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评 >> 股市实战 >> 正文

周三机构一致最看好的十大金股(1/12)

2016/1/12  文章来源:证券之星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公司于近年明显加快并购步伐,收购公司业务以危废无害化处理为主,覆盖工业固废处理、废弃电器电子产品处理以及土壤修复等领域。风险提示:市场竞争加剧,面板价格走低;产能利用率不及预期;新技术导入量产及替代风险;面板行业周期风险。

002624

  完美环球:收购完美世界,影游联动打造全球化的泛娱乐文化集团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中银国际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旷实 日期:2016-01-12

  事件:

  2016年1月6日晚,完美环球(002624.CH/人民币21.03, 未有评级)公布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报告书草案,拟以发行股份的方式购买完美世界100%股权,交易对价为120亿元。同时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50亿元用于影视剧投资项目、游戏的研发运营与代理项目、多端游戏智能发行平台等。

  点评:

  1.交易方案介绍

  1)发行股份购买资产:

  拟以发行股份的方式购买完美世界100%股权,交易对价为120亿元。发行价格为19.53元/股,发行数量总计为614,439,323股。2)募集配套资金:公司拟以定价方式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配套资金,募集金额不超过50亿元。

  按照发行价格23.56元/股计算,发行股份数量不超过212,224,107股,配套募集资金拟用于影视剧投资项目、游戏的研发运营与代理项目、多端游戏智能发行平台、偿还银行贷款及补充流动资金。

  业绩承诺:完美世界2016-2018年度实现的扣非净利润分别不低于人民币7.55亿元、9.88亿元、11.98亿元。公司控制权不变:本次交易前,快乐永久直接持有公司25.06%的股份,为本公司的第一大股东,池宇峰持有快乐永久90%的股权,为公司实际控制人。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交易对方之一完美数字科技的实际控制人为池宇峰。

  交易考虑配套募集资金后,池宇峰将控制公司57.77%的股份。因此,池宇峰仍为公司实际控制人。2.完美世界:国内领先的网络游戏开发商、发行商和运营商完美世界成立于2008年,控股股东为完美数字科技,实际控制人为池宇峰。

  完美世界原由纳斯达克上市公司Perfect World 通过VIE 协议实现控制。2015年7月28日,Perfect World 完成私有化交易并从纳斯达克退市,涉及完美世界的相关VIE 协议得到解除。

  完美世界是中国领先的网络游戏开发商、发行商和运营商,具备强大的技术实力、游戏设计能力及市场运营经验。公司从客户端游戏领域出发,先后涉足了网页游戏、移动网络游戏和电视游戏。推出《完美世界》、《武林外传》、《完美世界国际版》、《诛仙》、《神魔大陆》、《神雕侠侣》、《笑傲江湖OL》、《无冬online》等客户端网络游戏,《Touch》等网页游戏,《神雕侠侣》移动版、《神魔大陆》移动版、《魔力宝贝》等移动网络游戏,以及《无冬OL》Xbox 版等电视游戏产品,并代理了《DOTA2》等国际知名游戏产品。目前,完美世界共有23款客户端游戏、27款移动网络游戏、4款网页游戏和2款电视游戏正在运营。

  主要产品运营情况:

  《诛仙》:截至2015年9月30日,经典游戏产品《诛仙》在大陆地区累计注册用户达到8,858万人,月活跃用户达到157万人,3季度月均付费用户数7.33万人,月均充值金额3,983万元。

  《神雕侠侣》:移动游戏作品《神雕侠侣》于2013年5月上线,当年第四季度即在大陆地区实现季度充值流水过亿,2015年1-9月,季度充值仍维持在亿元,累计注册用户达到1,498万人。

  《无冬OL》Xbox 版:2015年3月上线的欧美市场上首个道具收费制电视游戏,截至2015年9月30日,共有注册用户198万人,累计充值金额超过3,000万美元。

  财务状况:

  2014年完美世界实现营业总收入37.46亿元,归母净利润4.6亿元;2015年1-9月,完美世界实现营业总收入28.26亿元,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2亿元。

  亏损的主要原因为2015年完美世界确认股份支付费用7.9亿元,包含石河子骏扬增资确认股份支付、员工期权计划的股份支付以及因私有化加速行权相关的股份支付。扣除掉股份支付影响后,2015年1-9月完美世界归母净利润为5.9亿元。

  3.完美环球与完美世界相结合,打造影游联动模式。

  完美环球自完成借壳上市以来,立足于影视业务。目前拥有赵宝刚、郭靖宇、刘江等重量级的影视创作人才,并创造出《男人帮》、《咱们结婚吧》、《北京青年》、《失恋33天》等优质影视作品,均获得较高的收视率。而完美世界作为一家网络游戏的研发、发行及运营商,具备游戏引擎技术研发和游戏创意开发优势,并善于将热门IP 开发成游戏产品。公司的大型客户端游戏《武林外传》是国内首批基于优秀影视题材开发而成的游戏作品。在影游联动模式日益火爆的形势下,公司优秀的影视制作能力将与完美世界的游戏开发能力相结合,持续开发优质IP,打造影游联动模式,形成强大的协同效应。

  4.打造全球化的泛娱乐文化集团。

  完美环球致力于全球化、泛娱乐化的发展战略。公司通过境外影视项目投资、境外影视产品代理发行等方式,扩展其战略矩阵,为打造综合性娱乐航母奠定基础。完美世界是我国领先的网络游戏出口企业,目前其游戏产品出口至欧美、日本、韩国、东南亚等地区,形成了全球研发、发行和运营的立体化全球布局。本次交易完成后,完美世界的海外布局将协助完美环球拓展其全球化业务,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影视游戏综合品牌,践行“文化走出去”战略。

  5.投资建议。

  此次完美环球收购完美世界后,将形成含影视、综艺、游戏在内的泛娱乐布局。公司共计将发行新股8.27亿股。停牌前,公司总市值为103亿元。完美世界2016-2018年备考净利润分别为7.55亿元、9.88亿元、11.98亿元。参照A 股传媒板块估值水平,我们给予公司2016年备考净利润40-50倍市盈率估值。交易完成后,保守估计公司总市值将达到400-500亿。建议投资者持续关注。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6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