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基金 | 股票 | 保险 | 期货 | 信托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理财 | 黄金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基金数据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评 >> 大盘综述 >> 正文

收评:尾盘放量抢筹不同寻常 避险首选四大板块

2010-2-24 21:05:31  文章来源:中金在线  作者:中财  【字体:

  受美股走弱及银行业再融资消息影响,周三A股出现跳空低开,沪指盘中最低下探至2955.07点,随后金融股止跌回稳,股指出现反弹,沪指在完全封闭周二形成的跳空缺口3003-2998点缺口,尾盘出现放量抢筹,尤其是石化双雄的直线拉升,带动沪指以接近全天最高点位收盘,沪指最终报收3022.18点,大涨39.60点,有分析人士振奋:尾盘放量抢筹不同寻常,沪指不仅一举收复中短期均线,半年线更是上穿30日均线,这正好位于前期均线位的3080点区域,这一区域或成为大盘中期趋势能否扭转的标志!不过也有分析人士泼冷水:济南钢铁才是午后力挽狂澜的主要功臣!大盘突破方面仍是谜,不排除此缺口的反弹是一个逃命缺口,“两会”前的股市走势都会处于弱势状态,如果遇到利空性消息,包括境外股市的利空性消息都会助推大盘指数进一步下跌,区域板块、商品百货、农业板块、医药板块有望成为震荡市最佳“避风港”...

  一、盘面解读

  尾盘为何急拉?更加看好中线上行的空间(本页)

  一只股票力挽大盘于狂澜

  两市低开高走 不宜盲目看多

  二、重要消息

  IPO和赴港上市等多管齐下 银行业掀新一轮融资潮

  宏观数据和政策导向预示虎年政策收缩压力非同一般

  第四周央票仍持稳 决策层短期"维稳"的意图明显

  股指期货首班车遇冷属"假象" 中金所不怕没人炒

  国家部委调研成渝经济区 区域规划或推出在即

  任志强与王石未回应 牛刀设赌局赌的是"寂寞"

  拯救希腊 欧盟诸国"谈钱色变" 雅典交易所被围堵

  三、主力动向

  对大蓝筹保持观望 基金"八二"思维盛行

  险资割韭菜 愁煞基金经理

  保险股不保险 平安未来5年300多亿元抛盘太厉害

  王亚伟看好新疆板块 又传获返税政策优惠

  高送转炒作再度点燃 私募建议关注创业板

  四、后市研判

  股指暂有支撑 近期或有“维稳”走势

  A股突破方向仍是谜

  大盘可能还要跌 四大板块避险

  谁将主导2010年股市?

  李大霄:今年捏票的人笑到最后

  一、盘面解读

  

  尾盘为何急拉?更加看好中线上行的空间

  今日市场消息面:分析人士表示,春节过后,新基金为资本市场带来的增量资金将超过400亿元。

  "公立医院改革试点指导意见"终于露面。2月23日,卫生部网站挂出卫生部与国家发改委、财政部等四部门联合印发的《关于公立医院改革试点的指导意见》。《意见》确定了全国各省都必须选择1-2个城市推行公立医院改革试点。

  日前,《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的意见》目前已通过国务院审批,进入最后修改阶段,近期有望公布。据了解,作为国家层面首次出台的体育产业政策,体育赛事活动等将成为政策扶持的主要内容。

  今日A股市场出现了低开走低再企稳的格局,盘面显示出两个特征,一是指数仍然受制于权重股,金融股等品种的减持以及再融资压力抑制着指数的表现。二是个股机会依然突出,小盘新股更是如此。午后沪指小幅回落,涨幅略有收窄,13:50分后,大盘又开始挑头上攻,中小盘个股继续活跃。

  盘面上看,今日A股市场的指数相对稳定,但个股机会却非常活跃,尤其是两类个股涨幅居前,一是小盘股,该板块在小盘新股持续出现高含权股信息的牵引下,明显走出了上升通道。二是医药股,人福科技 等医药股也有资金的关注,昆明制药 等医药股也有突破的态势,看来,市场重归相对确定增长的成长主题以及高含权的年报业绩浪主题。由此就使得市场形成了主线突出的态势,有利于聚集市场人气,牵引着A股市场的震荡盘升。与此同时,节能减排等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导向的个股也明显有资金的介入,如此来看,大盘在短线仍有着进一步弹升的趋势,建议投资者在操作中积极低吸持有强势股。

  从最近两次调高银行存款准备金率的时间间隔和存款准备金率逼近极限来看,央行收缩流动性的信号很明显。股市在"相对差钱"的情况下,我们认为弱势震荡的格局难以改变。技术上看,春节前的连续四天反弹都是在缩量的情况下出现的,说明做多的资金并未形成气候,自然当股指反弹到一定位置会出现技术压力,可以理解为年前后的反弹是对2009年12月22日的低点的技术反抽,通常一个平台破位之后都会出现反抽的走势。同样,从分时线上可以发现昨天盘中午后反弹的过程中也是没有成交量配合的,反弹可信程度低。种种迹象表明节前的反弹以及节后的震荡均没有量能配合,目前的点位从技术上已经钝化,指数不作为,但赚钱效应还是有的,昨天涨停的个股一大批,这说明市场人气在逐渐升温,虽然短期震荡格局很难打破,但长期的震荡蓄势显示中线调整已近尾声,让我们更加看好中线上行的空间。(中财)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7-2010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