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评 >> 投资评级 >> 正文

券商评级:洗盘换股正当时 13股暴利势不可挡(12/1)

2015/12/1  文章来源:证券之星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预计公司2015-2017年EPS分别为1.12元、1.32元、1.55元,对应PE分别为49倍、42倍、36倍,首次覆盖给予公司“买入”评级。2. 光伏产业对华贸易壁垒未见收敛,海外设厂将有效辐射美国、欧洲、东南亚等重要终端市场;

002699

  美盛文化:布局二次元VR、AR,内容变现进一步打开想象空间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国海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孔令峰 日期:2015-12-01

  事件:

  1.11月23日公司公告,将通过公司投资子公司杭州美盛二次元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对创幻科技投资2000万元,投资后持有创幻科技35%的股权。

  2.公司于11月4日发布公告,拟非公开发行A股募资不超过303,031.22万元,用于IP文化生态圈项目(21亿)和收购真趣网络100%股权(9.3亿)。

  我们的观点:

  创幻科技是国内二次元与AR、VR结合的先驱者。创幻科技前身为旨尖动漫,是国内最成熟的数字化动漫互动衍生品企业,专注于线上虚拟与线下实物联动模式的动漫周边产品开发。公司经营主体旗下产品“超次元APP”(原名“2.5次元”)在二次元垂直细分领域已经获得超过40万注册用户,其中付费率达到70%,而整体市场终端销售额超过3000万。在二次元群体中具有较高的知名度。

  创幻科技拥有强大的线上线下销售能力,未来将持续在二次元垂直细分领域深耕。公司线上线下渠道销售覆盖能力强,线上部分为超次元APP、淘宝店等,强势覆盖二次元用户群体;线下渠道铺设覆盖全国大小各种漫展、便利店、动漫实体店等,并已推出自动贩卖终端,已遍及23个省、市自治区,延伸至马来西亚、泰国等地。公司将在虚拟伴侣、偶像虚拟化等应用场景持续进行AR、VR的布局,目标打造国内最精准的泛娱乐AR、VR内容创造与发行商。

  产业普遍认可虚拟现实内容将于2016年有一小爆发。当前制约虚拟现实发展的最大问题在于内容、交互方式等存在严重不足,而针对当前巨头尚未推出消费者版设备,内容领域的开发存在一定的顾虑和混乱。随着三星GearVR、PlayStationVR、Oculus推出消费者版,虚拟现实内容生态的模式将有望趋近统一,公司有望抓住此次契机获得可观的成长。另一方面,经实际体验,超次元APP中承载的虚拟现实内容元素极值地满足了宅男文化的口味,具备社会化爆发性传播的可能性。

  上市公司加快在二次元文化领域的布局,战略布局初见成效。当前,公司已初步搭建起“自有IP+内容制作(动漫、游戏、电影、儿童剧)+内容发行和运营+衍生品开发设计+线上线下零售渠道”的文化生态圈。公司已经形成以IP为核心的IP源头创造和变现能力。本次投资将二次元与虚拟现实结合,开辟了内容变现新的可能性。2015年暑期上映的《星学院之魔法礼服》动画片定位于5-15岁群体,公司将围绕动漫作品、手机游戏、儿童剧和衍生品四个方面打造“星学院生态”,当前已初见成效,据央视索福瑞统计,在8:00至17:30档的动漫收视排行中,《星学院第一季魔法礼服》名列前茅,在9月播放的18天中(节假日、周末不播放),平均收视率为0.57%、平均排名3.06名,其中有4天收视率排名第一。

  不久前拟非公开发行投资IP文化生态圈项目并收购真趣网络100%股权,IP生态圈的建设将助力公司IP爆发,借助公司优秀的变现能力实现商业价值最大化。公司拟非公开增发303,031.22万元投资IP文化生态圈项目和收购真趣网络项目,将提高公司持续获得优质IP的能力且持续变现优质IP的能力,提高公司对用户流量的利用能力,并提供公司战略实施的硬件保障。同时,公司实际控制人赵小强将以现金方式认购公司非公开发行的A股普通股不少于10亿元(前次定增实际控制人认购2.5亿元),彰显对公司的长期信心。

  美盛二次元作为公司旗下二次元文化领域的核心投资和管理机构,布局速度超预期。美盛二次元成立于2015年11月,注册资本5000万元,专注于公司在二次元文化领域的投资管理。成立伊始便开启二次元领域的布局,布局进度超预期。我们预计,公司将借助已有的IP源头和变现能力,持续布局泛娱乐产业,将在IP资源和变现能力上实现进一步的突破。

  盈利预测及评级。公司在泛娱乐领域持续布局值得期待,且超次元APP具备随虚拟现实设备而进行小爆发的可能性。但考虑到VR/AR与二次元的结合为新兴业态,暂未考虑本次投资在公司IP生态系统中的协同效应。因本次非公开发行A股尚具一定不确定性,暂不考虑本次非公开发行摊薄因素及收购影响,则我们预测公司15-17年净利润分别为1.53/2.08/3.25亿,对应EPS分别为0.34/0.47/0.73元,11月27日股价对应PE分别为147/108/69倍。鉴于公司实际控制人两次大额认购非公开发行股份、公司在二次元领域布局速度超预期、超次元APP的爆发预期等,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商业模式不可行风险;非公开发行不成功风险;股权收购失败风险;非公开发行后每股收益摊薄的风险;虚拟现实行业发展低于预期风险;IP创造和变现低于预期风险;国家政策风险;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5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