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票 >> 投资技巧 >> 正文

朱乾:4.4市场分析——时局动荡助长黄金,欧佩克减产促原油上涨

2017/4/4 22:56:04  文章来源:第一金融网  作者:朱乾
文章简介:

 朱乾:4.4市场分析——时局动荡助长黄金,欧佩克减产促原油上涨


  文/朱乾


  一些亏损的投资者总是无法忘记过去,在进行新交易时总是想着这次我要将以前的亏损全部弥补回来,无形中使自已丧失了冷静分析和判断市场变化的能力,该获利时不出手,一味想着获取更多的赢利,结果往往是一亏再亏。忘记过去很难,但做一单很容易。那么就从头开始,认真地做好每一单,这也许是忘记过去的最好方法。


  北京时间4月3日晚8点,俄罗斯圣彼得堡的地铁大爆炸,到目前为止死亡9人,受伤20人,给予黄金市场带来了避险情绪,目前事件已经被定性为恐怖袭击,加之动乱以及多处寻觅到炸弹踪迹,市场的恐慌情绪得到发酵。截止发稿,黄金自1244已经涨至1260。


  行情的变化总是让很多人摸不到头脑,所以在市场上就如看不见的老人一样,需要拿着拐棍慢慢的试探才能前进,然而等你试探到了终点,行情也已经结束了。


  ————黄金消息面:


  3月初行情的上涨接近尾声,需要技术面的回调整理才能有进一步上行的空间,加之美联储3月15日加息的概率飙升至98%,技术面和消息面的统一,促成了这次长达一个星期的单边下跌行情。黄金在创新低1195后开始企稳走向震荡行情,静待美联储加息的到来。但是由于市场的提前消化,在美联储宣布加息25个基点之后,黄金并没有如期的利空下跌,反而直线拉升33个点,自此便奠定黄金多头的胜势,在金价到达1233后开始震荡整理,等待下一次的突破。


  黄金如期突破如图中的1号位后,自此开始考验我们的技术能力了,K线形态上看,走出的一个完美的头肩顶形态,金价在突破颈线2号位后下行遇阻反弹再次试探颈线位,未果承压下行直接破位图中145一线的支撑,到达下方的支撑线,之后反弹上行再次试探上方1250的压力位未果开始震荡。


  晚间的暴涨前面已经解释了,但是这个避险情绪持续效应怎么样,对黄金的避险支撑力度有多大,还有待继续观察。毕竟美指金价是反弹上涨的,因此是美指的压制让黄金冲高回落还是避险发酵让黄金持续上涨,这个还需要看今晚能不能收盘在1253上方。如果收盘在1253上方,黄金站稳1253,那么明日继续看涨,不然明日看风险退潮,冲高回落。


  黄金市场:上周五(3月31日),因美联储官员发表了偏鸽派的言论,加上部分美国经济数据不如预期,打击市场乐观情绪,美元走势趋于平缓,黄金则从日内早些时候的跌势中反弹。从3月份的整体交易来看,黄金期货价格有所下跌,但在第一季度中仍创下了一年以来的最佳季度表现,本周黄金将迎来又一个超级周行情,美联储将公布3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而就三月会议结果来看,此次会议纪要将主要围绕美国经济表现展开,或有望再度重振加息预期。同时美国劳工部将公布非农就业数据,该数据前值为23.5万人,美国今年以来就业人数有所改善,此次数据的预期值大大低于前值为17.2万人,但超出预期的可能性极大,如果最终值高于预期,笔者震中认为将给黄金价格带来阻力。


  黄金技术分析:

  从目前的走势来看,日线处于高位盘整阶段,而且均线方面处于粘合状态,行情增加震荡的成分。在上周五的拉升遇阻在1250下方,凌晨和今天早间一直高位盘整,时间越久越容易消化拉升的动能,上方下跌口在1252附近,也是前期顶底转换的位置,所以日内即便的反抽,难有较大的动能,今天以回撤修正为主。操作上建议大家在上方1256附近布局一次空单,下方看到1250附近,补仓1258,止损1260。大家手上有套单的朋友注意了,本周是超级非农周,数据较多,一定要把风险放在第一位,有套单的朋友,由于笔者震中不知道你们进场的点位和仓位的详细情况,不好给出相应的解套策略,需要解套和中长线布局的朋友可单线联系我


  ————原油消息面


  受益于科威特油长以及其他OPEC产油国声援减产协议延期,上周美国WTI原油期货价格大涨5.5%,刷新自去年11月以来最高周度涨幅,重新站稳50美元/桶上方,然而这轮涨势正失去动能,即便OPEC3月产量下降的利好消息面仍未让油价重拾涨势,周一(4月3日),美国WTI原油期货价格收跌0.7%,周二(4月4日),跌势延续,截至北京时间15:20,美国WTI原油期货价格报50.05美元/桶,日内跌幅0.38%,分析师表示,美国原油期货或将跌至每桶49.62美元。若想油价涨势延续,还需沙特和俄罗斯两位油长中一位对减产协议到期后的延期做出更明确的指引。


  3月OPEC原油总产量下滑至3209.5万桶/天,较2月份下降了20万桶/天,受益于减产豁免国尼日利亚和利比亚的鼎力相助,这两个国家原油产量降幅居前,两国3月份合计产量下降了21万桶/天。反而是OPEC老大,当担减产最大重任的沙特阿拉伯的原油产量未减反而增加到1001万桶/天,不过该国遵守了其1005.8万桶/天的产量目标。


  作为整体,OPEC原先承诺减产至3250万桶/天;这个目标要包括印尼在内,但印尼随后离开了OPEC;若扣除印尼产量,OPEC产量依然比其目标高出约33.5万桶/天。


  不过,作为OPEC3月减产功臣之一的利比亚据称已恢复其最大油田SHARARA油田的开采,据了解内情的知情人士透露,随着SHARARA油田恢复开采,利比亚原油产量回升至66万桶/天,上周该油田遭到武装派别的封锁停产,导致该国原油产量跌至50万桶/天。


  周日,OPEC秘书长巴尔金都表示,他对市场已经开始重新平衡持谨慎乐观态度,即便数据显示,美国活跃钻井数涨至自2015年9月以来最高水平。


  现代期货公司大宗商品分析师WillYun称,油价将持续疲软状态,因利比亚原油产量回升料将增加油价下行压力,若想要油价进一步攀升,需要沙特阿拉伯或是俄罗斯这两个主要产油国中的一个对减产协议延期作出更明确的指示。


  原油技术分析:

  原油方面,日间走势依旧很平淡,但亚盘结束之际触及支撑纵使行情反弹50.80美元附近,而震中早间也写到过原油下方50.40一线的支撑,没有达到预期回调点位,下方触及50.49美元提前拉伸一波,始料未及,欧盘开始消息面居多,做单重点技术面结合消息面为主。油价在形成双针探底后开始回调,下方形成强力支撑,油价连续收取四根阳柱,直接上破50美元整数关口,前期的强力压制变为现在的支撑,再加上市场普遍上涨的看多情绪,现在油价多头正处强势。四小时图来看,K线形成三浪上行趋势,50美元形成强力支撑,多头持续放量,整体趋势依旧看多为主,震中认为重点关注上方51.5美金的压力,下方关注50美金的支撑。操作上大家在上方51.5美元附近布局空单,止损0.5美元,目标51.0-50.5美元,下方50.0美元附近布局多单,止损0.5美元,目标50.5美元;


  市场充满着很多不定因数,任何操作都不能一尘不变,否则你会损失惨重。能避免这一切的就是增加自己本身的道行,如果感觉有困难可以联系本人,或许可以在你以后的操作中提供帮助。


  缘来不拒,缘走不留,茫茫人海相识成为朋友也是一种缘分。素不相识的投资朋友只因看了我的文章信任我,所以每位找到我的投资朋友我都会给予最大的帮助,让这份信任变的更有价值。在市场经济中,只要你参与到经济中来,就是经济人了,经济人当然就以盈利为目的,特别在资本市场中,没有慈善家,只有赢家和输家!无论你在其他方面如何成功,到了市场里,赢输就是唯一标准。如果你的投资之路并不顺利,你有需要我都在。交流微信:wclj1688(长按复制)


  投资有风险,操作需谨慎。


  文/朱乾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2017清明高速免费吗?免费!免费几天?三天!
     2017清明节放假安排表公布 高速公路免费时间怎么
    [银行]  周小川:货币宽松周期已近尾声 楼市调控着眼何处
     重磅!郭树清接掌银监会 出任第三任主席
    [股票]  融资客看好20股 买入占成交超三成
     五大机构看后市:风险释放接近尾声
    [基金]  基金圈最大裁员开始了:机器人炒了基金经理的鱿
     老鼠仓攫取非法收益 基金经理面对事实精神崩溃认
    [保险]  两家寿险公司被罚 下一个倒下的金融大鳄会是谁
     保监会连续两日重罚两家险企恒大人寿权益类资产
    [期货]  期货疯狂 黑色系再现涨停潮
     国际油价难超40美元地板价 国内成品油价短期锁死
    [股评]  机构预测下周大盘走势(4/5)
     龙虎榜揭秘:涨停板敢死队 大肆抢筹10股
    [港股]  辉山乳业确认执行董事葛坤失联 银行是否抽贷引关
     辉山乳业在香港停牌 盘中暴跌近90%创历史最大跌
    [美股]  美国电动车巨头特斯拉:腾讯入股为“被动投资”
     脸书创办人扎克伯格华裔妻子又怀孕 将迎来第二个
    [外汇]  央行突施"紧箍咒"  当心这几个利空
     人民币汇率迎来鸡年首秀:对美元中间价小幅升值
    [债券]  央行:1月份债券市场共发行各类债券1.7 万亿
     中国去年全年抛售美债近两千亿美元 其中12月增持
    [黄金]  互金协会禁令:禁止以“创始会员”名义宣传
     黄金热下的黑平台骗局:宣称百分百盈利 诱使客户
    [理财]  日本最美女大学生出炉!到底美不美?你来感受一
     这些行业年收入十万起"钱景"光明 很多人不知道
    [信托]  信托业跨入18万亿时代 规模重现两位数增长
     不买房还能买啥?信托理财收益6%跌破两位数
    [房产]  房贷成新增贷款主力 限购后信贷布局或将调整
     你卖12套我卖北上广深34套房 A股公司靠卖房扭亏
    [汽车]  广本冠道1.5T新车上市 售价22-26.38万元
     售价15.98万-22.98万 长安CS95正式上市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