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评 >> 科德投资专栏 >> 正文

地缘政治因素制约市场全面做多

2011-2-25 17:19:45  文章来源:科德投资  作者:黎辉红
关键词:收评
核心提示:

     周五沪深两市平稳开盘,石油石化、黄金、煤炭、钢铁等蓝筹走弱,引发大盘跳水,沪指一度低见2848.65点,随后券商、保险银行崛起,带动大盘快速回升,市场热点逐渐活跃,电子支付、服装、物联网、电器、水泥等板块个股轮番活跃,但由于周末因素和北非地缘政治因素不稳定,制约了后续买盘更进力度,午后大盘维持窄幅波动,截止收盘沪指报收于2878.56点。
市场对各种利空影响的判断逐渐趋于理性,做空动能大幅减弱,同时蓝筹估值支撑,特别是金融、地产、石油石化处于历史最低值附近,将对大盘构成强力支撑,将封杀大盘进一步大幅调整的空间,随着两会临近,各种政策性利好将密集出现,市场热点将不断涌现,有利于市场做多动能释放。但北非局势不稳,国际原油价格走高成了市场关注的焦点,制约了市场全面做多。基于上述分析,短期大盘将窄幅波动化解各种利空影响,但随着市场做多动能逐渐释放,蓝筹走势逐渐趋稳转强,北非局势明朗化,国际原油价格逐渐回归合理水平,大盘将重拾反弹走势。

1. 中国证券网综合报道,昨日,全国保障性安居工程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保障性安居工程协调小组与各省级政府签订了今年工程建设目标责任书,将1000万套的保障性住房建设任务分解到各地。去年我国各类保障性住房开工量为590万套,今年任务量同比大增70%。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在会上强调,今年要求建设1000万套保障性住房是硬任务,对于稳预期控房价、扩内需转方式具有重大意义,也是调整收入分配结构的重要举措。各地要抓紧安排开工,尽早建成投入使用。
2. 证券时报报道,中国银监会有关负责人昨日表示,为继续改进小企业金融服务,下一阶段银监会将逐步实施对小企业金融服务的差异化监管政策。主要包括:适当放宽小企业金融服务市场准入事项的申请;通过发行专项金融债进一步拓宽小企业金融服务的负债渠道;适当调整非现场监管指标,激励商业银行开展小企业金融服务;对小企业不良贷款比率实行差异化考核方式,适当放宽对小企业不良贷款比率的容忍度等。
3. 第一财经日报报道,商务部机电和科技产业司司长、国家机电产品进出口办公室副主任张骥在昨日举行的“全国机电科技产业商务工作会议”上透露,根据初步拟定的目标,“十二五”期间,我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力争年均增速高于GDP和外贸增长速度,力争“十二五”期末进出口规模达到2.4万亿美元,其中出口达到1.4万亿美元。张骥也表示,“十二五”期间,商务部将推动出口企业从“车间型”向“营销型”转变。支持汽车、机床、工程机械、船舶、铁路装备等25个行业100个排头兵企业在境外建立营销网络,培育和认定200个出口基地和2000家基地企业,培育若干个具有较强科技创新能力和自主核心技术的跨国机电企业集团。目前,关于“十二五”期间计算机、汽车、船舶、工程机械等25个重点行业的进出口发展规划均已完成初稿。
4. 上海证券报报道,记者从近日召开的中国人民银行科技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要全面推广金融IC卡应用,启动全国范围的芯片卡迁移。目前工商银行和交通银行已经实现了全国性发卡,中国银行、农业银行以及建设银行已经启动了改造工作,另外中信、民生、招商、深发展等也在积极地进行IC卡项目策划。
5. 中国证券网消息,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公室主任鄂竟平2月24日介绍说,南水北调2011年计划完成投资520亿元以上,争取超过600亿元,其中工程建设投资超330亿元,丹江口库区移民投资180亿元左右。
6. 上海证券报报道,“十二五”期间,我国民航仍将保持快速发展态势,预计全行业投资规模将在1.5万亿以上,通用航空飞机数量也会有较大增加。2月24日民航局局长李家祥透露,我国空域管理体制的改革,将作为中国“十二五”规划的重要内容之一,提交给3月初召开的“两会”进行讨论,这将对通航领域的发展提供更宽阔空间。
7. 中国证券网消息,站得高方能看得远。摒弃对“一城一地”的纠缠,在经历1月份的谨慎与观望后,QFIIA股基金在2月份开始果断加仓。其背后的逻辑则在于,部分QFII基金认为市场对于通胀的担忧有过度之嫌,短期来看行情仍然会有反复,但对A股长期的走势依然乐观。根据彭博数据,海通证券估算QFIIA股基金的股票仓位得出,2011年1月31日—2月18日期间(本期)比2011年1月17日—1月28日(上期)期间股票平均仓位增加2.25个百分点,由上期的84.85%升至本期的87.10%。剔除被动增持效应,QFII基金整体进行了小幅主动增仓,增持幅度为1.55个百分点。

    第一,全球经济复苏,特别美国经济出现明显复苏,全球流动性过剩,地缘政治因素不稳定,导致国际原油、大宗商品、农产品需求和价格回升,同时中国农村劳动力成本上升,这些国际国内因素共同推高了国内物价,通胀压力增大,为了控制通胀,政府双管齐下,一是严控货币投放,二是千方百计扩大农产品供应。其次,调整经济结构,寻找新的增长动力源,一方面,调控房地产市场,加快保障性住房和经济性适用房建设,抑制房价上涨,逐步减少国民经济对房地产发展的依赖;另一方面,加大淘汰落后产能和节能减排力度,加快出台政策扶持新兴产业发展,引导资源要素向新兴产业合理配置,培育新兴产业成为经济发展重要驱动力。而一旦各种政策发挥作用,通胀逐步得到控制,经济转型加快进行,大盘将中长期走好。

 

分享到:分享到新浪微博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