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票 >> 后市预测 >> 正文

明日预测:A股上涨的真正原因 资源股决定方向(7月28日)

2011-7-27 15:55:18  文章来源:中金在线  作者:佚名
关键词:神秘资金 短线个股 短线资金 明日预测
核心提示:多头今天展开了顽强反击,股指呈现低开高走、个股普涨走势。我们广州万隆认为:午后四大股指震荡向上,盘面出现个股普涨,盘面20只股涨停155只股涨幅超4%,说明低位买盘踊跃。

  目录:

  一、机构预测明日走势

  报复性反弹是否为昙花一现(本页)

  二、今日绝地反击内幕

  揭秘A股单边上扬的真正原因

  新热点获涨幅新冠军 有利后市提振多方军心

  后市顺势而为 一板块或崛起

  市场缩量 资源股决定方向

  揭秘大盘今日绝地反击的原因!

  小盘股独领风骚 注意落袋为安

  全面反击面临两障碍 创业板现"早晨之星"?

  市场技术反弹 高度有限

  减仓静观大盘趋势明朗

  2750点有反复 后市或出现整体性的机会

  盘面两大异动点造就个股火爆行情

  一、机构预测明日走势

  报复性反弹是否为昙花一现

  多头今天展开了顽强反击,股指呈现低开高走、个股普涨走势。受隔夜美股继续下跌的影响,两市大幅低开,2700点失而复得。在受到前几个交易日的低点2670点的支撑后,大盘开始了反击之旅,受利好刺激的农药化肥板块率先走强,随后,船舶制造、环保、物联网等概念个股轮番走强,尤其是午后,在几只铝业股的强势涨停带动下,有色、资源板块全线活跃,与此同时,医药、酿酒等消费类板块也有不错表现,盘中仅有金融板块表现弱势。展望后市,大盘站稳在2700点上方,并且收回了前日大阴线的一半位置,成交量稳步放出,这有利于股指进一步走强。日前股指处于所有均线下方,也暗示目前依旧是一个空头市场,因此,我们对后市依旧要报有几分谨慎之心。深成指来看,收复了60日线,一旦能持续站稳,则该均线有望继续走平并有向上的可能。权重总体弱势,题材股领涨大盘,普涨过后,是否出现分化还是再归弱势,明日走势非常重要。市场目前担忧的有2点,美国债危机担忧和流动性隐患,对于后期而言,方正证券、中国水电等中大盘股的上市,对市场的冲击难以估计,而中小板、创业板IPO潮依旧没有任何缓解迹象,而8月的限售股解禁额为下半年的高点,环比7月也是明显增加,如被利空利用,也会被放大。操作上,投资者保持耐心和信心,对市场强势股以短线操作为主。关注中报业绩增长(高送转)、央企重组概念品种。(华讯投资)

  权重股推动技术反弹 策略维持谨慎

  消息面:企稳迹象显现债市调整或近尾声。上市公司持两万亿现金度"钱荒"。中投2010年满仓操作全球投资收益11.7%。资金紧平衡公开市场重现地量回笼。财政部部署下半年工作稳物价保民生成重点。上半年保障房开发贷井喷房贷持续回落。银监会规范商业银行公司治理。下半年货币紧缩节奏将放缓。财政部将动态监控地方债。盘面动向:今日主要指数多数震荡回升,创业板指数、中小板综指反弹力度较大,成交量同比小幅放大。多数个股跟随大势红盘运行,中石油等权重股强势维持对推动股指重心贡献明显,有色金属、化工、医药和军工板块也较活跃,保险银行、航空板块小幅调整,券商、钢铁、电力、铁路基建板块弱于大势。总体看,市场继周一快速下跌后展开缩量反弹,中石油等权重股连续两日拉高,军工、医药等热点有所浮现。后市成交量有效放大和领涨热点持续是决定反弹持续的关键因素。技术上,股指重心回升至5日均线附近,将面临一定技术压力。操作策略上继续维持谨慎,短线涨幅过大的个股注意减仓。(国金证券)

  市场主线清晰 投资情绪恢复

  今日两市低开高走、全天震荡上扬态势,早盘受美股三连阴影响,两市大幅低开,沪指跌落2700点。随后多方在连续弱势后展开大反攻,高铁概念股超跌反弹提升市场人气,地产板块快速拉升,大盘重新站上2700点,两市股指先后翻红。综合来看,市场出现了震荡中重心上移的趋势,只不过,尾盘由于银行股的回软,大盘略有冲高受阻的走势。说明市场对金融股的业绩成长压力依然心存疑虑。但这并不改变短线市场人气已回升的格局。一方面是因为今日涨停板家数较多,为近期罕见。说明短线资金的做多激情明显回升。另一方面则是因为短线个股行情的热点演变趋势较为清晰,磷化工、铅酸蓄电池、农药、次新股、新股等均是一条、一条清晰的主线,所以,大盘短线的做多能量依然充沛,不排除在周四进一步震荡回升的可能性。因此,在操作中,建议投资者仍可相对积极一些,农药板块、次新股以及新股板块仍可跟踪。(森洋投资)

  盘面两大异动点造就个股火爆行情

  今日消息面略偏空。早盘受此影响没能延续昨日强势出现大幅低开12.89点,开盘直线下挫,在2680点受到支撑开始反攻,股指一路上扬,完全回补缺口并顽强翻红,午后延续强势上行,一度攻至5日线处,遇阻小幅回落,尾盘强势回升,收盘上涨20.46点,收在2723.49,再次报收一根小阳线,成交量比前一日有所放大,为920.8亿。今日盘面出现两大异动点,分别为:1.神秘资金继续狂买中石油。继昨日尾盘半小时神秘资金突然出击、疯狂拉升中石油后,今日再度出现此种情形,在中石油的分时成交单上我们发现每隔一小段时间便会出现一个1000或2000多手的大单,也偶尔出现5000手左右的大单,并且主力操盘非常有耐心和信心,表现的相当沉着,今日中石油总成交额达4.68亿,我们认为这非常疑似国家队入场护盘,由于国际板的预期推出,管理层不能放任股市自已无序飘荡,便主动出手护盘,这给个股的火爆表演提供了很好的舞台。2.期指合约持仓量出现罕见剧降。今日值得关注的是,股指期货的当月合约IF1107的持仓量出现急剧下降,上午便出现持仓量低于昨日614手这一非常罕见的现象,虽然午后有所回升,但尾盘再度出现急速下降,截止收盘剧降较昨日3832手,仅有27650手,这说明多空双方对于目前行情都非常谨慎,尤其是空头在7.25暴跌中获利后及时兑现,并没有再度大举做空,这意味着大盘再度大跌的概率较小,可能会复制今年日本大地震时出现2.22暴跌后的走势,通过连续小阳攀升逐步收复长阴失地。总的来看,我们广州万隆认为既然有国家队入场护盘,同时期指合约空头大举撤离,这给当下的市场提供了非常好的短线个股行情,短线能力好的投资者可把握这段时间积极操作,中长线投资者可继续关注接下来股指的走势,看能否形成大型头肩底,届时再决定操作。(广州万隆)

  CPI拐点带来憧憬 短线反弹压力在2760

  正当市场忧心美国债务谈判以及国内通胀问题之时,国内消息面今日传来积极信号。商务部表示上周中国猪肉价格较之前一周下降0.2%,这是自截至4月10日的一周以来首次出现猪肉价格环比下降,猪肉价格的高位下降或将给国内其他食品价格走势传递趋势信号,这对国内通胀形势的缓和是积极有利的,投资者担心通胀的敏感神经终于得以一定的放松,国内CPI拐点再度给市场带来美好的憧憬。今日两市指数总体呈现低开高走震荡反弹的趋势,在失手2700之后沪综指在热点题材的带动下重新收复2700,并且一度攻击5日线。隔夜美股的继续收跌是刺激早盘两市指数双双低开的主要原因,而之后的探底回升主要是受猪肉价格下降的消息刺激。午后随着市场热点的扩散,指数再接再厉,沪综指上攻5日线,但是指数在2730附近依然承受一定的压力。目前看,中央继续抑制通胀调整经济结构,三季度依然要重点关注国内的通胀形势,关注CPI会否如期回落拐点何时出现。若是下半年国内通胀高位回落,下半年国内资本市场的结构性机会也将好于上半年。短期来看,美国债务问题以及中央抑通胀的重拳仍将给国内资本市场带来不确定性。技术上看,沪综指今日探底反弹重新站稳2700,短线技术形态重归于好,不过量能依然未能有效放大。预计沪综指短线仍有震荡反弹空间,短线重要压力位在前期跳空缺口2760附近。当前投资者依然要控制仓位,精选个股为主。(世基投资)

  猪肉价格回落 有望提振市场

  今日股指早盘受外围股市普跌和房地产利空消息影响大幅低开,但市场做空情绪在前期大跌中已得到了充分的释放,有色金属、新材料、化工等板块强势做多,引来股指快速反弹,盘中传出猪肉价格出现3个月来首次下滑的消息更是激发了市场人气,股指呈现单边上扬走势,最终收一中阳线,量能较昨日小幅放大。从盘面不难看出,市场杀跌的动能明显减弱,但从成交量来开,做多热情还不够强劲,个股保持着较高的活跃度,涨停个股家数明显增多,在指数不可能大幅上涨的情况下,资金更愿意流向中小盘股,通过短期炒作获得相对的收益,当前市场分化现象较为明显,一方面,一些中报业绩超预期,有高送转潜力和具备题材炒作的中小盘股走势强劲,另一方面,一些受利空打压的中大盘股走势疲软,甚至创出了新低。技术上看,周一的大阴线一举击穿30日均线,使得均线系统再度形成了空头排列从而对股指形成了明显的压制,这两天的反弹是对非理性暴跌的修正,股指下半年走好的大格局并未改变。短期而言,股指仍将以震荡上行的方式对周一的暴跌进行修复,猪肉价格5月上涨来首次单周出现价格回落或将加速这一进程。(联讯证券)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