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票 >> 特别视点 >> 正文

4月18日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

2016/4/15 15:39:36  文章来源:中金在线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酒店业务2015年实现收入5.29亿元,同比增长11.8%,景区内分布北海宾馆、狮林大酒店、西海饭店、排云楼宾馆、白云宾馆和玉屏楼宾馆等多家精品酒店。旅游服务业务2015年实现收入3.71亿元,同比增长6.24%,主要来自于公司的旅行社业务,涵盖国内游、入境游、

  黄山旅游:业绩稳步向前,再造徽文化旅游平台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中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王晗 日期:2016-04-15

  报告关键要素:

  2015年,公司业绩符合预期。公司15年业绩增长良好主要来自景区游客数量的增加进而带来的相关旅游收入增加。公司坐倚黄山 ,具备丰富的旅游资源和品牌优势,预计2016年将继续受益于华东地区游客带来的周边效应以及高铁带来的自由行游客增长。预测公司2016年、2017年净利润分别为3.61亿元、4.22亿元,对应2016年、2017年EPS分别为0.73元、0.85元 ,按照4月14日收盘价的25.87元计算,对应的动态市盈率分别为35.43、30.44倍,给予公司“买入”评级。目前估值相对旅游 行业板块水平合理,给予“买入”投资评级。

  事件:

  黄山旅游2016年4月14日公布年度报告。 2016年4月14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6.65亿元,同比增长11.7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96亿元,同比增长41.36%,基本每股收益0.62元/每股。利润分配预案为拟向全体股东按每10股分配现金红利1.80元人民币(含税),同时,每10股转增5股。

  点评:

  公司营收平稳增长。公司2015年实现营业收入16.65亿元,同比增长11.73%;实现净利润2.96亿元,同比增长41.36%。营收增长主要是因为公司旗下景区接待游客数量增加,带动景区门票、索道、酒店及旅游服务等旅游收入大幅增加。2015年全年公司共接待进黄山游客318.28万元,同比增加21.17万元,增幅7.1%。公司索道累计运送游客575.42万人次,同比增长9%。

  公司主营业务由酒店、索道、园林开发、旅游服务等五个部分构成。

  酒店业务2015年实现收入5.29亿元,同比增长11.8%,景区内分布北海宾馆、狮林大酒店、西海饭店、排云楼宾馆、白云宾馆和玉屏楼宾馆等多家精品酒店。

  索道业务涵盖黄山云谷索道、玉屏索道、太平索道及西海观光缆车,公司参股投资长春净月潭索道,托管江西灵山索道。2015索道业务年实现收入3.61亿元,同比下降1.48%。其中年中恢复运营的玉屏索道提升景区近1倍的接待能力,打破运输瓶颈,并贡献了5892万元净利润,同比上涨24%,新玉屏索道票价较维修前提高10元,也是该收入上涨的主要因素。;太平索道贡献净利润1623万元,同比增长27%。

  园林开发业务主要是黄山风景区和花山谜窟风景名胜区的日常经营管理、基础设施建设、环境卫生保洁、污水处理等业务,主编与主持了国家多项景区标准制定,2015年园林开发业务实现收入2.79亿元,同比增长6.31%。

  旅游服务业务2015年实现收入3.71亿元,同比增长6.24%,主要来自于公司的旅行社业务,涵盖国内游、入境游、出境游、航空票务、会展服务、广告策划等方面。

  商品房销售2015年实现收入1.36亿元,同比增长38.93%。

  公司财务费用大幅下降。公司2015年销售费用同比上涨27.54%,管理费用上涨5.38%,财务费用下降43.08%,财务费用下降主要是公司在2015年顺利完成了黄山旅游定向增发项目,成功发行了3亿元短期融资券,短融利率较低以及有部分长短期借款到期归还,从而发生的利息支出减少所致。

  大交通格局下的营销新战略。公司围绕“一线一圈一翼的交通格局,精准营销,寻求增量市场,公司利用电商、自媒体,实行山上山下联动,线上线下并举。旅行商等三大平台,积极拓展高铁市场、航空市场、自驾游、入境游以及大型团队等五大市场。2015年7月,合福高铁开通,公司客源地得以延伸,正式进入高铁游时代。公司以此为契机,成立了合福高铁旅游媒体联盟,队京福高铁沿线重点城市开展了旅游专项营销。2015年下半年客流量在高铁效应下实现明显增长。黄山目前散客比例为75%,大交通战略下,客流持续增长可期。

  战略合作拓展旅游平台。公司在2015年底与祥源控股战略合作,以云谷山庄项目为切入点,不断向周边旅游资源和产品延伸,实现优势互补,推进公司文化与旅游深度融合,提高景区人均消费,推动黄山旅游板块创新升级。祥源集团是一家以构建旅游目的地构建为核心的综合型控股集团,主要服务于建设集景区观光旅游、特色文化体验、标准化服务为一体的消费平台,曾成功打造湖北武当山太极湖生态文化旅游区、祥源.颍淮生态文化旅游区、新疆天山天池文化旅游去等多个生态旅游区项目,在旅游商业模式、产品体系以及平台建设方面具备较强的技术优势和丰富的市场经验,有望将公司带入全域旅游新时代。

  积极打造徽文化平台。公司投资5000万元成立了全资子公司徽商故里文化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在北京、天津、合肥、黄山开设连锁主题餐饮品牌门店,经营范围包含组织文化艺术交流、承办会展活动、制售中餐等。2015年全年,公司新拓展徽菜品牌店2家,徽菜板块营收突破亿元。公司此举有望深化徽文化的推广力度,带来业务之间的协同效应,同时提升相关旅游产品的内涵。

  2016年公司业务发展预期目标:全年力争接待游客330万人,实现营收17.4亿元。为此公司将重点做好工作包括:加强运营管理,做强主营业务,延伸产业链;实施精准营销;着力深化改革及抓好对外拓展等投资建议:公司15年业绩增长良好主要来自景区游客数量的增加进而带来的相关旅游收入增加。公司坐倚黄山 ,具备丰富的旅游资源和品牌优势,预计2016年将继续受益于华东地区游客带来的周边效应以及高铁带来的自由行游客增长。预测公司2016年、2017年净利润分别为3.61亿元、4.22亿元,对应2016年、2017年EPS分别为0.73元、0.85元 ,按照4月14日收盘价的25.87元计算,对应的动态市盈率分别为35.43、30.44倍,给予公司“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景区游客数量下降;旅游 行业其他系统性风险。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中介虚假宣传被罚 上海将重点查处7类经纪行为【
     6.7%!中国一季度经济“开门红”!
    [银行]  多名车主遇车贷纠纷 上汽金融与山东岳海合作性质
     互联网时代下的商业银行成功之道
    [股票]  4月18日挖掘10只黑马股(04.15)
     4月18日5大券商看好6板块36股
    [基金]  收评:基金拿社保百亿资金入市 两类股大胆加仓
     徐翔旧部去向曝光:“五大金刚”离职泽熙 研究员
    [保险]  保监会通报5起典型案例 称将持续开展“亮剑行动
     问题疫苗频现 怎样给孩子选择相关保险?
    [期货]  期货疯狂 黑色系再现涨停潮
     国际油价难超40美元地板价 国内成品油价短期锁死
    [股评]  国际航空巨头看好中国市场加速布局 五股迎腾飞契
     482股获买入评级 53只股或涨超50%
    [港股]  富士康35亿美元收购夏普
     万达商业私有化 王健林葫芦里到底卖的什么药?
    [美股]  奇虎360私有化协议通过 收购价93亿美元
     是什么让库克、扎克伯格等同仇敌忾?反同性恋法
    [外汇]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贬值196点 降幅逾两月最大
     法兴银行:2016年一项热门交易将再度成为市场宠
    [债券]  债券市场黑天鹅事件频发 打破刚兑或成趋势
     中国债券和外汇市场对外开放稳步推进
    [黄金]  互金协会禁令:禁止以“创始会员”名义宣传
     黄金热下的黑平台骗局:宣称百分百盈利 诱使客户
    [理财]  中国最有权势的4对夫妻 王健林的老婆气质逼人
     揭秘北京“鼠族”凄惨的地下生活
    [信托]  私募新规出台两个月 信托备案管理人数未新增
     楼市火爆 房地产信托还能买吗?
    [房产]  北京楼市触顶降温 一夜暴跌210万也卖不掉
     三四线楼市现有存量要卖30多个月 去库存将是“持
    [汽车]  北汽绅宝X35实车图曝光 2016年二季度上市
     日产西玛北京车展将上市 共推4款车型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6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