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评 >> 投资分析 >> 正文

五大券商周四看好六大板块61股(12/30)

2015/12/30  文章来源:证券之星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国防军工:12月26日至27日,第八届中国军民融合年会在北京召开。我们推荐风帆股份、中直股份、银河电子、国睿科技,建议关注中船防务、四川九洲、中航光电、高德红外。肿瘤液体活检已处于临床大规模应用前夜,建议重点关注有技术储备和渠道资源的公司。

  机械军工:三方面存在投资机会 荐23股

  国防军工:12月26日至27日,第八届中国军民融合年会在北京召开。会议遵循“国家主导、需求牵引、市场运作”的方针,解读了国家出台的有关军民融合的重要政策和重大部署,阐释了推动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融合发展的规划布局,展望了研究院平台伴随国家军民融合的发展,并安排了“民参军”“产融对接”“特种机器人”3个分论坛。12月24日,海军辽宁舰在渤海某海域进行舰机融合训练,新一批歼-15舰载战斗机完成触舰复飞、阻拦着舰等多个课目训练。中央军委委员、海军司令员吴胜利等在辽宁舰参训并指导舰机融合训练。年初以来,航母部队的舰载机驻泊数量、单日飞行架次、起飞和回收效率均有进一步提升,多批歼-15舰载战斗机飞行员成功完成了舰上起降并通过航母资质认证,这标志着我国舰载战斗机舰上起降技术部队应用已取得了关键性突破,同时航母部队结合舰载机海上试飞和训练任务,着眼航母、舰载航空兵等新型作战力量建设,取得了百余项专题研究成果。我们关注明年军工的投资机会,主要在三个方面:武器装备发展、军民融合和资产整合。我们推荐风帆股份、中直股份、银河电子、国睿科技,建议关注中船防务、四川九洲、中航光电、高德红外。

  能源设备:四核电机组再获核准,核电提速紧锣密鼓。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2月16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核准广西防城港红沙核电二期工程“华龙一号”三代核电技术示范机组和江苏连云港田湾核电站扩建工程项目。项目核准预示着2015年实质可新开工项目已达8个机组,符合我们预期,略超市场预期,我们维持十三五期间每年开工6-8个机组的判断。年内真正可开工机组为红沿河5,6号机组和福清5,6号机组,其中福清6号机组目前正在进行安全局检查,预计本月下旬可启动FCD。此外山东荣成石岛湾的CAP1400示范工程已具备核准开工条件,预计近期也将获核准。按照核电中长期规划“2020年58GW 商业运营和30GW 在建的”要求,我们维持十三五期间每年平均开工6-8个机组的判断。投资策略及行业催化剂:我们总结的核电行业四大催化剂仍在不断发酵及验证中,重点关注:(1)核电项目投入商业运营及新开工双高峰;(2)核电十三五规划及内陆核电是否放开(概率较大);(3)中国核建、国电投A 股上市进程,12月15日中广核非动力核资产已借壳大连国际登陆A 股;(4)海外出口,阿根廷、英国等项目已逐步落地,南非等项目值得期待。投资标的:我们重点推荐603308应流股份和002366台海核电,建议关注中国核电,久立特材、浙富股份、上海电气、南风股份等。节能设备重点关注:天壕环境、开山股份。

  轨道交通:前11个月国家铁路固定资产投资完成4904亿元,同比增长4%,客运增长,货运不容乐观。铁总公告,2015年1-11月国家铁路固定资产投资累计完成4904亿元,同比去年增长4%,但距离全年8000亿元总投资的目标仍有较大差距,12月份集中突击的压力较大;此外旅客发送量上看1-11月累计完成23亿人,同比增长9.8%,货运总发送量24.9亿吨,同比下降12%。我们在申万2016年度策略会中发布名为《千亿市场爆发在即,检测监测独领风骚》的铁路后市场行业投资策略报告,重点看好后市场检测检测领域,推荐康拓红外和神州高铁,建议关注运达科技。核心观点:运营里程累积+技术提升(高铁+电气化)构成行业高景气度核心驱动力。铁路行业已逐渐由大规模“设计建造”阶段转入长期“设计建造与运营维护并重”阶段;检测检测+维护保养,市场爆发在即,预计铁路后市场2020年规模1484亿元,十三五期间CAGR21.27%。

  其中检测监测市场容量505亿元, CAGR30.01%;维护保养980亿元,CAGR为17.89%。市场需求上看,检测监测行业合增速最高,竞争格局上看:检测监测行业处于初创阶段,业内公司小而专,而维保几乎由中车和各路局包揽;发展趋势上看,检测监测行业龙头企业进行平台化建设和外延式并购动力强,未来有安全与维护大数据分析改造潜力;综合产业布局、并购能力以及公司机制,我们推荐康拓红外和神州高铁,建议关注运达科技。

  智能装备:布局2016,关注两类标的:业绩确定性增长+转型预期。我们继续维持在工业自动化领域对3C 自动化市场供应商的推荐,看好工业4.0硬件领域,3C 行业自动化率提升。建议关注智云股份(平面显示模组自动化)、秦川机床、长园集团(收购苹果自动化检测龙头供应商运泰利)。同时,借力世界机器人大会,在服务机器人崛起之路上,我们优先看好关键技术供应商,看好国内语音识别领域龙头科大讯飞,同时建议关注特种服务机器人市场的崛起,建议关注GQY视讯。此外,我们建议关注两类标的:第一,业绩增长相对确定的稳健组合,建议关注黄河旋风、智云股份、长园集团、威海广泰;第二,有转型注入预期的公司,建议关注华东数控。

  本周是申万宏源机械军工组合第八期第四周,推荐申万宏源国防军工投资组合:中直股份、银河电子、四川九洲、中航飞机、国睿科技和申万宏源机械设备投资组合:鼎汉技术、永贵电器、台海核电、应流股份、黄河旋风、鼎捷软件、埃斯顿、诚益通、日发精机、智云股份、博实股份、南风股份、科大讯飞、康力电梯、雪莱特、软控股份、金鸿能源、泰尔重工、康拓红外。(申万宏源)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5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