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黄金 >> 名家点金 >> 正文

刘海霖:受特朗普新政不确定性影响,美元阶段性走势被普遍看空!

2017/2/6 15:06:31  文章来源:www.vgold178.com  作者:英皇VG17…
文章简介:周一(30日)现货金价于1192.10美元开盘,周四(2日)当日触及全周最高价位水平1225.10美元,周一(30日)触及全周最低价位水平1188.00美元,全周波幅达37.10美元,周五(3日)收盘于1216.30美元,全周上升24.20美元。

昨日回顾  

周一(30)现货金价于1192.10美元开盘,周四(2)当日触及全周最高价位水平1225.10美元,周一(30)触及全周最低价位水平1188.00美元,全周波幅达37.10美元,周五(3)收盘于1216.30美元,全周上升24.20美元。  

   

周一(30)现货银开盘于17.11美元,周四(2)当日触及全周最高价位水平17.71美元,周一(30)触及全周最低价位水平17.03美元,全周波幅达0.68美元,周五(3)收盘于17.40美元,全周上升0.29美元。  

   

基本分析  

国际金价上周五(23)最高探顶至1221.4美元/盎司,当周录得2.4%的周涨幅,是自去年11月以来涨幅最大的一周。同日世界黄金协会(WGC)发布报告显示,2016黄金投资需求较之前一年激增70%,需求量创4年新高。受特朗普新政不确定性影响,美元阶段性走势被普遍看空,黄金避险需求升温,2017年走强将是大概率事件。同时英伦银行会议大幅上调2017年英国经济增长预测,但警告说脱欧道路「不会一帆风顺」;决策者现时认为,在脱欧行动开始推升通胀前,失业率可能降至4.5%,远低于先前预估的5.0%,亦低于当前水平4.8%。央行看似并不急于加息,英镑自然面临短线的显著回吐压力。但在中期而论因美国总统特朗普的政策似乎对英国较其他传统的盟国友好得多,英镑仍然会受惠于这个优势。  

   

英皇金业(香港):高级客户经理刘芷荍又指出,上周四见国际货币基金(IMF)副总裁古泽满宏表示,由于美国新政府的政策存在不确定性,所以美国经济增长前景仍然存疑,发达经济体的保护主义抬头则可能影响亚洲繁荣。本栏早于1 10 日已指出,不断滋生的贸易保护主义令人联想起上世纪30 年代大萧条中发生的事情,Smoot-Hawley 关税法于1930 6 17 日由当年的总统胡佛签署成为法律。虽然该法案是在1929 年股市大崩盘之后才通过,但不少经济历史学家认为围绕该法案的政治争抝是引起这次崩盘的原因之一,于1929 年在众议院获通过时,报复活动已实时爆发,各国政府纷纷提高了针对美国产品的税率,美国的进口额从1929 年的44亿美元骤降66%1933 年的15 亿美元,而出口额则从54 亿美元骤降61%21 亿美元,降幅均超过同期GDP 50%的降幅。  

   

这进一步诱发1929 年的衰退,最终成为加重大萧条时期不景气程度的因素。胡佛也是商而优则政,其任期内却爆发史上最恶劣的全球经济危机,现在的处境似乎是一个可怕巧合的历史重演。如果悲观的不确定性气氛继续下去,日元可能在这种情况下受益。  

美国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Charles Evans)上周五(23)表示,美国未来几年应该会有出色的经济增长,但美联储(FED)决策者应该缓慢加息,防范美国经济的下行风险,避免将来需要再度降息。埃文斯当天在事先准备的演讲稿中称,我认为合适的政策建议是缓慢正常化,以便给实体经济充足的增长缓冲,抵御可能导致我们重回近零利率的下行冲击。  

   

由于这一行政令涉及多国,以及全球应对中东难民危机的合作机制等各种问题,一经宣布便受到各界人士的口诛笔伐,引发一场又一场轰轰烈烈的抗议潮。“中枪”的伊朗率先回击。伊朗外交部长扎里夫131日宣布停止向美国公民发放签证,他还表示,伊朗外交部将成立一个专门的委员会来研究解决伊美签证问题。特朗普的移民新政不仅惹怒了穆斯林7国,也招来盟友不满。瑞典首相勒文说,美国禁止7国公民入境是令人非常遗憾的举措,这绝不是件好事!加拿大总理特鲁多也表示,欢迎逃离战争和迫害的难民到加拿大来。因这一政令引发的争议与混乱,一时半会儿还停不下来。但也许特朗普在发禁令时该想想:到底是哪个国家的手把这些国家搅乱,造成了难民潮?  

   

英皇金业(香港):高级客户经理刘芷荍又指出,澳洲央行将于周二进行议息会议,市场预期按兵不动,利率市场反映今年澳洲利率将很可能维持不变。尽管澳洲第三季经济意外地萎缩及第四季通胀整体依然表现呆滞,但12 月份贸易盈余从 11 月份的 20.4 亿澳元升至纪录以来最多的35.1 亿,远高于预测的22 亿。出口按月升5.3%,较去年同期多近3 成,主要受惠于煤及铁矿出口增长达至双位数。第四季整季贸易录得48 亿澳元盈余,2014 年第一季以来首次季度盈余。现时分析师预计第四季 GDP 反弹 1%或更多。而且贸易盈余有助改善流动账,指向澳洲有望维持AAA 的评级。此外,据标普的调查,矿业公司表示,矿业投资的情况正在发生改变,因供应担忧回归及市场价格回升。标普预计今年将会有更多资金投向美国、加拿大和澳洲等低风险国家。2016 年第三季澳洲的勘探支出从第一季的8,710 万澳元升至1.138 亿澳元。据澳洲矿业与勘探企业协会,去年第三季的新地钻探活动比第二季增长75%  

   

纽西兰央行将于周四进行议息会议,市场预期央行维持利率不变,利率市场甚至反映央行有约一半机于9 月加息25 个基点。虽然第四季就业数据好坏参半,通胀及贸易表现将舒缓央行的压力。纽西兰第四季通胀年率超过两年以来首次超越 1%,消费物价指数年率从0.4%升至1.3%,符合央行12 月时的预测。扣除食品及能源升至 1.6%2014 年第一季以来最高。贸易通胀年率跌 0.1%,但为 2014 年第二季以来最小的跌幅,非贸易通胀年率保持 2.4%的升幅,受住屋相关价格升 3.3%所推动,尤其奥克兰升幅显著高于全国平均,新价价格按年升8.2%。纽西兰 12 月份贸易赤字从 7.46 亿纽元改善至 0.41 亿,出口按月反弹 13.8%2016 全年奶制品出口量按年升5.2% 306.1 万吨,而且第四季奶制品价格显著反弹,12月份奶制品出口值升至2014 3 月以来最高。  

   

世界黄金协会同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16年全球黄金投资总需求为1561.1吨,创2012年以来新高,其中全球金币与金条投资需求同比下降2%1029.2吨,印度的这类需求同比锐减17%161.6吨,中国则同比增长25%达到294.6吨,中国成为全球需求的主要增长点。WGC指出,2016年四季度黄金需求量创2013年二季度以来新高,其中中国的需求提供了重要支撑,同比暴增86%,达到284.6吨,也创下2013年以来新高。  

   

最新的CFTC持仓报告显示,在截至上周二投机者和对冲基金净买入1.2万份黄金期货合约,不过同期金价微跌0.3%,数据背离或意味着金价持续上涨后面临顶部压力。CFTC数据显示,在截至上周二一周内,黄金多头合约增长了6,283份,同时空头下降了6,105份,净多仓上升至72,067份合约。过去四周内,净多仓三周增持。黄金投机性净多变化趋势,目前7.2万份的净多仓,从历史上看处于相对较低的水平。显示在净多仓增持同时,金价依然处于1210附近盘整态势。截至上周二一周内,白银投机性多仓增持了7,700份合约,连续三周投机者大幅增仓。而从短线看,白银走势依然强于黄金。  

   

入市策略:  

本日波幅目标预测:  

现货金:12201240美元。  

现货银:17.4018.40美元。  

   

现货黄金:  

计划一:在1220(美元)做多,止赚设在1240(美元),止损设在1210(美元)  

   

计划二:在1240(美元)做空,止赚设在1220(美元),止损设在1250(美元)  

   

现货白银  

计划一:17.40(美元)做多,止赚设在18.40(美元),止损设在16.80(美元)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安倍为川普准备丰厚礼单 掏大钱回报美国“定心丸
     东风-5C携十个分导式弹头 中方史无前例试验让美
    [银行]  驻济南各银行一律暂停房贷三天 公积金贷款照常
     办信用卡需要什么条件 信用卡办理条件
    [股票]  2017年买股票防通胀?就买这些能够涨价的行业
     百家机构抢筹4股(名单)
    [基金]  徐翔获刑五年半罚金110亿 他掏得起吗?
     从“总舵主”到阶下囚 起底徐翔110亿罚金背后4疑
    [保险]  中国保险保障基金余额突破900亿元
     罗一笑血癌走了。马云担心的事还是发生了!少儿
    [期货]  期货疯狂 黑色系再现涨停潮
     国际油价难超40美元地板价 国内成品油价短期锁死
    [股评]  储能市场爆发在即上市公司抢新风口 六股井喷
     春节假期银联网络交易同比增48.1%  四股雄起
    [港股]  【数码收发站】深港通效应 中气有睇头
     深港通激活881只标的股 三维度详解潜在投资机遇
    [美股]  川普禁令的悲剧:持绿卡母亲被拒入境后死亡 婴儿
     不得人心?反对率超支持率川普只用了 8 天 打破
    [外汇]  人民币汇率迎来鸡年首秀:对美元中间价小幅升值
     最新购汇流程调查:申报信息细化 要填这些信息
    [债券]  中国持续6个月狂抛美债 持仓量降至2010年以来最
     2017年首现信用债发行计划取消 3家公司皆因市场
    [黄金]  互金协会禁令:禁止以“创始会员”名义宣传
     黄金热下的黑平台骗局:宣称百分百盈利 诱使客户
    [理财]  王健林被问:弄30亿美金是不是小意思?首富神答
     赚翻了!广州小伙中心区买房4个月 房子升值将近
    [信托]  信托业跨入18万亿时代 规模重现两位数增长
     不买房还能买啥?信托理财收益6%跌破两位数
    [房产]  春节最大的骗局:故乡的楼市!
     2016年中国房地产增加值占GDP比重为6.5%
    [汽车]  江森自控国际2017财年Q1销售额71亿美元
     全新“大众CC”领衔日内瓦车展重磅车前瞻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