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保险 >> 专业资讯 >> 正文

平凡的感动

2014-11-14 22:13:44  文章来源:第一金融网  作者:张森
文章简介:

我们为何而工作!我们存在的价值是什么?保险工作的真正含义何在?自从事了保险行业后,我总是喜欢这样问自己!其实工作的真正意义:感动生活!  

每次下乡拜访客户,总是能从那不经意的拜访中让人感动!感动别人,感动自己!  

新泰羊流镇的一个客户张某,三代单传,由于农村老封建思想的残余,他们家一直信奉“不孝有三,无后为大”的说法,希望要一个男孩,天天烧香拜佛,求神磕头,或许是真心感动了上苍,2007年初一个白白胖胖的儿子呱呱落地,喜悦之情溢于言表。随后家人大摆筵席,宴请亲朋好友,道贺者自然少不了他从事保险销售的朋友,虽然不认可保险,但基于高兴和碍于情面,就选择了平安万能险并附加了少儿开心果重疾保险。而他作为保险代理人的朋友仅仅做了半年多就因为考核不达标而离职了,这样他这份保险就成了离职单,也就有了我与他们家的故事。  

2012年的9月份该保单到了交费期,因为是离职单,根据服务流程月初我很谨慎的先打电话通知客户,接电话的是孩子的母亲,言谈中透漏出“保险能延长几个月呀,不交能退多少钱呀”等话语。凭着职业的敏感,客户缴费可能会存在问题。于是我计划当月十号左右前去拜访,但约访时,客户很不情愿。到了客户的村庄后,因为客户比较年轻,在村里知名度较低,给客户打电话又不愿意告诉具体地址,几经周折找到客户的家,只有张某的妻子与孩子在家。遂与客户家属聊了聊家常,谈了谈保险,了解了一下买保险的过程,感觉到要让客户顺利缴费必须与男主人见一面方可。于是打道回府,期待下一次与男主人的交谈。  

在以后的日子里多次试探着与客户联系约访,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得知客户20号休班,于是我的工作日程里安排了20号到羊流拜访客户的计划并于下午5点左右终于见到了客户张某。冷冷的见面,冷冷的握手,两个小时的详谈,谈业务员,谈工作,谈后续服务,更多的是谈孩子。当看到客户的笑容从嘴角爬到额头上时,我知道付出总有结果,一切是那么曲折,一切又是那么顺理成章。存折拿出来了,我长长的舒了口气,终于让客户留住了这份保险,也留住了一份给孩子的爱与责任。握手告别,已是披星戴月。  

日子每天都在波澜不惊中度过。每天不断重复着,电话联系,上门拜访,然后再计划,再拜访。那个羊流客户张某作为我工作中的一个插曲,已逐渐淡忘。没想到下次交费前还会再联系,更没想到会让我永远的记住他。记住了孩子那甜甜的酒窝,那一双渴望生命的眼睛。  

那是在今年5月份的某个晚上,一阵急促的电话把我从睡梦中惊醒:“赵哥,我的孩子住院了”“你是?”我绞尽脑汁,终于对上号。该客户以前从来没这样称呼过我,但我更是疑惑,“你入的保险是万能附加少儿开心果啊!”一阵低低的抽泣声后:“是,是,是再生障碍性贫血……”我的心里一颤,不自觉的说了一句“才5岁的孩子啊!”然后是沉默,沉默……。我感觉自己心里有些窒息,他没挂电话,我也没挂,安慰了客户几句后,我轻轻地说,“挂了吧。”说给他,也是说给我自己。那夜,我失眠了。  

以后的工作就是报案理赔,协助客户搜集理赔材料。期间张某及孩子的爷爷多次探询结果。理赔款下来了,7500元,不多的钱,相对于这病只是杯水车薪。送钱去的时候,客户全家在大门口迎接我,我匆匆瞥了一眼孩子,没有看到那甜甜的酒窝。客户用颤抖的双手接过理赔款,嘴巴张了几张,喃喃的说了句“代表孩子感谢你!……”一句话涵盖了一切。  

回去的路上,我一直在想,自09年加入保险行业也有四五个年头了,做过很多客户的沟通解释工作,也帮助客户办理过不少理赔,但一直没有用心去思考过,只是为工作而工作。唯有这次,看着那一双长满老茧的双手捧着数目不多的理赔款,我仿佛看到了一双稚嫩的渴望生命的眼睛望着我,让我有些颤栗。夜晚,我辗转反侧,客户保险意识的匮乏与风险抵御能力的不足,让我深刻地认识到我所从事的保险工作的责任和使命我愿意在这条路上无怨无悔的走下去。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没有任何专题栏目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4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