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黄金 >> 名家点金 >> 正文

分析师张琅:2019市场展望、1月2日黄金、原油行情分析

2019/1/1 17:35:20  文章来源:第一金融网  作者:分析师张…
文章简介:作者简介:分析师张琅,国家高级黄金投资分析师,更多资讯尽在《分析师张琅》。世界上天赋异禀的人很多,勤奋努力的人更多,而唯有成功者则是始终把握趋势、跟随趋势。每日分享技术分析实用方法!

   

   

很多人都喜欢8,无论是楼层、门牌还是手机号、车牌号,尾号为8的都十分走俏和欣慰。但遗憾的是,无论是1998、2008年还是2018年,人们过得都有点艰辛。回头看看过去的2018年,股票型基金全线告负,286只主动型股票基金平均收益为-24.48%,竟没有一只取得正收益。业绩冠军为上投摩根医疗健康,2018年收益率为-4.45%,排名第5—10的基金均亏损超过10%。何其讽刺!  

    

2018年,A股市场沪指全年下跌逾24%,深成指全年跌逾34%,创业板指跌逾28%,中小板指跌逾37%。在全球股市普跌的情况下,A股跌幅居全球第一,说明股市泡沫确实在破裂。上证指数在2018年农历新年碰到“喝酒吃肉”行情创下年内高点3586.62,不曾想在2018年倒数第三个交易日屡破新低下探至2462.84,全年大跌1123.78。直接跌到2014年的水平了,至少从数据上看似乎经济又回到2014年水平,虽然不是倒退,但是经济发展的确受阻。  

   

更为担忧的是,尽管2018年A股市场的跌幅已经很大,但仍然很难断言风险已经出尽。很多朋友以为外需才是导致2018年经济下行的原因,其实不然,如果说十年前的外需对中国经济影响还是掷地有声的话,那么十年后的今天,中国对外贸的依赖度已经减去一半。也就是说,如今的外贸对GDP增长率的影响一般都不会超过胜负1%。  

   

因此决定中国经济周期变化,或者说决定A股变化的,还是内需。内需分为投资和消费。过去五年中国投资对GDP的贡献大约是全球平均水平的两倍,说明中国一直是投资主导型的经济体。2017年投资增速明显回落,从上一年的10%降至7%,使得部分人误判“新周期”的来临。无论是2017年还是2018年其实都是趋势的延续,包括2019年仍将延续趋势,而这种局势实质上就是房地产周期的下行趋势。2010年房地产投资增速达到33%的历史高点,之后便一路下行,虽偶有反弹但不改趋势。  

   

相信很多人还是看好房地产的未来,也确实可以罗列出很多看好的理由,如城镇化进程、改善性需求,但你还得承认趋势的力量。而这种力量似乎来自于人口周期,即劳动年龄人口数量趋势性的减少,从供给和需求两端都在拖累经济增长。2018年商品房销售面积与2017年大致持平,2019年大概率为负增长。虽然大家都在期盼2019年房贷利率下调或取消限购政策的利好,但这充其量只能改变斜率。2010年是一个神奇的年份,这一年劳动年龄人口达到高峰、GDP增速达到高峰、房地产投资增速达到高峰。在接下来很长时间里,我们可能都得躺在下行的趋势中。本人不太迷信周期,因为历史不会简单得重复。但人们之所以总是那么迫不及待去寻找拐点或底部,本质原因是人生太短暂了。  

   

2018年前三季度的GDP增速为6.7%,相比2017年只下降了0.2%,与2016年持平。但2016年的企业盈利增速在上行,挖掘机的销量还是大幅上升,基建和房产投资双轮驱动。尽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已经开始推进,但当时似乎主要是针对国企,因为民企一般都能够自我调节产能和杠杆,而且与国企相比杠杆率并不高。过了两年之后,国企的日子总体好过了,但民企却成了纾困对象?企业的日子不好过,居民日子同样也不好过。尽管今年双十一的中国居民的消费额达到2135亿元,再创历史新高,但仍不改消费增速下行的趋势。而且,正是双十一打折商品销售的火爆,更证明了日常消费的不振。消费增速下行与居民收入增速下降有关,同时,还和居民的杠杆率水平迅速提高相关。经济维持长期高速发展至今,确实该回归了,高增长时代的终止,意味着暴利时代结束、套利机会减少。当股市和房地产泡沫破灭时,贵金属、大宗商品市场才是退潮之后唯一的栖身之地。  

   

2018年,“繁荣的顶点”已经显现,但“可怕的时滞”还未完全兑现,喧嚣之后将是沉寂。趋势一旦形成,该涨的、不该涨的、该跌的、不该跌的,都将追随趋势滚滚向前。不过,我对2019年并不悲观,如果说2008年是全球性经济危机的爆发,那么,2018年充其量只是全球性衰退的开始。但还是要降低“风险偏好”。回顾“趋势”的历史,屡屡都是那么无情:先把你置之死地,然后再证明你是被冤枉的。所以,只有“活下去”,才能见证历史。  

    

2018年全球经济下行的背景下,美元整体出现触底反弹的走势。同样是从2014年的水平稳步上涨。2018年美元最低88.258,年末最高97.732附近,恰好与股市相反,但是时间点却惊人的相似,让我们不得不怀疑,是否是周期在作祟。展望2019年美元或将上探100大关。  

   

2019年1月2日黄金技术分析:  

2018年里黄金自高位开始回落,成功触底1160美元后反弹,目前仍保持反弹上攻趋势。与分析师张琅近期预期保持一致,金价在2018年年末成功站上1280美元关口,仍保持上探斐波那契61.8(1287美元)附近趋势。就像张老师上面所提到的,趋势必将出现延续  

    

黄金日线技术面,布林带整体保持上扬走势,目前金价以MA5均线作为强力支撑上行,虽进入2019年,但是整体趋势上依然需看延续为主。因此分析师张琅建议操作上仍保持逢低看多为主。金价一旦站上斐波那契61.8(1287美元)关键点位,必将调整之后再次延续上攻。  

   

2019年1月2日原油技术分析:  

2018年原油年初受到减产协议的推动之后震荡上行,多头延续九个月之后,美国狂增原油产量“截胡”,短短三个月便狂泻35美元,令油价腰斩。而前期达成的减产协议却并未如预期之中再次助推油价上行。经济增速的下滑,导致需求减少,而供应却是不断在增加。原油70美元关口,或将一去不复返。就如同之前的100美元一样,成为历史的记忆。  

    

原油日线技术面,原油下探底部支撑后反弹,目前处于MA5与MA10均线粘合支撑上方运行,布林带中轨持续下行,原油预期将仍于这一支撑与压力区间震荡运行寻求突破。因此操作上分析师张琅建议保持逢高做空为主。  

   

分析师张琅寄语微信:FXSZL777:分析大胆,操作谨慎,操作跟上分析。保持果断,切不可因犹豫而错失良机,更不可因犹豫而导致不必要的亏损。  

以上分析内容仅个人观点,自行参考据此操作,盈亏自负。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中国村委会居委会任期从三年改为五年 | 联合早报
     快播诉深圳市场监管局终审宣判:驳回上诉 维持原
    [银行]  年底中国银行卖房忙?有银行一口气推出近170套房
     逾期总额持续增长、代偿暗藏风险 中国需警惕信用
    [股票]  A股市场缩量震荡下挫:2500点失守 创投概念涨幅
     本周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股指迎来反弹行情
    [基金]  又一研究员猝亡年仅36岁 基金从业10年刚入券商3
     十大基金纵论A股后市策略:积极政策效果逐步显现
    [保险]  重疾险销售理赔套路起底:广告噱头多 理赔看心情
     郭树清:加大保险资金财务性和战略性投资优质上
    [期货]  郑州商品交易所:将积极筹备红枣、尿素等期货品
     原油期货上市带火原油场外期权
    [股评]  券商评级:三大股指全线走弱 九股迎腾飞契机
     午后释放重磅信号 下周有望开启跨年行情
    [港股]  腾讯:《王者荣耀》实现境内公安实名校验
     与恒大战不休?贾跃亭再申请剥夺时颖资产抵押权
    [美股]  美股经历“最惨平安夜”后反弹 道指暴涨逾1000点
     美股大涨5% 道指创最大单日上涨点数纪录 | 联合
    [外汇]  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九连跌” 创逾一年半最低
     六大投行最新预测:一文看清混乱市场下的外汇趋
    [债券]  十月地方政府债发行2560亿 今年专项债额度发行接
     时隔5年 200亿央票重出江湖 人民币空头颤抖吧
    [黄金]  感恩节假期来临、谨防黄金破位 机构日内最新交易
     避险升温金价1233美元十周高
    [理财]  马化腾新年致辞:腾讯走到今天应该归功于这个时
     吴敏霞顺利产女 她曾羡慕“郭晶晶一儿一女 好幸
    [信托]  前9月中国房企信托及发债超万亿人民币 “换马甲
     信托部负责人解读信托细则:明确过渡期内信托业
    [房产]  重磅!长沙住房公积金发布新政 征信连续逾期超6
     王健林寻找“绝对安全”:继续“卖卖卖”和红色
    [汽车]  韩国宝马汽车起火事件发酵 集体诉讼升级
     宝马公司隐瞒车辆设计缺陷 拖延召回被韩国重罚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