    [港股]  辉山乳业被调出港股通股票名单
     港股再现断崖式暴跌 中国金控半小时跌80%
    [美股]  iPhone 8今年有三大变革 台积电抢先曝光
     传iPhone 8生产流程图曝光:双摄依然凸起
    [外汇]  知情人士:中国央行拟调整人民币中间价形成机制
     央行突施"紧箍咒"  当心这几个利空
    [债券]  央行开展4980亿元MLF操作
     AAA企业发债、贷款利率9年首现倒挂 今年来3700亿
    [黄金]  互金协会禁令:禁止以“创始会员”名义宣传
     黄金热下的黑平台骗局:宣称百分百盈利 诱使客户
    [理财]  2017胡润慈善榜发布:徐冠巨及其家族成中国首善
     安以轩在夏威夷大婚 白歆惠陈乔恩现身
    [信托]  华宸信托员工诈骗两年无人察觉 7500多万挥霍一空
     再曝5亿操纵大案:伞形信托、专户等49个账户"合
    [房产]  港媒:中国房产泡沫不会破 是因为中国没“广场协
     这个城市现史上最大地产泡沫 背后是中国富人热钱
    [汽车]  5年后,你的车还值多少钱?《 2017中国汽车保值
     2017中国汽车保值率报告权威发布 究竟哪些车值得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