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基金数据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评 >> 名家专栏 >> 正文

6月7日看盘必读:今日A股面临内外夹击

2010-6-7 9:26:26  文章来源:华尔街日报  作者:佚名
关键词:A股市场 沪指 看盘必读 国际合作
核心提示:1. 6月4日晚,《农行(A股)首次公开发行招股说明书(申报稿)》在证监会网站上公布。点评:匈牙利一折腾,欧美股市上周五大幅下挫,持有不少东欧债券敞口的银行股价大幅下跌,欧元也创下了近期新低。
1. 6月4日晚,《农行(A股)首次公开发行招股说明书(申报稿)》在证监会网站上公布。根据农行预先披露的招股说明书,未考虑A股发行和H股发行的超额配售选择权,本次A股将发行不超过22,235,294,000股,占A股和H股发行完成后总股本的比例不超过7.00%;若全额行使A股发行和H股发行的超额配售选择权,本次发行不超过25,570,588,000股,占A股和H股发行完成后总股本的比例不超过7.87%。

点评:农行最终定下的A股发行规模小于最初预期,这在日前市场已有预期。接下来的悬疑是发行定价,最新市场和媒体预计的定价是1.6倍市净率,这也低于先前1.8倍的预期。农行发行规模和定价可能都低于最早预期,最终农行上市对市场的抽血影响也可能减弱,但这反映出的是A股近况不佳。

2. 中国住建部、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发出通知,对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中第二套住房认定标准进行了规范。通知明确,对于二套房的认定不仅要以家庭为单位,同时执行认房又认贷的严厉政策。

点评:二套房的认定以家庭为单位且要认定贷款是比较严格的认定标准,可见尽管市场认为中国的政策不会进一步紧缩,但原先的政策也不见得会放松。至少房地产市场如此,毕竟它不仅是一个经济问题,现在社会问题的属性更为突出。

3. 为期两天的二十国集团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5日在韩国南部港口城市釜山闭幕。会议发表公报说,尽管各国各地区经济复苏速度有所不同,世界经济仍正以超出预期的速度持续恢复。但近期金融市场波动显示巨大挑战犹存,这凸显了国际合作的重要性。公报认为,最近国际经济事件显示可持续财政的重要性,各国有必要以各自方式采取可信的、有利于增长的财政健全措施。财政问题严重的国家必须加快财政结构调整的速度。

点评:G20会议的会后公报对经济的唱声还是会让人觉得全球经济“还好”,但公报笔墨众多的谈论了国家财政问题,市场还是会感觉到主权债务危机的前景并没有多乐观。此次G20会议未见有任何实质性的结果达成,“国际合作”到目前为止仍只是一个意愿。

4. 中国铁道部总工程师、中国工程院院士何华武在日前召开的2010中国(长春)国际轨道交通与城市发展高峰论坛上透露, 中国将不断加大对铁路的投入建设力度,今年计划投入7000亿元加快铁路的建设进度。

点评:年初全国铁路工作会议上就透露了2010年全国铁路计划安排固定资产投资8235亿元,其中基本建设投资7000亿元。此次透露出的信息并没有任何变动,对市场影响有限。

5. 深圳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6月5日闭幕,许勤当选新一届深圳市人民政府市长。许勤在会议结束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透露,深圳近日将出台房地产市场管理办法,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

点评: 新官上任三把火,现在各地方政府要调控地产的态度十分积极。深圳的房地产市场管理办法值得关注,因为中国房地产市场的市场和销售环节有太多可以修正的乱象,除了宏观政策以外,如何规范好市场也应是控制房价的重点。

6. 交行A+H配股发行方案正式敲定。与此前市场普遍预计的420亿元融资规模相比,此次交行A+H配股融资总额低于市场预期,预计融资总额约为331亿元,,其中A股预计融资175亿元。

点评:和农行一样,交行的再融资缩减规模应该也是迫于市场压力。在经过此次配股之后,交行自身的资本充足率将得到提升。

7. 匈牙利执政党青年民主主义者联盟副主席科萨3日表示,匈新政府发现上任政府伪造了部分经济数据,匈牙利将很可能陷入希腊式债务危机。匈牙利新总理欧尔班的新闻发言人兹加图4日进一步证实说,匈牙利目前面临严峻的经济形势,匈牙利出现主权信用违约并不是不可能的事情。然而,匈牙利政府5日澄清了有关匈牙利面临希腊式主权债务危机的言论,并表示匈牙利目前的财政状况是稳定的,并且能够将财政赤字控制在国内生产总值的3.8%,新政府将为此采取更多措施。

点评:匈牙利一折腾,欧美股市上周五大幅下挫,持有不少东欧债券敞口的银行股价大幅下跌,欧元也创下了近期新低。匈牙利执政党和政府的反复言论并不会让市场得到些许的宽慰。其实在冰岛和希腊爆发主权债务危机之前,东欧的主权债务一直是国际市场关心的重点,只是后来南欧债务危机率先露出端倪,这才将市场注意力从东欧转移走。匈牙利政府5日的澄清应该是迫于国际压力,毕竟之前的言论也是来自于政府层面,而且希腊“美化”了经济数据,东欧为什么就不可能呢?

综合评论:

上周五欧美股市和大宗商品市场大幅下跌,中国又出台了二套房认定标准,这两条消息属利空。再加上农行IPO上会日期敲定,A股市场今天可能面临内外夹击的局面。目前上证指数距离前期低点不远,如果在重重压力下沪指再创新低,从技术面来讲,目前的振荡格局可能将结束。

(本文作者傅峙峰是《华尔街日报》中文网专栏撰稿人。文中所述仅代表他的个人观点。您可以写信至Horatio.fu#dowjones.com与作者联系。)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0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