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票 >> 机构观点 >> 正文

道达投资手记:连涨六天才调整 北向资金再发威

2021/1/11  文章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热点栏目自选股数据中心行情中心资金流向模拟交易客户端从2020年12月30日到2021年1月7日,各类指数连续上涨6个交易日后,才在上周五(1月8日)出现调整。不过,北向资金再次发威,当天净买入超200亿元。接下来,大盘究竟是继续拉升还是降速进入慢涨格局?达哥与牛博士就此展开了讨论。牛博士:达哥,您好。请您分析一下,为什么新年市场会取得如

行情图

 

  从2020年12月30日到2021年1月7日,各类指数连续上涨6个交易日后,才在上周五(1月8日)出现调整。不过,北向资金再次发威,当天净买入超200亿元。

  接下来,大盘究竟是继续拉升还是降速进入慢涨格局?达哥与牛博士就此展开了讨论。

  牛博士:达哥,您好。请您分析一下,为什么新年市场会取得如此好的开局?

  道达:上周行情一个很重要的现象是,成交量明显放大了,新年开始,基本上每天两市成交合计都超过万亿元,这是2020年下半年以来没有出现过的情况。

  我们之前一直强调,如果成交量不能有效放大,那么大盘很难形成有效突破。现在来看,沪指站稳3500点,沪深300指数(5495.431, 0.00, 0.00%)(5495.4306, 0.00, 0.00%)突破2015年牛市高点,这些都是显著放量的结果。

  那么,增量资金从何而来?细心的投资者肯定注意到,近期公募基金的发行突然火爆起来,最近一周新发基金规模上限超过500亿元,投资者认购非常踊跃,认购规模超过1200亿元。新发基金募资后迅速建仓,给市场带来了增量资金。

  这些资金建仓必然是快速买入A股的核心资产。我们也看到,上周核心资产、各领域龙头的表现明显强于中小市值公司。这也是导致近期市场分化的重要原因。

  牛博士:为什么现在主流机构都买大市值龙头公司,您认为这种市场分化合理吗?那些高价的公司难道没有泡沫吗?难道那些很普通的低价股就没有价值了?这种趋势还会不会继续加剧呢?

  道达:您的问题也是很多投资者的疑惑。首先,我认为现在的市场分化是合理的。市场已进入注册制时代了,在这样的背景下,股票数量会越来越多,质量也参差不齐。而真正的优质公司肯定是稀缺资源。

  中信证券(30.060, 0.00, 0.00%)统计的数据显示,当前A股公司里,3年平均ROE在20%以上的公司,仅占8.9%。“ROE”就是净资产收益率,这是衡量公司盈利能力的一个非常重要的财务指标。

  其次,高价股到底有没有泡沫?答案肯定是有的,而泡沫正是投资的魅力所在,这些泡沫都是股价在不断上涨中不断膨胀起来的,但是,对于一个市场来说,如果连一点泡沫也没有,这个市场本身也是没有吸引力的,谁还愿意来参与呢?

  对投资者而言,风险承受能力是不同的。不同类型的投资者,适合参与不同的市场。那么,什么地方没有泡沫呢?比如存银行、买国债,这些地方或许是没有泡沫的。

  有泡沫,不等于风险就最大,就看你如何防范风险。其实可以通过分散持股、仓位控制的办法来分散风险。只要你不把所有的筹码都集中在一只个股上,那么就算高价股回落,风险也是可以承受的。

  至于质地普通的低价股,他们之所以依然会吸引部分资金参与,那是因为他们还有成长空间,经过不断成长后,具备成为大市值公司的可能性。有些公司也还有讲故事的空间。而押注这类公司需要有更加专业的分析、判断和眼光,你必须对行业、对公司、对很多专业知识有更加深入的研究才行。

  我想说的是,最近一段时间,大盘股和小盘股的分化非常明显,短期分化明显加剧了。未来一段时间,随着新发基金建仓力度下降,这种分化有可能会暂时缓和。未来中长期看,市场分化的趋势不会改变。

  牛博士:上周五大盘调整,北向资金又进场接力,净买额超过200亿元,是不是为本周行情埋下了伏笔?您怎么看本周行情?

  道达:在上周五之前,北向资金的动作是比较克制的,甚至有两三天净卖出。

  上周五一开盘市场就不断调整,尤其是龙头股,跌幅都不小。而北向资金几乎从开盘买到收盘,没有停止过。东方财富(33.900, 0.00, 0.00%)网数据显示,到收盘时,沪深两市净买额都超过了100亿元,确实有好几个月没有出现过这种扫货的情况了。贵州茅台(2090.000, 0.00, 0.00%)净买12.53亿元,其他如隆基股份(110.400, 0.00, 0.00%)中国平安(86.100, 0.00, 0.00%)宁德时代(404.500, 0.00, 0.00%)海螺水泥(56.450, 0.00, 0.00%)上汽集团(25.550, 0.00, 0.00%)等,买入量都很大。

  就本周行情来说,北向资金的动作是一个重要参考指标,能否持续尚需打个问号。

  另外,短期来看,大盘经过一波较为快速的上涨后,接下来节奏可能会稍微放慢,市场可能会回到震荡慢涨的走势。我们不要急于对大盘走势下判断,如果大盘股继续调整,沪指不排除重新跌回3500点下方的可能,到时候可能又是新的上车机会。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相关文章:
A股成交额连日破万亿元 投资者结构正发生变化
1月11日四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A股首周开门红:基金、北向跑步入场 盘后重磅传闻被否
国常会通过印花税法草案:将证券交易印花税纳入法律规范
军工行业迎“四十年一遇大换装”,跨越式建设可期,聚焦两条主线
A股市场晚报:“龙头为王”时代!涨不停的消费白马之后 下一接棒板块浮现
科技股又火了!消费电子龙头飙涨11%,春季行情仍是科技唱主角?
近300亿电商牛股再度闪崩大跌,券商早已预警,多家机构踩雷
李大霄:超越3500点之后 A股入市时机已经不是最佳
券商股节后开门红 为何游资和北上资金都在关注这只标的?
之江生物688317申购指南 之江生物688317中签号公布时间
红周刊投资峰会|林园:市场有很多弯腰捡钱机会,消费、医药会诞生下一个茅台
老周侃股:A股的喝酒行情真的不会醉吗?
上海将研究允许跨国公司跨境资金池开展转口贸易和离岸转手买卖业务
老周侃股:股价屡创新低的个股碰不得
A股3000亿增量资金将至!人社部提高年金权益资产投资上限10个百分点,旨在解决“优质资产荒”
顶级游资竟抄底杀猪盘概念股!半个月已暴跌61%,子公司曝大利好仍跌停
【盘点2020】外资流入不到2000亿 但持仓暴涨7900亿 更多龙头股被买爆
12月29日复盘:大盘还有回调? 主力重点出击4股
又被外资抄了底?“假摔”后翻身大涨 机构“抱团股”真香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北向 道达 资金 市场 公司 调整 没有 泡沫 投资 风险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2020年度中国“十大最丑陋建筑”【图集
     北京新增两感染者:父亲曾自行服药 儿子
    [银行]  中国国开行、工行等7家金融机构合计被罚
     2021年银行春节放假时间 银行春节上班时
    [股票]  道达投资手记:连涨六天才调整 北向资金
     A股成交额连日破万亿元 投资者结构正发
    [基金]  白酒基金现在能不能买 买白酒基金还是买
     农银汇理基金赵诣:2021年要降低预期收
    [保险]  交五险必须退新农合吗?最新政策是如何
     医保谈判对上市公司的影响几何?这篇文
    [期货]  2021年全年期货休市时间一览 期货市场什
     白银期货最新行情 美股三大股指齐创新高
    [股评]  下周股市最新消息 下周股市大盘走势行情
     收盘:北向资金流入超200亿 三大股指震
    [港股]  今日港股最新行情 1月8日恒生指数收盘行
     2021年春节什么时候放假?春节港股通休
    [美股]  川普确认不出席拜登就职典礼
     参与周三国会暴乱 部分抗议者丢工作
    [外汇]  人民币升值对经济有何影响?一文看懂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升到6.4时代
    [债券]  2021年国债什么时候开始发行?哪些银行
     英特转债中签号出炉 英特转债中签结果查
    [黄金]  黄金走势今日最新消息 美股不断攀升削弱
     齐仲龙:黄金偏弱切莫追空,非农或将依
    [理财]  2021年牛年普通纪念币预约发行量 牛年纪
     2021年牛年普通纪念币预约最新消息 牛年
    [信托]  固定收益信托产品怎么选?固定收益信托
     信托理财产品在哪里买 这三种渠道了解一
    [房产]  2020年北京楼市最新消息 今年房价会大幅
     2021年房价走势如何?15个新一线城市房
    [汽车]  新年大降价 用户挤爆特斯拉中国官网
     特斯拉降价官网一度被挤崩 特斯拉1天卖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