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黄金 >> 名家点金 >> 正文

刘海霖:现在人们不再担忧特朗普恐慌!

2016/11/15 14:39:04  文章来源:www.vgold178.com  作者:英皇VG17…
文章简介:昨日现货金价1227.00开盘,全日最高价位水平1230.80美元,全日最低价位水平1211.80美元,全日波幅达19.00美元,收盘于1217.60美元,全日下跌5.40美元。昨日现货银开17.38美元,全日最高价位水平17.49美元,全日最低价位水平16.63美元,全日波幅达0.

昨日回顾  

昨日现货金价1227.00开盘,全日最高价位水平1230.80美元,全日最低价位水平1211.80美元,全日波幅达19.00美元,收盘于1217.60美元,全日下跌5.40美元。  

   

昨日现货银开17.38美元,全日最高价位水平17.49美元,全日最低价位水平16.63美元,全日波幅达0.86美元,收盘于16.85美元,全日下跌0.53美元。  

   

基本分析  

国际现货黄金周一(1114)受到美联储12月加息预期和强势美元的打压,继续大幅下挫,美市盘中最低下探至1211.08美元/盎司,冲击了5个多月来的最低点,但收盘时跌势有所缓解,盘中现温和反弹。黄金的周一的持续下跌仍是多头继续清仓的结果。油价收低,但已从三个月低位反弹,因报导称,在本月稍后举行会议前,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成员国寻求解决内部对减产协议的分歧。布兰特原油结算价报每桶44.43美元,下跌0.72%,盘中低见43.57 美元。美国原油收低 0.2%,报 43.32美元,此前触及 42.20美元低位。两份原油合约的日内低位均是 811日来最低。  

   

英皇金业(香港):高级客户经理刘芷荍又指出,现在人们不再担忧特朗普恐慌,而是谈论“特朗普通胀”,特朗普提出了5000亿美元基础设施建设计划,以及将实施的贸易保护主义政策,市场目前预期特朗普的基建计划有助于提升美国通胀,美国国债收益率涨至年内新高, 10年公债收益率急升至201512月以来最高的2.3%。另外,市场也广泛预期美联储加息,12月加息已经基本是铁板钉钉的事。分析师也表示,由于美元走强,利率上升,股市上涨短期内仍对黄金看跌。但从技术面看,受波浪形态和斐波那契比例分析的支撑,黄金将在1204-1210一带发现支撑,将会在下跌之前温和反弹。  

   

周一美元指数涨势迅猛,一度升破100大关,触及11个月高位,此前美国大选带来的避险情绪已经消退,美元连续第六日上涨,市场现在押注美联储将更快地升息。据美联储联邦基金利率期货期货显示,美联储12月份加息的概率为84%。随着英国脱欧公投和美国大选,今年英美反体制选票已两次震惊市场。2017年,荷兰、法国、德国的选民将举行选举,意大利和英国也有举行大选的可能。124日意大利修宪公投在即,同一天,奥地利将重新举行总统选举,两名最终候选人中的一名来自极右派。当然,目前意大利公投的影响暂时没有弥漫市场。随着时间接近,预计市场关注度将逐步提升。  

   

据美联储联邦基金利率期货期货显示,美联储12月份加息的概率为84%;这在美国大选的避险行情过去之后,帮助美元上涨,12月加息几乎已经是板上钉钉。老谢炼金在前文中也多次分析过,金价在加息落地之前很难触底,虽然近期行情在试探1200关口附近预计将有所反弹,但要开启中期反弹还为时尚早。本周将会出炉多个重要经济数据,如有“恐怖数据”之称的美国10月零售销售月率,还有美联储重点关注的美国10月份CPI数据,欧洲多个国家亦会公布通胀数据,此外,还会出炉美国10PPI月率、美国10月工业产出月率等重要经济数据;美联储多位票委包括美联储主席耶伦亦会发表讲话,料将给市场进一步指引。  

   

此外,人民币的冲破关口速度愈发迅猛。今日开盘不到两个小时内,在岸人民币跌超200点,连破6.856.86大关,创近八年新低。在上周五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6年多来首次跌破6.8之后,今日人民币中间价再下调204点,创近八年新低。人民币中间价报6.8495,连续第八天下调,上日报6.8291;上日16:30收盘报6.8409,夜盘收报6.8452。与人民币不断冲破关口同步的是,美元指数近日也不断上扬。昨日,美元指数突破100关口,创去年12月以来最高。对于此番贬值势头,人民币汇率走势主要是对美元走强的反映,但相对一篮子货币仍然保持稳定。因此,市场对本轮人民币贬值似乎幷不太担忧,从风险资产表现看,风险偏好幷未受到明显抑制。  

   

美国联储局列治文区总裁Lacker 表示,如果联邦政府通过减税或增加支出来刺激经济,那么美国联储局将更有理由加息,显然大选结果似乎已经改变了对财政政策的预期。美国联储局达拉斯区总裁Kaplan 的看法,他表示由于评估特朗普任内新经济政策的效应为时尚早,他维持美国明年经济增长率2%的预测不变。倘若特朗普政府一如投资者所预期般实施财政及其他政策,将为联储局提供一些回旋空间。但到目前为止,这些预期所引发的国债孳息上扬,并未影响到Kaplan 自身对联储局政策或经济所做的预测。还表示美国需要「明智的」财政政策以促进经济长期增长,不能只简单扩大债务。  

   

英皇金业(香港):高级客户经理刘芷荍又指出,在今日下午五时三十分,英国公布 10 月份通胀数据应可反映通胀压力迅速升温。这可巩固减息周期已在0.25 厘见底的想法,上周二发表的一份调查显示,英国消费者在10 月增加开支,但部份增幅归咎于汽油价格上升及对通胀率攀升的疑虑升温。燃料价格上升导致在汽油上的开支增加 6.6%,创下逾两年的最大增幅。英镑大跌亦迫使英国人在国外支付更加高昂的宾馆住宿费。此前民调机构YouGov 一项衡量消费信心的指针显示,81%的英国人对物价上升前景感到忧虑。此外,前周四英伦银行通胀季报大幅调高通胀率中期走向预测,基本上已左证将来没有减息空间。所以今日公怖之消费物价指数按年升幅高越预测上限之 1.3%,又或生产物价指数(输出)按年增幅在预测上限之2.2%开出的话,在利率见底启示性方面市场或已折现。如果关注点改为集中在其滞胀前景风险急增之上,那可能反为成为利淡英镑数据。故此在公布数据后的吉凶反应可能是英镑中期走势风向标,上周后段时间英镑直盘能够逆市上升的优势可否持续还得看通胀数据后反应而定。  

   

及后今晚九时三十分,美国公怖10月份零售额数据可能成为抛售美元借口。上次 9 月份数字较前月增长0.6%,零售额按年增长2.7%汽车销售增长1.1%8 月为下滑0.3%。另外,加油站销售因汽油价格上升急增 2.4%亦有助提振整体零售额。在线零售商销售增长 0.3%。餐馆及酒吧的销售增长 0.8%,创下自2 月以来最大增幅。运动及爱好用品商店的销售急增1.4%。家具及建材商店的销售亦强劲增长,但电器商店的销售下降0.9%,服装店销售则持平。9 月份不包括汽车、汽油、建材及食品服务的核心零售额小幅增长 0.1%,逆转了 8 月下跌 0.1%的势头(核心零售额与国内生产总值中 GDP 的消费开支部份最为接近)。如是看来消费开支环节疲软应会令人对美国国内生产总值(经济增长率)表现难有信心。  

   

全球最大的黄金ETF--SPDR Gold Trust截至1114日黄金持仓量减少5.63吨,至928.93吨。全球最大的白银ETF--iShares Silver Trust截至1114日的白银持仓量减少14.75吨,至11,080.73吨。  

   

入市策略:  

本日波幅目标预测:  

现货金:12181238美元。  

现货银:17.0018.00美元。  

   

现货黄金:  

计划一:在1218(美元)做多,止赚设在1238(美元),止损设在1208(美元)  

   

计划二:在1238(美元)做空,止赚设在1218(美元),止损设在1248(美元)  

   

现货白银:  

计划一:17.00(美元)做多,止赚设在18.00(美元),止损设在16.40(美元)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囧!浙江萧山突降“黑雨”行人秒变挖煤工 原是石
     “小马云”爆红网络获马云资助 阿里官方回应:这
    [银行]  办信用卡需要什么条件 信用卡办理条件
     常用银行客服电话一览
    [股票]  机构推荐:周三具备布局潜力的5大金股
     机构解析:周三热点板块及个股探秘(附股)
    [基金]  基金公司积极布局“双十一”促销战
     私募人士:机构化是A股长期必然趋势
    [保险]  保监会发布互联网保险风险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
     保监会对农险违规开16张罚单 人保财险罚单最多
    [期货]  期货疯狂 黑色系再现涨停潮
     国际油价难超40美元地板价 国内成品油价短期锁死
    [股评]  计算机板块关注网络安全战略 基金重仓四股
     明日最具爆发力六大黑马(11/16)
    [港股]  蚂蚁金服将在泰国再造一个支付宝 推进eWTP的基础
     支付宝明天开始提现收费 银行“背锅”商家偷乐
    [美股]  必看扫盲贴:美股交易到底是T+0 T+1还是T+3?
     360云盘关闭个人云盘服务 律师:运营商有义务保
    [外汇]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上调365点 为2005年来最大调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贬值196点 降幅逾两月最大
    [债券]  债券市场泡沫依旧 CDS将改善发行结构
     中国楼盘走势持续火爆 房地产泡沫或带来债务风险
    [黄金]  互金协会禁令:禁止以“创始会员”名义宣传
     黄金热下的黑平台骗局:宣称百分百盈利 诱使客户
    [理财]  八成留学生选择回中国 与国内脱节成“海带”硬伤
     微信支付交易的限额是多少?
    [信托]  不买房还能买啥?信托理财收益6%跌破两位数
     去年信托为绿色产业提供资金规模同比增长122%
    [房产]  【武汉限购政策】武汉楼市限购政策:限购三套 外
     济南最新楼市限购政策:提高首付比例 非本市户籍
    [汽车]  汉腾汽车第二款全新产品汉腾X5即将亮相广州车展
     Jeep自由侠特别版11月16亮相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6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