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票 >> 主力动向 >> 正文

最新最全!大佬增减仓都在这里(名单)

2021/4/25  文章来源:东方财富研究中心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2021年4月22日 公募基金基金一季报披露完毕 市场上最受关注的投资主体——公募基金持仓全貌也全新展现 东方财富Choice数据统计显示 一季度末 公募基金累计现身A股与港股2239只 基金持有证券总市值超过3万亿 A股一季度大幅震荡 仍有部分基金依然把

  2021年4月22日, 公募基金基金一季报披露完毕,市场上最受关注的投资主体——公募基金持仓全貌也全新展现。东方财富Choice数据统计显示,一季度末,公募基金累计现身A股与港股2239只,基金持有证券总市值超过3万亿。

  A股一季度大幅震荡,仍有部分基金依然把握住了结构性机会,明星基金经理的持仓数据也浮出水面。截至今年一季度末,景顺长城基金旗下的刘彦春,他所管理的6只基金总规模就达到1015.8亿元,成为继张坤后又一位公募管理规模超千亿的基金大佬。

  那么基金目前最新的持仓变动有哪些?A股偏股型基金领域管理规模前10大基金经理在一季度又是如何调仓换股的?让我们看清基金的选股逻辑,布局价值投资。

  公募基金一季度前20大重仓股、增仓股、新进股和增减持股

  2021年一季度,基金整体保持了高仓位运作。与去年四季度末相比,公募基金持股行业持股占股票投资市值比例有一定改变,行业出现明显分化。

  具体来看,相较于2020年末,2021一季度对科学技术和技术服业;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生产和供应业;住宿和餐饮业;批发和零售业;水利、环境和公共设施管理业;教育业、农、林、牧、渔业、建筑业和综合行业进行了增配,尤其是科学技术和技术服业,除了2020Q3相较于2020Q1投资占比市值微跌0.05%之外,一直被公募基金持续增配。

  而制造业;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文化、体育和娱乐业;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卫生和社会工作;租赁和商务服务业;房地产业;采矿业和金融业持股占股票投资市值比例相较去年四季度末有所下降。      数据来源:东方财富Choice数据

  京东方A和中国广核被明显减持,而中国海洋石油、工商银行则被明显增持;贵州茅台和五粮液依然占据了重仓股头两名,腾讯控股和海康威视紧随其后。基金持股TOP20中,还有两只港股腾讯控股和美团。

  前20大重仓股明细:      数据来源:东方财富Choice数据

  除了最受基金追捧的20大重仓股,还有些个股在同样获得了基金的持续买入,持仓数量出现了明显的增加,比如港股中国海洋石油,一季度被35只基金持有,季度持仓股数增加5.54亿股。

  A股工商银行和港股工商银行分别在一季度被买入5.34和4.38亿股。买入居前的股票还有农业银行、平安银行和长江电力。行业上来看,公募基金一季度大举增持周期性行业。

  加仓前20大重仓股明细:      数据来源:东方财富Choice数据

  还有一些股票在去年四季度并没有入选基金的重仓股,但在今年一季度期间被基金持续买入,新进成为了基金的前十大重仓股。新进重仓股中市值排名第一的是中核钛白,持股总量超1亿股。

  万科企业、联泓新科和极米科技都处于公募基金新进个股市值前列。

  新增前20大重仓股明细:      数据来源:东方财富Choice数据

  不过,也有一些重仓股被基金大幅抛售。从行业来看,减持个股主要集中在信息技术、金融等领域;其中京东方A、中国广核、紫金矿业、立讯精密、中国平安和通威股份一季度被抛售超2亿股。而从盘面来看,这些股票在一季度大多均出现了比较大幅度的调整。

  减仓前20大重仓股明细:      数据来源:东方财富Choice数据

  从增减持占流通股比例上来看,一季度共有9家上市公司被公募基金增持占流通股比超10%,美迪西和三利谱最新持股比例已超20%。

  增持占流通股比前20大重仓股明细:      数据来源:东方财富Choice数据

  京沪高铁、中天精装、石头科技、锦浪科技、科达利、道通科技、华宇软件和华夏航空被公募基金大比例抛售。

  减持占流通股比前20大重仓股明细:      数据来源:东方财富Choice数据

  偏股型基金管理规模TOP10基金经理一季度持仓变动

  根据 2021 年一季度基金业绩,从偏股型基金领域分类,目前A股管理规模前10大基金经理分别是易方达基金张坤经理,景顺长城基金的刘彦春经理,广发基金的刘格菘经理,易方达基金的萧楠经理,汇添富基金的胡昕炜经理和刘江经理,南方基金的茅炜经理,嘉实基金的归凯经理,鹏华基金的王宗合经理和梁浩经理。      这十位基金经理平均投资经理任职年限为7.75年,平均基金管理规模达到了657.32亿元,其中景顺长城刘彦春基金经理今年一季度他所管理的6只基金总规模就达到1015.8亿元,成为继张坤后又一位公募管理规模超千亿的基金大佬。

  十大偏股型基金经理的主要产品,都处在同类排名的前10%以内,业绩能力卓越。而观察这10位TOP级基金经理主要产品一季度重仓持股调仓换股发现:

  易方达张坤的易方达中小盘混合对五粮液、贵州茅台和通策医疗进行了减持,美年健康持股不动,其余股票均进行了增持,刘彦春的景顺长城鼎益混合(LOF)则对旗下十大重仓股除药明康德外均增持。

  茅炜和胡昕炜对十大重仓股的调仓动作较少,总体来看,偏股型基金核心持仓还是在核心资产之中,并且持有比例较为集中。目前放观全市场,能够承载这些核心资产调仓的新资产难以找到,虽然中小市值的个股一季度有一定缓和迹象,但是从大市值流动性和业绩增长确定性角度,依然性价比没有核心资产来的高。      数据来源:东方财富Choice数据

  相关报道:

  基金一季报收官:白酒股仍受青睐 银行获大幅加仓

  社保基金最新持仓曝光!抄作业的机会来了

  最新社保持仓股曝光最“痴情”股长拿超8年 4股获扎堆买入(附名单)

  社保基金长线重仓股曝光最长持仓11年 冯柳大举加仓逼近举牌!新进37股

  (文章来源:东方财富研究中心)


相关文章:
按余额规模口径统计,南向资金净流入超50亿元
200亿零食龙头两日狂拉近40%,北向资金大买,有股东却趁机“开溜”
龙虎榜:6.7亿抢筹赣锋锂业 外资净买4股 机构净买8股
“公募一哥”持仓完整名单曝光 疯买这些股
4月20日独家资金:早盘主力买入前10股
傅鹏博、谢治宇、董承非最新最全持仓来了
顶流基金经理持仓动态来了
免税龙头闪崩蒸发2700亿 下一个轮到它?
复盘93涨停股:锂电池领涨 惠程科技4连板
一天杀一只白马 这些抱团股依然很贵?
定点爆破?重仓股回暖 顶流无异动
4月15日早盘主力买入前10股
康弘药业4天重挫33% 刘彦春、董承非、谢治宇等基金经理或“踩雷”
一季度机构最新持仓数据出炉!扎堆哪些行业 加仓哪些公司
4月9日早盘主力买入前10股
复盘84涨停股:碳中和再掀涨停潮 金发拉比6连板
真正大数据龙头股有哪些 这两只相关股票备受关注
东方雨虹(002271)股票行情 预计去年净利润增长50%-80%
复盘75涨停股:光伏军工领涨 重庆燃气5连板
3月31日早盘主力买入前10股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基金 数据 东方财富 股票 银行 银行 增持 股票 投资 A股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机票盲盒刚上线就秒光:中国在线旅行平
     上海正搭建全国碳交易平台 中国将成全球
    [银行]  银行存款利率2021年一览表 2021年银行存
     2021年各大银行定期存款利息 2021年各大
    [股票]  炒股k线分析 新手快来掌握好K线基础知识
     碳中和龙头股有哪些 这两只相关个股比较
    [基金]  新手买基金应该注意什么?新手怎么买基
     基金走势最新消息 今日基金行情最新消息
    [保险]  2021年医保新规定 医保卡可以全家使用
     重疾险和相互宝重复吗 两者有没有冲突?
    [期货]  今日92油价多少钱一升?今日92号汽油最
     今日95油价多少钱一升?今日油价95号汽
    [股评]  下周股市预测最新消息 下周股市最新预测
     今日上证指数最新消息 4月23日上证指数
    [港股]  2021港股五一休市安排 2021年港股休市安
     恒生指数最新行情 恒生指数开盘价格(4
    [美股]  哈啰出行正式递交招股书赴美上市 蚂蚁集
     道琼斯指数最新行情 4月21日道琼斯指数
    [外汇]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5103 上调1
     2021年4月20日今日美元对人民币汇率实时
    [债券]  2021年5月国债发行时间及利息 2021年5月
     2021年地方债发行 一季度发行地方债895
    [黄金]  黄金回收价格查询今日 各大品牌黄金回收
     4月24日菜百黄金价格表 今日菜百黄金金
    [理财]  月入2万怎么理财 这些项目可以考虑
     2021年五一加班工资算几天 有没有三薪?
    [信托]  信托业2020年最赚钱TOP10 前十净利润合
     固定收益信托产品怎么选?固定收益信托
    [房产]  南通楼市新政:覆盖全市域的地价房价精
     北京从严惩处炒作学区房 2021年北京学区
    [汽车]  中消协谈特斯拉消费者维权事件 特斯拉六
     市场监管总局督促处理特斯拉事件 特斯拉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