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评 >> 投资分析 >> 正文

5大券商下周一看好6板块54股(12/18)

2015/12/18  文章来源:证券之星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传统电子转型升级,信息安全保驾护航:2015年上半年A股电子指数强势拉升,下半年有所回落。4)社交电商市场方兴未艾,新型社交电商商业模式优势逐步显现,在前端被电商巨头垄断大众流量下把握住垂直或细分流量市场。

  电子:传统电子转型升级 荐13股

  传统电子转型升级,信息安全保驾护航:2015年上半年A股电子指数强势拉升,下半年有所回落。截止12月11日申万电子指数涨幅达到61.23%,同期沪深300指数上涨2.10%,跑赢沪深300指数59.13个百分点,涨幅遥遥领先沪深300指数,说明了市场对于国内电子行业发展的认可与期望。随着我国“中国制造2025”和“互联网+”战略的不断深入推进,中国“智”造正在为新一轮产业升级注入新的动力,我们认为传统电子转型升级、平板显示领域技术突破、虚拟现实、汽车电子和信息安全将是下一阶段的瞩目焦点。

  “中国制造2025”下的转型升级:电子元器件作为核心基础零部件之一,是信息化时代的硬件基础。近几年国际市场整体低迷导致国内出口订单大幅下滑,截止10月电子信息制造业外销额增速与15年初相比下降了4.8个百分点,传统消费电子产品市场萎缩;再次,随着国内人力成本和汇率水平的上升,中国大陆已慢慢失去竞争优势,预计2016年电子制造业竞争更加激烈,传统电子企业纷纷更新换代,进行转型升级。在电子制造的细分领域,我们推荐投资者关注LED转型和传统电子转型。

  平板显示领域的技术突破:在平板显示领域我们推荐IGZO技术和玻璃基板两个方向。IGZO技术综合性价比较高,具有超高分辨率、节能、轻薄等技术特点,未来有望成为新型显示的重要力量。而与面板配套的玻璃基板处于面板产业的上游,康宁、旭硝子等国外企业长期把持垄断地位。彩虹股份和东旭光电在5/6代线玻璃基板取得了一定的突破,但在高世代(8.5代线)玻璃基板尚未突破,而随着面板产能的高世代化,若能成功实现玻璃基板的国产化替代,上游玻璃基板企业将获利颇丰。

  虚拟现实和汽车电子方兴未艾:在新兴成长方向,我们推荐火爆的虚拟现实和智能化加速推进的汽车电子。Oculus、索尼、HTC将在2016年上半年推出消费者版本的新品,虚拟现实概念落地现实,有望再次引爆国内VR市场的投资热情。汽车产业60%-70%的技术创新都是由汽车电子技术推动的,汽车电子进入黄金发展时期。预计到2020年,汽车电子占整车成本的价值将到50%,中国汽车电子市场未来将维持17-20%的成长速度。

  安防与芯片产业保驾护航:在信息安全领域,我们推荐安防产业和芯片产业两个方向。纵观世界各国,近年来恐怖袭击、跨国犯罪等安全威胁事件屡屡发生,日益威胁社会稳定。在此大环境下,世界各国高度重视国家安全,加大对安防产业的投入,安防产业迎来了高速发展的黄金时期。而芯片是设备智能化的核心,随着信息安全逐渐得到重视,在我国进口份额超过石油的芯片产业迎来广阔的发展机会。

  投资建议:随着“中国制造2025”和“互联网+”战略的不断深入推进,我们认为16年电子行业整体结构性景气依旧,传统电子将通过转型升级、技术突破等方式实现高增长,因此我们将电子行业的评级上调至“强于大市”。在传统升级领域,我们推荐LED领域规模化优势明显的木林森,参与竞购境外某照明企业的德豪润达以及切入军工领域的麦捷科技。在显示平板领域,推荐“IGZO技术达人”之称的华东科技,开拓本土玻璃基板制造的彩虹股份;在虚拟现实方面,我们推荐参与设计并独家代工OculusVR设备的歌尔声学;在汽车电子领域,推荐“软件+服务”生态系统的欧菲光,积极触网谋划转型的鸿利光电,车载触摸屏与车联网携手并进的长信科技;安防产业上,我们推荐低估值白龙股海康威视,成长空间广阔的大华股份;芯片领域,推荐打印耗材芯片领导者艾派克,专注IC设计的全志科技。平安证券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5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