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评 >> 股市实战 >> 正文

特高压"十三五"迎爆发 八股值得满仓布局

2015/3/30 15:47:26  文章来源:证券之星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3月27日,国家电网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刘振亚在京宣布,蒙西-天津南1000千伏特高压交流输变电工程(以下简称“蒙西-天津南工程”)正式开工。风险提示 特高压、配网建设低于预期;电网反腐进一步深化,结束时间尚不明确;特高压换流阀及直流控制保护不达

  3月27日,国家电网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刘振亚在京宣布,蒙西-天津南1000千伏特高压交流输变电工程(以下简称“蒙西-天津南工程”)正式开工。业内人士指出,作为国家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重要输电通道之一,蒙西-天津南工程将把内蒙古西部和山西北部丰富的煤电和清洁的风电资源输送到河北、北京和天津,对于推动京津冀地区大气污染防治意义十分重大。另据投资估算,建设蒙西-天津南工程,将增加输变电装备制造业产值79亿元,直接带动电源投资约438亿元,可增加就业岗位1.2万个,每年拉动GDP增长56亿元,增加税收11亿元,将有利于持续拉动经济增长,将西部和北部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促进区域经济协调发展。“当前,亟须进一步加快推进特高压电网建设。”国家电网公司一位负责人表示,2014年5月,包括“四交四直”特高压工程在内的12条重点输电通道纳入国家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工程投运后,可部分缓解东中部地区用电紧张状况。但是据研究表明,未来我国电力需求增长空间仍然较大,迫切需要再启动建设一批特高压工程,以保障我国能源安全尤其是保障东中部地区电力供应。另一方面,从能源输出地区来看,国家规划建设的西南水电基地、9个大型煤电基地、9个大型风电基地与东中部负荷中心距离一般在800-4000公里,而能源基地向负荷中心输送电力的规模将越来越大,靠技改和扩建500千伏电网,无法适应大规模“西电东送”、“北电南供”的要求,必须加快发展特高压电网。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作为买卖建议。

  保变电气:到达推荐目标价,看好后续业绩弹性

  保变电气 600550

  研究机构:申万宏源 分析师:武夏 撰写日期:2015-03-20

  今日,保变电气到达我们推荐第一阶段目标价12 元,我们上调第二阶段目标价至16元,维持买入。

  首先重申对该公司的推荐逻辑:1. 特高压、核电、一带一路弹性标的,业绩改善空间大;2. 大股东投入成本接近当前市值,从国有资产保值增值角度未来市值空间大;3. 央企国企改革全面推进,公司有望试行诸多改革措施全面提升绩效和员工积极性;4. 年内催化剂多:博鳌亚洲论坛开幕一带一路有望出现多重利好、核电站开工招标、二季度特高压获批招标、后续资产注入、国企改革多项举措颁布、季报业绩增速超预期等。

  我们认为保变股价年内的走势将会在上述逻辑的逐一验证中不断创下新高,受益于近期一带一路出现多重利好,公司到达第一阶段目标价。

  一带一路作为国家大战略还将持续催化公司股价上涨,大战略小公司,保变未来业绩持续改善空间大。首先,作为中国的国家战略同时普惠周边国家和世界人民,一带一路得到越来越广泛国家的支持,基建出口必须要电力配套尤其是变压器要先行,我们看好国内特高压变压器企业将要在这一国家战略中发挥的关键作用,保变电气已经在印度当地直接设厂加大投资布局,直接设厂能够绕开出口高关税壁垒受益印度目前旺盛的电力需求,未来印度订单并没有考虑在我们此前的盈利预测中,此外其他国家出口订单也有望在未来三年持续恢复,同样没有考虑在我们的盈利预测中。

  其次,年内核电站新开工变压器招标也将恢复,新增核电变压器订单收入尤其是利润弹性非常可观。考虑到核电不仅仅是我国的国内能源战略,也中国国际能源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预计公司变压器也将伴随华龙一号出海,收货可观的海外订单,这些没有考虑在此前的盈利预测中。

  第三,二季度国内特高压即将展开招标,我们预计公司份额将得到有力恢复,我们预计2015 年公司累计将获得25 亿左右的特高压线路订单,基于我们“2 交3 直”的中性行业招标判断,后续行业获批线路超预期同样将带来订单的超预期,此前的盈利预测存在上调空间。

  最后,未来两年公司盈利的更大弹性还来自成本费用端和投资收益端的巨大改善,我们当前较难对公司降本增效的力度给予准确估量,但考虑到公司大股东决心大、管理层更换压力大、经营战略已经对降本增效给出明确布置,我们认为未来公司降本增效的力度超预期也将使我们上调盈利预测判断。

  最后,公司承诺的资产注入行为并没有包括在我们此前的盈利预测中。

  综上,由于未来收入端和成本端仍然保有当前无法预测的较大弹性,我们建议投资者对此作出预期,暂维持此前盈利预测,预计2015-16 年业绩分别为0.26、0.4 元,上调目标价至16 元,维持买入评级。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5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