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黄金 >> 每日金评 >> 正文

王渊哲:新手想要做好外汇交易,那就先学好心态

2018/11/6 11:04:53  文章来源:第一金融网  作者:王渊哲
文章简介:

  一、人性在投资中的作用不容忽视


  很多投资者看了几本投资的书籍,了解了一些金融知识,知道了K线,均线和一些指标就认为自己已经掌握了投资技术,就开始信心十足的准备在投资市场赚钱了。据我所知目前全球顶尖的投资人士,好象没有一个单凭技术分析而在投资市场获得巨大的成功!就连技术分析的鼻祖约翰墨菲恐怕也只是在讲授技术而已,他没有讲授人性在投资市场所起到的作用。飞的最高的鹰靠的不仅是翅膀,还有信念。


  技术分析,基本分析不是本质的问题。正确的投资理念、以及投资者的心理素质、知识结构、人生态度、心胸格局、胆量气魄才是投资成功的关键所在。分析市场是次要的,分析了解自己才是主要的。不懂哲学,不懂方法论、不会辨证的去分析市场,在投资的过程中难免会对市场进行盲目主观的判断,即使懂得技术分析,结果又会怎么样呢?盲目主观往往是危险的开始,只有在市场中了解自己,感受市场,才能百战不殆。单纯的运用技术分析不能感受市场,常胜常负。


  只有投资策略结合心里因素的应用才能在我们的心里放的下我们所持有的单子,不因为一做多单就害怕行情下跌,一做空单就害怕行情上涨。行情的涨跌在我们下单前就经过慎重的考虑。下单是经过深思熟虑后的体现,并不是做单之后去害怕的事情。胜兵先胜而后求战,败兵先战而后求胜。行情的涨跌不以我们下单以后害怕与否而改变。那么我们为什么不坦然的面对。到了止损点就止损,到了止赢点就止赢。除此之外就应该象没有单子一样观察行情的跳动,以淡泊的心态,为下一次投资进攻制定条件充分的策略。


  二、在投资实战中培养执行力


  有的人在投资实战中,遭受了很多挫折。寄予很大的希望通过培训来达到短期暴富的愿望,来弥补曾经的损失。这样的愿望不会成为现实。即使是一名非常成功的投资者,也不能百战百胜,而是遵守一项投资计划,信守一套理念和方法。他们能够严守纪律,戒除恐惧和贪婪,充分的掌握风险与回报。


  一套好的理念和方法三天便可学会,但易学难精。因为人性不是在3天可以改变的!一套好的方法是经验的积累需要时间来验证。台上一分钟台下3年功,王羲之3分钟就能写出一幅绝世的书法,但那是写完了十八缸墨的浓缩精华和几十年的功力。通过培训只能在理论和方法上充实投资者的思维,加强投资者对市场的认识,缩短投资者的成功时间,使投资者少走一些弯路。在正确方法的指导下去训练,能减少一些不必要的损失。


  市场的高风险把恐惧扩大到了极限,所以成功的交易员要从心理上超越常人。性格决定投资者的命运,投资的成败最终是由性格来决定的,看你能不能做到人人贪婪的时候我们恐惧。人人恐惧的时候我们贪婪。在投资市场真理永远掌握在少数人的手里。可是由于缺乏自信,明明知道自己在反大众之道而行之,在做正确的事。但是最终还是被羊群效应所影响,所以投资成败的主要因素取决于一个人的人生哲学,人生态度,心态,修养和境界,最终这些因素又转化为执行力。


  三、投资保本比增值更重要


  资金是投资者的生命线,资金管理和技巧的运用,直接影响投资者的生存状态。投资市场什么情况都可能发生,我们不能不谨慎,谨慎不是胆小,是具有战术的表现。任何情况下保存实力。都会有再次成功的可能。失去资金也就失去了在市场的生存权利。成功的关键并非运气与才智,要想成功必须有正确的思想。知道何时进攻,何时防守,在适当的时候做适当的事。


  世界上有很多人知道怎样做才能在投资市场取得成功,就是做不到,不能做到知行和一说明他不是想真正的成功,妨碍我们成功的原因包括投资者没有深入的去了解一个货币的各种因素。就盲目的去进行操作。或者是大家太喜欢炒短线,只是频频的赚点小钱,还美其名曰“游击战法”实际上做短线是不能取得太大的投资收益的,有时连续十次赢利。


  就可以有机会加码,也就更符合赢利的时候仓位要大的说法。做短线怎能做到赢利的仓位要大呢?行情与我们操作的方向不一样时,我们要立刻放弃持仓,把损失降到最小程度。我们赢利的时候应该赢的很多,亏的时候只亏很少,以最低的风险去赚取最大的利润,才是外汇投资致富的最佳策略。


  四、投资保本比增值更重要


  投资者来到投资市场3年以后,还没有成功,那肯定失败在思想上。如果想从散户晋级为大户,思想和性格是决定成败的的主要原因,拥有超级大户性格的人就如狮子和老虎。他们明白什么是大趋势,紧随趋势而行,懂得利用趋势去赚钱。要耐得住寂寞懂得休息。大的机会不是天天有,懂得休息的人,才能捕捉到大机会,才是有智慧的人。理念是基础、技术是标准、执行是关键、分析要合理、操作要妥当,明白并做到才能成功!


  投资上成功的整个过程是经验积累和改变人生态度的过程,但只有改变了自己的性格,保证技术和方法的执行才能改变自己的命运。修心第一,技术其次,心通万事通。


  希望通过我的经验,帮助投资者认识投资中最重要的部分,打开自己的思维与心灵,激发你的动力、给你挑战和改变。在投资市场成为一个更优秀而不同于常人的。


  文/王渊哲(レ亻言:kz1338/弓重号:KDJ1335)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空中南水北调?中国“天河工程”正式启动卫星火
     上海副市长:上海自贸区新设片区相当大 将很快披
    [银行]  招商银行官微因“锦鲤”活动诱导关注被罚
     中国国有五大行前三季净利增速超5% 股份行资产质
    [股票]  中国证监会:试点推出定向可转债 支持上市公司并
     王法铜操纵股价 遭证监会罚没13.89亿元
    [基金]  十大基金纵论A股后市策略:积极政策效果逐步显现
     7.7亿老鼠仓大案细节首次披露:博士生从投资经理
    [保险]  重疾险销售理赔套路起底:广告噱头多 理赔看心情
     郭树清:加大保险资金财务性和战略性投资优质上
    [期货]  原油期货上市带火原油场外期权
     “中国版”原油期货开盘跌逾4% 油价联动性初显暗
    [股评]  机构预测明日大盘走势(11/6)
     五大券商周二看好6板块17股(11/06)
    [港股]  腾讯目标在本月完成《王者荣耀》强制公安实名校
     中国两部门约谈腾讯 要求清理传播淫秽低俗等有害
    [美股]  微软赶超亚马逊成全球市值第二大公司 或踏入”万
     苹果CEO库克现身欧州信息隐私大会 就保护数据隐
    [外汇]  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九连跌” 创逾一年半最低
     六大投行最新预测:一文看清混乱市场下的外汇趋
    [债券]  许家印好友张松桥认购2500万恒大美元债 年息11%
     再“打”空头 人行下周港发200亿央票
    [黄金]  避险升温金价1233美元十周高
     世界黄金协会:上半年中国央行大买黄金背后的三
    [理财]  蓝洁瑛去世 曾被誉为“靓绝五台山” 得年55岁
     王思聪带美女到酒吧庆功 在场中国客人全部免单
    [信托]  前9月中国房企信托及发债超万亿人民币 “换马甲
     信托部负责人解读信托细则:明确过渡期内信托业
    [房产]  10月北京、杭州 、南京等中国10个城市二手房成交
     北京“限竞房”现状:刚需房遇冷 别墅很火爆(图
    [汽车]  中国汽车销量或迎28年来首次下滑 全年或将下降1
     天津滨海两车相撞致6死6伤 出车祸私了还是保险?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