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票 >> 特别视点 >> 正文

拐点之年 把握确定性机会(附股)

2016/12/29 16:09:07  文章来源:上证综研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风险提示:1.系统性风险;2. 经济下行带来的政策实施低于预期;3.行业竞争加剧,盈利能力不及预期;4.产能需求格局改变以及运营商减少资本支出。此次交易将会增强中兴通信在土耳其以及其关键海外市场服务能力,Netas将会通过其退货返修中心,客户支

  拐点之年 把握确定性机会

  投资要点

  行业发展趋势

  根据工信部最新的数据,经过多年的建设,我国已经建成全球最大的4G网络,基站规模超过200万个,4G用户数突破7亿。最新统计数据,移动宽带用户(即3G 和4G 用户)总数达到9.04 亿户,占移动电话用户(13.21 亿户)的68.4%,其中1-10 月净增1.98 亿户。4G用户持续爆发式增长,总数达到7.14亿户,占移动电话总用户数54.1%,其中1-10 月净增2.83 亿户。8Mbps 及以上接入速率的宽带用户总数达到2.59 亿户,占宽带用户总数的比重达88.1%;20Mbps 及以上宽带用户总数2.11 亿户,占宽带用户总数的比重达71.7%。

  2016年三家运营商资本支出相比2015 年同比减少18.5%。运营商资本支出减少一方面是因为4G 建设进入后期,另一方面受国家政策引导的“提速降费”和“流量不清零政策”的对营业收入的影响,运营商采取缩减资本支出来提质增效;另外还有一点我们应该注意的是铁塔公司的成立、电信与联通的合作共建都将帮助运营商缩减资本开支。我们也注意到截至16 年10 月移动宽带用户(即3G 和4G 用户)总数达到9.03亿户,占比达68.4%,同时用户数据使用量在不断增长,电话和短信的业务量在递减,可以预见未来运营商数据业务收入将超过语音收入,将是通信行业继续增长的主要基础。

  现阶段来看国际上各大运营商将5G 商用提上日程表,各主要国家也都在积极布局,发展5G 已经成为全球各大运营商和设备商的战略共识。按照3GPP 计划,2016-2017年会有部分组成标准陆续发布,2018年9月公布的Release15中会正式发布5G 技术标准,到2019年底完成完整版本5G(Rel-16),满足ITU(国际电信联盟)的需求,并作为IMT-2020 标准提交,到2020年实现5G商用部署。

  投资策略:5G商用还远,物联网建设开始接力4G,随着窄带物联网应用的推广,各个垂直行业正通过物联网进行数字化转型,短期终端需求较大,长期看物联网云平台公司将创造更多价值。通信行业为本次国企改革的重点之一,未来随着国企混改落地预期不断加强,未来集团内部业务整合、引入民营资本以及实施员工持股可能是国企混改的主要路线。建议关注:三维通信,中兴通讯,日海通讯。

  风险提示:1.系统性风险;2. 经济下行带来的政策实施低于预期;3.行业竞争加剧,盈利能力不及预期;4.产能需求格局改变以及运营商减少资本支出。

  重点关注公司

  三维通信(002115)

  2015年,国内4G牌照全面落地,网优行业需求开始复苏。目前,中国移动4G基站已经达到132万个,4G建设“广覆盖”阶段基本完成,“深覆盖”阶段来临。例如,中国移动明确2016年将要加强4G网络的深度覆盖,提升用户室内无线宽带网络业务的使用体验。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虽然仍处于“广覆盖”阶段,但2016年底也将进入“深覆盖”阶段,这将支撑网优行业从2016年开始真正进入高景气周期。上半年,公司“网优覆盖设备及解决方案”等的境内收入同比增长6912万元,增幅24.07%,也佐证了我们的判断。

  根据三季报,公司在第三季度的净利润年内首次转正,且预计2016年全年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在1708万-2658万之间,业绩正在持续改善。我们认为,公司作为国内A股网优行业上市公司中市场占有率排名较高的企业,上半年已先后三次大份额中标中移动网优相关集采项目,包括:中国移动2015年光纤分布系统产品集采项目(第一中标人)、中国移动2015年干放及无源器件集中采购项目(第三中标人)、中国移动2015年数字直放站集中采购项目(第一中标人),未来随着网优需求走强,公司有望分享更大的网优份额。

  日海通讯(002313)

  国内最大的通信网络物理连接设备供应商:日海通讯传统的主要业务是为国内外运营商、ICT 设备商、网络集成商提供一流的连接解决方案、站点解决方案、数据中心解决方案和专业服务。目前公司是国内最大的通信网络物理连接设备供应商,拥有完整的通信网络物理连接设备和综合布线产品线,主要产品分为“通信网络物理连接设备、连接、分配类产品、保护类产品、综合布线系统”。公司与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三大运营商建立了稳定信赖的长期合作关系,幵成为华为、中兴、阿尔卡特—朗讯、诺基亚—西门子、爱立信等世界知名电信主设备商的主要供应商。在通信业务方面公司正积极优化客户,消减不能盈利的业务,加大毛利率较高业务的投入,力争实现在通信业务较大增长的盈利。

  六亿收购建通测绘,布局地理信息行业:日海通讯近期公告拟以収行股份的方式收购建通测绘100%股权,交易对价6 亿元。建通测绘一直专注于机载激光雷达测绘技术在地理信息产业的应用,拥有广东省唯一的测绘航空摄影甲级资质,具备海洋测绘乙级资质,也是国内唯一拥有4 套LIDAR设备的商业化企业,先后获得省部级奖项十余项。公司目前产品以2G 和2B 为主,正积极拓展行业应用和消费级应用,未来将进一步拓展2C 端的应用。公司积极打造地理信息大数据平台,从项目制商业模式逐步转向服务性、平台性商业模式,构建从上游数据采集到中游数据处理再到下游数据应用的全产业链布局。建通测绘承诺2016 年-2018 年的净利润分别不低于3,500 万元、5,300 万元、7,860 万元。

  中兴通讯(000063)

  公司通过附属公司中兴通讯荷兰控股和OEPTurkeyTech.B.V.于12月6日签署《股权购买协议》,荷兰控股以不高于101,280,539美元的价格向OEP收购其所持土耳其上市公司Netas48.04%股权,荷兰控股将持有Netas48.04%股权,成为Netas的第一大股东。

  收购助力M-ICT战略海外布局。Netas是一家致力于在信息和通信技术(ICT)提供创新性的终端到终端增值系统集成和技术服务的公司,公司2015年的营业收入达到22亿,拥有稳定优秀的业绩支撑。公司50多年在ICT领域精耕细作,成为IT、GSM-R和网络安全领域的技术专家,是土耳其首屈一指的系统集成商,为来自土耳其、北美、独联体和亚太地区的客户提供从技术咨询到售后支持的整套服务,Netas正在为土耳其军队开发包含ICT集成服务,GSM-R在内的下一代国防通信技术。收购Neta?符合中兴通信倡导的“政企市场为核心,智能化发展方向”M-ICT战略,Netas将以其深厚的技术积淀,导向性的市场分布助力公司M-ICT战略的发展。

  布局土耳其,拓展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市场。土耳其依托其地缘优势成为中国一带一路战略中重要的节点,中兴通信收购Netas将成为其发展壮大一带一路沿线海外市场的重要举措。此次交易将会增强中兴通信在土耳其以及其关键海外市场服务能力,Netas将会通过其退货返修中心,客户支持中心帮助中兴通信提升其服务水平,促进中心海外市场发展厚积薄发。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LIDAR 机载激光雷达 覆盖设备 的新闻
    没有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新华社:是"走"还是"跑" 对曹德旺赴美投资别想偏
     美国去年400亿美元再夺全球军售冠军 中国约60亿
    [银行]  驻济南各银行一律暂停房贷三天 公积金贷款照常
     办信用卡需要什么条件 信用卡办理条件
    [股票]  证券市场年度盘点 2016十大套现王曝光 信威集团
     海辰药业等三只新股明日申购指南
    [基金]  2016年基金业十大新闻 每条都关系资管未来命运
     跨越牛熊连续赚钱!这些基金做到了(附详细名单)
    [保险]  罗一笑血癌走了。马云担心的事还是发生了!少儿
     网销保险2020年有望达4000亿元
    [期货]  期货疯狂 黑色系再现涨停潮
     国际油价难超40美元地板价 国内成品油价短期锁死
    [股评]  5大券商周五看好6板块36股(12/30)
     明日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12/30)
    [港股]  【数码收发站】深港通效应 中气有睇头
     深港通激活881只标的股 三维度详解潜在投资机遇
    [美股]  摊上大事!新东方在美遭调查 因为公司干出了这种
     美联储会议纪要强化市场对12月加息预期
    [外汇]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上调365点 为2005年来最大调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贬值196点 降幅逾两月最大
    [债券]  国债回购利率由涨转跌 GC001振幅高达1022%
     中国债市的秘密:现券有代持 国债期货有“代套”
    [黄金]  互金协会禁令:禁止以“创始会员”名义宣传
     黄金热下的黑平台骗局:宣称百分百盈利 诱使客户
    [理财]  《我们的挑战》黄晓明变空乘 薛之谦手滑橙汁喷乘
     女歌手本兮逝世!粉丝表示无法接受!她的这些歌
    [信托]  信托业跨入18万亿时代 规模重现两位数增长
     不买房还能买啥?信托理财收益6%跌破两位数
    [房产]  南京积分落户政策细则出炉 这几个指标最重要
     2016年十大经济案件
    [汽车]  2016年汽车报告:新能源骗补调查致规矩车企资金
     不只空间大 评2016上市中型/中大型SUV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6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