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评 >> 大盘综述 >> 正文

A股收评:利空传闻重挫市场 “异象”再现意味什么?

2011-5-4 16:56:16  文章来源:中金在线  作者:佚名
关键词:利空传闻 通胀 A股收评
核心提示:为了完成2011年建设1000万套保障性住房的承诺,各级政府纷纷加大工作力度,分解目标任务,细化落实到每个项目。上市公司报表显示,资源品与原材料价格上涨,以及资金成本上升导致毛利率明显下滑是一季报盈利低于市场预期的主要原因。

  周三A股遭遇重挫,央行公布《2011年一季度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政策紧缩预期急剧升温,市场传闻本周将可能再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银行股纷纷下跌,沪深两市股指双双创出调整以来新低,沪指最终暴跌66.17点,报2866.02点。值得注意的是,银行股往往是大盘的风向标,昨日大宗交易市场惊现银行股四巨头身影,无论从交易价格还是从交易量来看,都不在常规的理解之内,上一次类似情况出现的时间在4月21日前后,巧合的是,在银行股4月21日左右的大宗交易后,大盘竟走出了一波幅度较大的跳水,上证指数从3000点的"高点"轰然下挫,指数直接坠落了100多点,而今次面对这一"异象"的再次出现,又意味着什么呢?

  一、盘面解读

  A股失守2900 四利空致大盘回落(本页)

  调控预期加强 杀跌再起

  明天大盘出现探低反弹概率大!

  二、今日关注

  四月CPI"破5"成共识|央行暗示继续加息控通胀

  银监会称新规对股市影响不大 忧银行股面临压力

  能源局要求上半年提出方案 煤炭资源整合大冲刺

  政府庄严承诺 1000万套保障房建设进展追踪

  拉登被击毙 美元走强 人民币暂停强劲升势劲头

  印度大幅加息50个基点 聚焦新兴经济体通胀风险

  三、主力动向

  银行股四巨头再现大宗交易 大盘反弹将止步?

  光大系"敢死队"火线重生 资金只参与封涨停

  股指期货多头热情进入"强弩之末"

  52只个股曝王亚伟首季选股线路

  四、后市研判

  经济增速放缓制约A股行情

  短期市场仍面临政策压力

  "红5月"行情或成为浮云

  大环境仍不乐观 小反弹或将延续

  动力不足 反弹或如泄气皮球

  一、盘面解读

  A股失守2900 四利空致大盘回落(本页)

  今日消息面上,又传来四个不利消息,如央行重申保持必要调控力度适时运用双率、中小行资本充足率提高、印度超预期加息、新的房地产调控措施即将出台等等,市场将再度面临考验。

  今日消息面及评论:中国人民银行昨日发布的《2011年一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指出,当前稳定物价和管好通胀预期是宏观调控的首要任务。下一阶段,央行将综合运用好公开市场操作、存款准备金率、利率等多种价格和数量工具,配合常规性货币政策工具发挥合力,管理通胀预期。此消息意味着央行存在继续调整"两率"的可能性,虽然管理层的出发点是为了控制通胀,加快发展相关产业,但此消息更将对A股市场造成影响,就今日盘面来看,受此消息影响,金融、地产板块今日都出现调整,由于两板块权重过大、影响力过强,因而导致了今日大盘的回落。

  尽管今日盘前公布的企业财报向好,盘中公布的3月工厂订单指数远超预期,但都未能提振市场信心,美股今日大体收跌。虽然美股收跌并不会对A股市场造成实质性影响,但信心的打压依然将导致指数的回落,在这样的情况之下,今日两市继续调整。

  市场人士分析,受央行5月上半月再上调存款准备金率,以及新的房地产调控措施即将出台等利空预期影响,今日大盘低开低走,大幅下挫再破2900点。分析盘面跌幅前列的板块和个股能发现,虽然大盘再下跌,但其实只有煤炭、黄金等前期强势股下跌明显,而前期持续大跌的个股则正在酝酿反弹。

  虽然严厉房地产调控,和流动性收紧预期继续压制大盘,但在前期大跌之后,大盘震荡反弹是大势所趋。此时有消息面利好的板块,很可能在大盘反弹时走出较为理想的上涨行情。今日消息面有三大利好,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相关个股的机会。其一,中美对话在即,而人民币升值不断,建议关注升值受益的造纸、航空等板块;油价下跌,让航空股尤其值得期待。其二,煤炭资源整合升级,重组大戏唱响在即,建议关注相关股;其三,中央高层督促保障房加速建设,利好水泥等建材板块。

  我们认为,拉登之死对美元和美股的刺激肯定还是短期的影响,而昨日原油期货和金银价的下挫也说明大宗商品尤其是贵金属在高位面临震荡,昨天的指数反弹的量能不够,因此短期看指数还将保持缩量整理的姿态,只要大盘维持在这个点位这个量,相对是安全的,但同时也难以再冲上三千,而政策面的迷雾并没有散开,关于存款准备金没有上限的说法让上市银行已经逼近存贷红线的紧张局面更加紧张,缩进流动性恐怕短期还不会改变,在这种前提下,号称千亿企业年金可以入市的影响实际就很小了。

  从今天的情况来分析的话,黄金白银股的压力较大,而一季报业绩下滑的公司还会沿着价值回归的道路寻求向下支撑,就蓝筹而言虽然煤炭股不在旺季,但国家能源局要求加快推进煤矿企业的兼并重组对煤炭的重组大戏拉开构成利好,煤炭板块今日有表现的机会。

  最近电力板块的表现不错,缺电局面和电力涨价的预期还在影响近期的电力股,在这种背景下电力设备作为供应者也会受益,如果加上业绩增长的思路那将得到更多的支持。(华讯投资)

 

分享到:转播到腾讯微博 腾讯微博 分享到新浪微博新浪微博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