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评 >> 投资评级 >> 正文

券商评级:大盘蓄势爆发在即 12股你值得拥有(12/07)

2015/12/7  文章来源:证券之星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盈利预测及投资建议:我们预计2015-2017年营业收入分别为433.3亿元、535.8亿元和607.0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0.0亿元、17.5亿元和22.2亿元,增速分别为93.7%、74.8%和26.4%,对应的EPS分别为0.69元、1.20元和1.51元,维持“买入”评级,目标价20元。

002125

  湘潭电化:电池材料与环保双轮驱动,驶向成长快车道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中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曾朵红 日期:2015-12-07

  投资要点

  横向布局高端电池材料,解决主业低迷困局,同时也将适时延伸电池产业链的布局:湘潭电化是全球电解二氧化锰的龙头,年生产能力5万吨,占国内年产量的35%、世界总产量的12.98%。产品远销美国、日本、欧盟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是南孚、双鹿、美国永备、金霸王等世界名牌电池材料的指定供应商。由于竞争激烈,价格低迷,公司虽为行业龙头,但也只能保持微利。目前,公司及时调整目标转型做二次电池的正极材料前驱体。2015年8月公告宣布公司高性能碱锰电池开始对客户进行批量销售,预计该产品在今年下半年销售2,000吨,约占下半年公司电解二氧化锰产品总销量的7%,预计明年将扩大销量至4,000吨。我们认为,高端二氧化锰取得实质应用表明公司的技术实力雄厚,产品质量过硬,未来增长空间会非常大。同时,公司作为专业的电池材料生产厂商,一直密切关注下游电池技术的革新和电池应用领域的拓展情况,与下游客户进行深度合作,未来有向下游电池厂外延预期,成为业绩贡献新增长点。

  收购污水处理公司,涉足环保产业,打造新的增长极,并将进一步做大环保产业。2014年2月,公司通过向振湘国投定增形式获得振湘国投旗下污水处理公司100%股权,发行价格为8元/股,发行股数为2,271.3375万股,交易总价为1.82亿元,开始涉足城市污水处理领域,2015年1月完成污水处理公司的全资收购。湘潭污水处理公司具备10万吨的处理能力,今年进一步扩建到年底具备15万吨的处理能力,2015年半年度的数据显示,实现收入4176.27万元,营业利润1,586.72万元,净利润1,202.27万元。

  明年将有一定程度的增长,我们认为湘潭市及周边污水处理公仍有业务拓展的空间,尤其是借助上市公司平台和PPP 的模式,污水处理业务也有较大的发展空间。同时,公司也明确表示将在条件成熟时收购整合污水处理资产,逐步提高环保类业务在公司主营中的占比,打造新的增长极,进一步做大环保产业。

  管理层和骨干参与三年定增,地方国企改革先锋,彰显对公司坚定信心: 2015年4月28日,公司公布三年定增方案,发行不超过5415.60万股股票,发行价格为11.51元/股,公司增发6.23亿用于偿还借款和补充流动资金,改善公司财务状况,值得注意的是,14名管理层和50名中层通过基金分别认够了70万股和41.6万股,集团董事长认购15万股,此外大股东电化集团认购870万股。2015年11月6日,中国证券会发行审核委员会对该方案进行了审核并获得通过。管理层和中层骨干参与增发,与公司利益绑定一致,体现看好公司未来发展的坚定信心,同时也是地方国企率先开展管理层激励的经典案例。

  湘潭国资唯一上市平台,过去两年一年一个大动作支持上市公司,未来也将得到全力支持进一步做大做强。公司为湘潭国资委唯一上市平台,湘潭国资下属国企湘潭电化集团为公司控股股东,增发前持有40.19%的股权,同时湘潭振湘国有资产投资经营有限公司持有14.03%的股权。2014年初上市公司收购污水处理方面的资产即来自于湘潭国资企业,2015年初公司管理层和骨干参与三年定增方案也是国资改革中的一个经典案例,都是湘潭国资对湘潭电化上市公司大力支持的体现,我们预计公司未来将承担起湘潭市产业转型升级和对外融资的重任,将得到湘潭各级政府的全力支持来进一步做大做强上市公司平台。

  投资建议:在不考虑摊薄股本的情况下,预计公司2015-2017年EPS 分别为0.11元、0.52元和0.76元,对应PE 分别为215倍、45倍和31倍。增发摊薄影响(以发行5415.60万股计)后,EPS 分别为0.08元、0.39元、0.56元,对应PE 分别为215倍、60倍与41倍。考虑到公司动力电池材料与污水处理行业景气高企,外延布局和资产注入预期,叠加地方政府的鼎力支持,我们判断公司经营拐点已至,且公司市值小向上弹性非常大,首次覆盖给予公司“买入”的投资评级,目标价为35元,增发前后对应于2016年为67倍与90倍PE,对应市值为56.7亿元与75.6亿元。

  风险提示:项目达产低于预期;市场竞争加剧。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5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