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评 >> 大盘综述 >> 正文

8月19日股市收评 今日股市后市怎么看?

2021/8/19  文章来源:互联网  作者:洞机
文章简介:8月19日消息,A股三大指数开盘涨跌不一。随后盘中指数走势分化,军工股再度走强,在线教育、CRO概念等板块持续拉升,盐湖提锂、鸿蒙概念股活跃;氢能源、啤酒板块下挫走弱,煤炭、煤炭、石油、钢铁、化工等周期板块集体走低。午后指数震荡回暖,创指一度站上3300点,锂电概念再掀涨停潮,汽车、芯片股先后拉升;证券、银行等金融板块持续回调。总体

8月19日消息,A股三大指数开盘涨跌不一。随后盘中指数走势分化,军工股再度走强,在线教育、CRO概念等板块持续拉升,盐湖提锂、鸿蒙概念股活跃;氢能源、啤酒板块下挫走弱,煤炭、煤炭、石油、钢铁、化工等周期板块集体走低。午后指数震荡回暖,创指一度站上3300点,锂电概念再掀涨停潮,汽车、芯片股先后拉升;证券、银行等金融板块持续回调。总体来看,大盘仍在震荡修复,权重股多数回调,两市逾2600个股下跌。


股市收评


盘面上,盐湖提锂、军工、CRO概念等板块涨幅居前;氢能源、啤酒、煤炭等板块跌幅居前。


热点板块:


1、盐湖提锂


西藏城投(25.750, 2.34, 10.00%)、天齐锂业(110.970, 10.09, 10.00%)、西藏矿业(61.150, 4.17, 7.32%)、藏格控股(29.170, 2.47, 9.25%)(维权)、盐湖股份(37.730, 1.33, 3.65%)等多股大幅上涨。


消息面上,据青海盐湖工业股份有限公司,中国规模最大卤水提锂项目——青海盐湖佛照蓝科锂业股份有限公司2万吨/年电池级碳酸锂项目基本建成,目前已正式进入试生产阶段。青海省海西州格尔木察尔汗盐湖总面积5856平方千米,各类资源储量达600多亿吨。其中氯化钾5.4亿吨、氯化锂1204万吨均居中国首位,潜在经济价值数十万亿元。


2、氢能源


深冷股份(30.200, -4.65, -13.34%)、科融环境(5.340, -0.91, -14.56%)(维权)、厚普股份(28.040, -3.96, -12.38%)、中泰股份(20.690, -2.72, -11.62%)、致远新能(40.660, -3.04, -6.96%)等多股遭遇重挫。


国泰君安(17.540, -0.20, -1.13%)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氢能源车行业长期发展潜力大,氢能源汽车保有量未来五年有望实现十倍增长,推荐核心部件及整车;此外,氢能源产业链有待从技术、规模、成本角度实现突破。研报中称,氢能源行业有望在政策的支持下迈入新的发展阶段,推荐从氢能源动力系统及核心零部件、氢能源整车两个角度选择氢能源汽车产业链相关的投资机会。


消息面:


1、国家林草局、国家发展改革委近日联合印发《“十四五”林业草原保护发展规划纲要》,提出到2025年我国森林覆盖率达到24.1%,森林蓄积量达到190亿立方米,草原综合植被盖度达到57%等一系列保护发展目标。“十三五”期间,林草产业稳步壮大。林草产业总产值超过8万亿元,形成了经济林、木材加工、森林旅游3个年产值超万亿元的支柱产业。


2、农业农村部部长唐仁健8月19日表示,农业农村部正在制定生猪产能调控实施方案,分省明确能繁母猪存栏量和规模养殖场户保有量等核心指标,并出台考核办法。各地要对照任务指标,细化落实方案,继续稳定落实财政、金融、用地、环保等长效性支持政策,逐步建立市场化调控机制,防止“急转弯”“翻烧饼”,让养殖主体有稳定的政策预期。


3、国家能源局发布1-7月份全国电力工业统计数据。截至7月底,全国发电装机容量22.7亿千瓦,同比增长9.4%。其中,风电装机容量2.9亿千瓦,同比增长34.4%。太阳能(6.900, -0.03, -0.43%)发电装机容量2.7亿千瓦,同比增长23.6%。


4、近日,国资委党委召开会议指出,要把科技创新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推动中央企业主动融入国家基础研究、应用基础研究创新体系,针对工业母机、高端芯片、新材料、新能源汽车等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努力打造原创技术“策源地”,肩负起产业链“链主”责任,开展补链强链专项行动,加强上下游产业协同,积极带动中小微企业发展。积极推进国有资本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聚焦战略性新兴产业适时组建新的中央企业集团。


5、深圳市商务局发布《深圳市加快商贸高质量发展建设国际会展之都 的若干措施(公开征求意见稿)》,表示将培育国际一流的会展龙头企业。鼓励会展场馆运营机构、办展机构和展会服务机构通过模式复制、品牌输出、并购重组等方式做强做大,打造若干家国际一流的会展龙头企业。发挥前海专业服务机构集聚效应,大力引进国际知名会展企业总部、境内外专业组展机构及其上下游配套企业落户。


后市前瞻:


中原证券(4.950, 0.06, 1.23%)指出,周三A股市场先抑后扬、小幅震荡上扬,早盘两市股指惯性下探,沪指在年线附近获得较强支撑,随着券商、银行、保险以及周期行业的轮番走强,带动股指企稳回升,沪指全天基本在年线上方震荡整固。随着券商、银行以及保险等金融板块的率先启动,场外资金再次找到了领涨大盘的新热点,锂电以及周期行业等前期热点依然保持强势,建议投资者在密切关注政策面以及资金面的同时,积极关注上述热门行业的投资机会。


国盛证券认为,周二两市指数虽然大跌,周三迎来修复,在市场量能维持万亿水平的情况下,指数向下调整空间有限,大概率继续维持震荡格局。操作上,当前指数呈沪强深弱格局,与前期的沪弱深强相反,表明高景气度的锂电池、医药、光伏等板块或仍有调整需求,市场风格处于切换阶段。另外后市行情大概率继续维持板块轮动节奏,只是轮动的板块出现了变化,宜轻指数重个股,对于已经处于高位的锂电池、半导体等板块需谨慎参与,而对于军工、证券、银行等板块或可择机低吸参与。



相关文章:
A股收评:证券、银行走强 沪指涨超1%
8月18日股市行情 今日股市有哪些消息面?
8月17日股市复盘总结 沪指跌幅达到2%
8月17日股市行情最新消息 今日股市行情最新消息
三大指数全线低开后震荡向上反弹 后市改如何操作?
三大指数今日集体收跌 重点布局超预期的板块
8月13日股市收评 后市股市行情有什么看法?
三大指数全线低开后震荡向上反弹 后市改如何操作?
三大指数呈低开震荡 来看看有哪些应对策略
A股行情最新分析 后期行业怎么配置?
三大指数呈低开震荡 来看看有哪些应对策略
今日沪深两市再次低开 房地产板块突然崛起
8月11日股市收评最新行情 盘面上哪些上涨?
下午上证指数走势怎么样?如何操作?
今日下午股市走势如何?下午股市关注哪些?
最新A股行情分析 后市该怎么操作?
今天下午上证指数走势怎么样?是上涨还是下跌?
8月3日A股三大指数分析 涨停的有几家
后市上证指数最新预测 下午上证指数怎么走?
今日股市最新行情消息 未来股价能跑赢大盘吗?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收评 板块 能源 8月 19日 后市 指数 发展 企业 股市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中国多地发文:未接种疫苗导致感染将严
     从首例病例到零新增 中国这些城市用了多
    [银行]  哪个银行信用卡额度高好申请 这几家分享
     朝朝盈和朝朝宝哪个好 谁赚钱的收益更高
    [股票]  8月19日散户数量前十名个股
     8月19日大单净流入前十个股
    [基金]  华安基金:下半年芯片景气度依旧 行业将
     逾4000亿元资金即将入市 新能源赛道基金
    [保险]  2021年上海社保缴费标准是多少?社保缴
     2022城乡居民医保什么时候开始交?医保
    [期货]  8月17日油价95号汽油价格查询 95号价格
     股指期货是什么意思?
    [股评]  8月19日股市收评 今日股市后市怎么看?
     A股午评:周期股回调,军工板块领涨!
    [港股]  港股打新和A股打新有什么不同?港股怎么
     今日港股行情分析 8月18日港股行情恒生
    [美股]  美股全线下挫 道指跌1.08%失守35000点
     百度自动驾驶落地进程加速 供应商有望受
    [外汇]  建设银行外汇牌价表今天怎么样?建行汇
     银行外汇报价是根据什么来的?外汇的交
    [债券]  9月份国债会不会发行?发行电子式还是凭
     中国持有美债规模四连降 中国还是不是美
    [黄金]  别家买比特币,这家科技公司大举购入5千
     影响黄金回收因素有哪些?什么时候适合
    [理财]  银行职工嫌烦卸载反诈APP后被骗 一共损
     育儿假最新规定出来了吗?还有没有社会
    [信托]  信托持股好还是坏?信托含义是什么?
     信托业2020年最赚钱TOP10 前十净利润合
    [房产]  深圳学区房“一夜入冬” 降价500万无人
     深圳学区房惨烈杀价 有买家欲放弃¥
    [汽车]  车船税为什么每年都要交?车船税的收费
     中汽协:2021年7月汽车产销分别环比下降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