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理财 >> 投资有道 >> 奢侈品 >> 正文

中国成全球奢侈品市场唯一正增长国家 奢侈品将迎来涨价潮

2021/2/1  文章来源:第一金融网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2020年,很多国际旅行行程被取消,全球奢侈品市场遭受严重冲击,而率先实现复工复产的中国,则成为全球奢侈品市场的强心针。最新数据显示,2020年,中国内地首次成为瑞士钟表的全球最大市场。中国内地首次成为瑞士钟表全球最大市场记者了解到,2017、2018和2019年,中国内地在瑞士钟表出口的全球市场排名中一直位列第三。瑞士钟表工业联合会最新

中国成全球奢侈品市场唯一正增长国家


2020年,很多国际旅行行程被取消,全球奢侈品市场遭受严重冲击,而率先实现复工复产的中国,则成为全球奢侈品市场的强心针。最新数据显示,2020年,中国内地首次成为瑞士钟表的全球最大市场。


中国内地首次成为


瑞士钟表全球最大市场


记者了解到,2017、2018和2019年,中国内地在瑞士钟表出口的全球市场排名中一直位列第三。瑞士钟表工业联合会最新的数据显示,2020年1月至11月,瑞士钟表出口中国内地市场的数量同比增长17.1%,达到了23.9亿美元。至此,中国内地首次成为瑞士钟表出口的全球最大市场。


瑞士钟表工业行业联合会的数据显示,2020年1至4月,瑞士钟表对华出口额较2019年同期大幅下滑,但6至9月之间,瑞士钟表对华出口额大幅反弹。


瑞士驻华大使馆商务参赞莫海岩:瑞士钟表全球出口额的下降趋势在接近年底时已经缓慢减缓,这主要是因为中国经济恢复了增长,中国现在是瑞士钟表最繁荣、最重要、最大的市场。


去年7月,随着海南离岛旅客免税购物新政正式实施,腕表、珠宝等高端商品的消费潜力被进一步释放。海关统计数据显示,2020年7月1日至10月31日,监管离岛免税所有品类中,腕表销售额的涨幅最大,四个月销售额实现同比增幅超过200%。


2020年全球奢侈品市场受冲击


中国成唯一“正增长”国家


其实不仅仅是瑞士钟表在中国销量猛增,得益于电商平台快速发展,免税政策利好,整个中国奢侈品市场逆势上扬,成为2020年全球少数实现销售“正增长”的市场。


有关数据显示:2020年全球个人奢侈品市场交易额同比下降23%,但中国内地奢侈品消费有望逆势上扬48%,达3460亿元。业内预计,到2025年,中国有望成为全球最大的奢侈品市场。


瑞士驻华大使馆商务参赞 莫海岩:2020年中国消费者在境外的奢侈品购买比例,从此前的70%下降到了30%,所以我们可以看到,中国的奢侈品消费现在更多地发生在国内市场。


与此同时,随着中国电商平台的快速发展,线上购物的形式越来越受到消费者的欢迎,中国奢侈品线上销售份额逐渐增长。针对这一趋势,不少奢侈品品牌都开始放下“身段”,进军电商平台,以抢占更多市场份额。


波士顿咨询公司全球合伙人 杨立:在大部分的美国和欧洲市场,奢侈品的线上购买份额不会超过10%,2020年,受疫情影响,线上的奢侈品购买进一步加速,在中国已经达到了20%左右。



 


相关文章:
牛年纪念币比鼠年少1亿枚 二手市场价格走高
牛年纪念币价格最新行情 牛年纪念币有收藏价值吗?
2021年干什么挣钱?2021年什么工作挣钱?
我国GDP总量首次突破100万亿元 2020年中国经济逆势增长
2021年养老金上调最新消息 退休人员养老金将迎17连涨?
中国小将颜丙涛首次晋级斯诺克大师赛四强
任正非小女儿姚安娜否认美国国籍
2021年养老金上调最新消息 养老金能否迎17连涨?
新基金一般是涨还是跌 要根据市场行情进行判断
2021年养老金还会上涨吗?2021年养老金大概能领多少?
生肖牛邮票今天发行 发行量是多少?
基金类型都有什么区别 看完你就明白了!
被举牌的股票好不好 值得投资者购买吗
比特币2021能涨多少 最新市场价格是多少?
《夺冠》将代表中国内地角逐奥斯卡
缩量下跌是好事吗 投资者应该怎么操作?
中国富豪榜2020排行榜 财富总额达到14.23万亿
现货短线操作技巧 投资者可以借鉴这些操作方法
什么是牛市和熊市 这些基础知识必须要掌握
赵本山追忆马拉多纳:很难过 他是我心中真正的球王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中国 市场 奢侈品 全球 瑞士 钟表 2020年 唯一 增长 国家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中国为什么加快推进数字人民币:引领新
     比特币价格今日行情 2月1日比特币最新价
    [银行]  最受欢迎信用卡排行榜 你都办理过哪些?
     深圳部分银行上调房贷利率 央行定调202
    [股票]  2021年股市休市安排 春节股市休市多久?
     海航集团宣布破产重整 负债7000亿“自救
    [基金]  公募基金一月业绩榜揭晓 偏股混合型年内
     LOF基金哪个收益好?1月29日LOF基金收益
    [保险]  重疾险新规明起实施 重疾险老产品将全下
     重疾险老产品将全下架 新规实施倒计时老
    [期货]  2021年2月1生猪价格今日猪价 全国生猪价
     2021年2月1日玉米价格最新行情 今日全国
    [股评]  下周股市最新消息 下周股市大盘走势行情
     今日大盘走势最新消息 1月29日收盘走势
    [港股]  小米就被美方拉黑一事起诉美政府 此前将
     小米就被美方拉黑一事起诉美政府 美此前
    [美股]  疯狂限购高达50只股票 Robinhood承认背
     LV推出充气夹克售价31000元 LV母公司宣
    [外汇]  做空人民币是什么意思 快来了解清楚!
     2021年汇率走势分析 人民币升值机会大
    [债券]  央行辟谣SLF利率要上调 国债期货午后剧
     上银发债什么时候上市 投资者中签能够赚
    [黄金]  中国黄金价格多少一克?今日中国黄金金
     1月27日黄金价格多少钱一克?各大品牌黄
    [理财]  P2P网贷广告代言人需配合清退 否则将依
     中国成全球奢侈品市场唯一正增长国家 奢
    [信托]  信托业2020年最赚钱TOP10 前十净利润合
     固定收益信托产品怎么选?固定收益信托
    [房产]  深圳上演疯狂抢房 深圳楼市进入“严打”
     全国房价走势最新消息 2021年楼市或许将
    [汽车]  通用汽车宣布"零排放"时间表 到2035年只
     车贷提前还款划算吗 违约金是怎么计算的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