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评 >> 大盘综述 >> 正文

A股收评:大规模资金对垒 兴业公开表示2600点难止跌

2011-5-25 21:30:39  文章来源:cnfol.com  作者:中金在线
关键词:A股收评
核心提示:周三沪指低开后全天维持在年线下方弱势震荡,虽然盘中几度翻红,但缺乏明显追涨力量,银行股更是沦为砸盘先锋,午后大盘出现跳水并创出阶段性调整新低,若不是关键时候中国石油的奋力护盘,恐怕2700点都要经受考验,最终沪指下跌25.31点,报2741.74
  周三沪指低开后全天维持在年线下方弱势震荡,虽然盘中几度翻红,但缺乏明显追涨力量,银行股更是沦为砸盘先锋,午后大盘出现跳水并创出阶段性调整新低,若不是关键时候中国石油的奋力护盘,恐怕2700点都要经受考验,最终沪指下跌25.31点,报2741.74点。尽管市场超跌严重,不过信心更为缺乏,相对于国外投行的高调唱多,国内券商纷纷表示悲观,申银万国直指"积弱难返,重心可能继续下移",兴业证券也旗帜鲜明地公开表示2600点恐难止跌。业内人士认为,目前多方在下跌过程中的承接力度较大,多空抗衡的态势很明显,在大规模资金对垒的情况下,后市还将出现类似周一的激烈走势,市场的短暂平衡应该很快被打破。

  一、盘面解读

  银行股下行打开下跌空间(本页)

  盘面热点较有意思

  下跌已经进入短线诱空的范畴!

  二、今日关注

  中外投行大唱对台戏:兴业公开称2600点难止跌

  迫于压力 央行专家称货币政策下半年有望松动

  担忧中国经济"硬着陆" 加息或推迟至7月

  国际板:红筹将成先行军 或采用国际会计准则

  我国房地产市场调控下一步方向与目标已锁定

  定增预案拟募资3638亿 抽血逼近去年弱市

  全球遭冲击多米诺效应略显 欧债危机险情再现

  三、主力动向

  期指博弈资金基本没有流出 平衡或很快被打破

  基金:A股下跌空间有限 通胀水平决定方向

  高仓位基金领跌 易方达很受伤

  暴跌吓坏私募 最低仓位降至三成

  四、后市研判

  "最困难的时候"已经到来

  经济减速利空已提前释放

  大盘有望止跌 短期内难以反弹

  A股连续下挫 距离底部还有多远

  寻找那些被错杀的绩优股

  一、盘面解读

  银行股下行打开下跌空间(本页)

  股指仍处弱势调整中,全天几乎都在昨日十字星的下影线之中并创下阶段性新低,午后拉升两桶油并没有带来任何效果,反而因银行股的加速下跌而跌幅扩大,昨日创业板的反弹成果也被抹去大半,在蓝筹股难有动作的情况下,创业板的超跌反弹难以延续,涨时重质,跌时重势,超跌反弹中更宜视个股的质地,虽然目前仍无任何反弹的迹象,但没有只跌不涨的市场,加速下跌也意味着反弹或将来临。(广发证券 万兵)

  四大因素叠加致午后跳水创新低

  今日消息面总体偏空。早盘受此影响低开2.5点,开盘便直线下挫,在2750处止跌企稳后,迎来一波上攻,但受制年线压力,出现冲高回落,午后延续上午的弱势,震荡下探,2点后出现一波跳水,创出本轮调整新低2737.33点,好在尾盘有所止跌,收盘下跌25.32点,收在2741.74,报收一根中阴线,成交量较昨日有所萎缩,为870.6亿。

  板块方面,高铁概念出现冲高回落,涨幅收窄,仅有外资背景、开发区两个板块表现不错,其余板块全线翻绿,尤其昨日强势的创业板、次新股出现明显杀跌。个股方面再次出现普跌局面,多数跌幅远大于大盘。

  今日大盘早盘在2750处获得短暂支撑冲至年线受压回落,午后加速走低,出现小幅跳水,并再创新低,收出一根缩量中阴线,并形成阴包阳的看跌形态,表明短线走势不容乐观。我们认为主要是四大因素叠加导致今日的午后跳水的,主要为:

  1.年线压制令多头畏惧。今日早盘又一波上攻,但受到年线的强压出现冲高回落,昨日大盘也是在年线处遇阻,说明年线被跌破后,已经成为短线的重压位,每冲至此处便受到强压令多头畏惧,不敢贸然做多。

  2.持续大旱导致通胀预期抬头。近期长江中下游出现持续大旱,湖北地区出现60年一遇的特旱,鄱阳湖储水面积仅为去年的10%,持续的大旱将推升农产品的价格,这使得本来有所缓解的通胀情况变得更加恶化,市场的通胀预期再次抬头。

  3.巨量再融资吓坏投资者情绪。据统计截至今日,今年上市公司将再增发募资为4091亿,并且深发展等3家银行还将继续融资,巨量的再融资额吓坏了投资者的情绪,使他们谈虎色变,纷纷出局观望。

  4.创业板再次暴跌打压人气。昨日飙涨的创业板今日被打回原形,暴跌3.28%,将昨日反弹成果悉数吞没,并形成两阴夹一阳的看跌形态,创业板的暴跌对于刚刚聚集的人气造成沉重的打击。

  总的来看,短线大盘的形态已经走坏,同时股指期货合约持仓量仍然高居不下,说明多空分歧依然很大,尤其是空头不断加仓,预计短期大盘很难止跌企稳,反弹较难持续,将以日内反弹为主,后市将继续探底,投资者可关注前期1664点和2319点连线形成的长期上升趋势线的支撑,同时注意成交量的萎缩情况,当萎缩至700亿左右的水平时底部将会出现,短期反弹仍以逢高减仓为主。 (广州万隆)

 
分享到:转播到腾讯微博 腾讯微博 分享到新浪微博新浪微博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